案幾是什麼,堆案盈几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2022-12-16 23:30:03 字數 2404 閱讀 9502

1樓:歲月不寒

簡介注音:jī àn

詞典解釋:長桌子,也泛指桌子。

人們常把幾案並稱,是因為二者在形式和用途上難以劃出截然不同的界限,幾是古代人們坐時依憑的家具,案是人們進食、讀書寫字時使用的家具,其形式早已具備,而幾案的名稱則是後來才有的。

關於幾和案的實物,從考古發掘情況看,自戰國至漢魏的墓葬中,幾乎每座都有出土,有銅器、漆器、陶器等多種質地。

分類從種類上來分,案的種類有食案、書案、奏案、氈案、欹案。幾的種類有宴幾、憑幾、炕幾、香幾、蝶幾、花幾、茶几、案頭幾。

由此可知,幾案的樣式之多,且又各有各個用途,在廳堂殿閣的布置上,和其他家具一樣,也各有其特定的規範。

用途案幾,人們常把幾和案並稱,因為兩者形式和用途上難以劃出截然不同的界限,幾是古代人們坐時依憑的家具,案是人們進食、讀書寫字時使用的家具,其形式早已完備。幾和案的形式很多,且有各自的用途,在廳堂殿閣的布置上,和其他家具一樣,也各有其特點的規範。案幾的出現是受了唐代「燕几」的啟發,並隨著使用的要求有所改變而成的。

燕几是唐代創制的,專用於宴請賓客的幾案,其特點是可以隨賓客人數多少而任意分合。案的造型突出表現為案腿不在四角,而在案的兩側向里收進一些的位置上。兩側的腿間大都鑲有雕刻各種圖案的板心或各式圈心。

而幾與案只是形制不同,長短大小相差無幾,但多呈長條形。案幾在使用中既可用於放置器物也可用於宴享。明清時,案幾有了進一步發展,造型獨特,用料考究,而且在雕飾方面更加重視。

2樓:蘭ruo曦

案幾就是桌子。(平常聽說過「茶几」沒?茶几就是茶桌。案幾,一般指的是書桌。)

銀行案件分幾類?具體怎麼分?什麼是案件治理中的「一案四問」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案四問」制度,即問案件當事人、問不嚴格執行規章制度的相關人員、問與作案人交往較多的知情人、問發案單位兩級領導人。

4樓:網友

根據《國銀監會關於修訂銀行業金融機構案件定義及案件分類的通知》

案件分類。在上述案件定義的基礎上,根據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是否涉嫌犯罪,是否存在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等因素將案件分為三類:

1、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在案件中涉嫌觸犯刑法的,為第一類案件。

2、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在案件中不涉嫌觸犯刑法,但存在其他違法違規行為且該違法違規行為與案件發生存在聯絡的,為第二類案件。

3、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在案件中不涉嫌觸犯刑法,且銀行業金融機構或其從業人員也無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的,為第三類案件。

「一案四問責」制度,是指對案發當事人、相關制約人、內部監督檢查責任人、領導責任人進行問責,對領導責任人的問責堅持「上追兩級」。

堆案盈几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堆案盈几釋義:

堆:堆積。案:案頭。公文、書信、圖書等堆積滿案頭。原指等待處理的文憑大量積壓。後也指書籍或文字材料非常多。

[拼音] [duī àn yíng jī]

[出處] 三國·魏·嵇康《與山巨源絕交書》:「素不便書,又不喜作書,而人間多事,堆案盈機;不相酬答,則犯教傷義,欲自勉強,則不能久。」

在這兩個月中,月缺而圓且無法避免,我又能面對堆案盈几的人間機故如之奈何?

南朝梁沉約《齊太尉王儉碑》:「殊文共會,異軫同歸,堆案盈几,充庭滿室,隨方引應,斷決如流。

逸興已消,詩書雖堆案盈几,卻療不得飢寒,任它胡亂塞在座外,直至白日西傾,也無興再去研讀它。

他的名氣也越來越大,求其真跡者很多,智永窮於應付,以至於「縑素□紙,堆案盈几,先後積壓,塵為之生」。

案是什麼意思,案的繁體字,案有幾筆,案字幾畫

6樓:

女孩子,在伏案思君,相思之意。

寫的很好,底子好,有空介紹作者到我的「琴島詩社」裡做客,請務必賞光。

法證先鋒3有幾個案件,分別是什麼案,請按順序排列

7樓:匿名使用者

婚宴**事件事件 天眼少女 逆權侵占案犯 富家子與濫藥少女 荒野埋屍案 爭產風暴案 吧四阿哥 玩具公司離奇兇案。

在爭產風暴裡面 pro sir 和胡定欣離婚,最後是30年前的**案!

古代放花瓶的案幾叫什麼?

福爾摩斯一生未破的幾個案子分別是什麼?

8樓:墨淡淺望

《波西公尺亞醜聞》

《戴面紗的房客》

《黃麵人》《失蹤的中衛》

我覺得大概就這麼幾個,每個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這個問題沒有官方答案,以上幾個也說不准到底是不是,不過《黃麵人》絕對是失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記得恐怖谷中,愛德華被莫里亞蒂那夥人殺沒破,還有些案件做得並不完美。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不是 是 少兩個點 ragujyuari 形動 英 luxury 奢華的,豪華的。豪華 高階車。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關於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段差 同 意味 差別,高低平面的差異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關於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 taka 名詞 1.提高。基...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1.cetane 2.十六烷,鯨蠟烷。名 英 cetane 化 十六烷,鯨蠟烷。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化學元素 鈦。在工業上一般用於電鍍方面。鍍鈦。鍍金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雲呑 日語 指的是食品 餛飩。這是日語的外來語寫法而已。就是 雲呑 餛飩。餛飩。中華美食的日語音讀。wann tann 是什麼意思及...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羅馬音 pa su 英語 pass 字義 過關,及格,錄取,通行證。英語 path 字義 小道 通路 道程。英語 pus 字義 膿水。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pa su su ru 不玩,跳過 pass 私 我就不玩了。傳球 球傳得好。通過 考試 大學 入試 考上大學。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漢語意思 蒸氣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