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最精美的吃法是什麼 豬肉有什麼比較好吃的做法

2022-12-16 20:10:02 字數 2918 閱讀 7131

1樓:抽菸屁的哥哥

脆皮乳豬是一道廣東省的漢族傳統名菜,屬於粵菜系。此菜色澤大紅,油光明亮,皮脆酥香,肉嫩鮮美,風味獨特。

這些豬肉怎麼吃營養價值是最高的?

2樓:蘭曦雪唯一

⒈ 豬肉的吃法繁多,烹製方法更是令人眼花繚亂。從營養保健角度說,以燉、煮、蒸為好,炸和烤最差。因為在炸、烤的高溫下,肉的蛋白質會變性生成苯並芘等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故應盡量避免,燒焦的肉是不能吃的。

煮爛的肉較易消化,蛋白質水解成氨基酸溶入湯中,湯不只味鮮,還富有營養,而且,經4~5個小時的燉煮,肉中的膽固醇含量能減少50%以上。

⒉ 豬肉烹調前不要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豬肉應煮熟,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

⒊ 豬肉屬酸性食物,為保持膳食平衡,烹調時宜適量搭配些豆類和蔬菜等鹼性食物,如土豆、蘿蔔、海帶、大白菜、芋頭、藕、木耳、豆腐等。

⒋ 食物相剋: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

豬肉有什麼比較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蜜香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生抽,老抽,料酒,薑碎,香醋,蜂蜜,冰糖,八角,桂皮,鹽,花生油。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長薄片,用生抽、料酒、薑碎醃製備用。

2.開鍋下油,加入五花肉煎至兩邊甘香,撈起瀝乾油分。

3.加入適量的老抽、香醋、冰糖、八角、桂皮、水和蜂蜜,慢火煮至濃稠,再放回五花肉,慢火收汁,調味便可上碟。

五花肉燉蘿蔔。

原料:五花肉,白蘿蔔,蔥,姜,香蔥,醬油,白糖,桂皮,大料。

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塊,白蘿蔔切滾刀塊備用。

2.將白蘿蔔過開水焯燙後取出,鍋中倒入油,將桂皮、大料煸香後放入五花肉,不斷煸炒至肉上色,調入醬油、白糖,衝少許開水,小火燉20分鐘,加入白蘿蔔炒勻,出鍋撒上香蔥末即可。

怎樣做肉才是最有營養的吃法

4樓:在水一方

以煲湯為例,連湯帶肉一起吃是最營養的。

1.煲湯也要講究方法。在用動物性食物做原料時,涼水下鍋,水開後改成微火,長時間地燉湯,之後加鹽等都是避免蛋白質過早凝固在肉裡,讓湯營養盡可能豐富的有效措施。

2.煲湯別超過乙個半小時。

很多媽媽給寶寶煲湯喝,小火一煲就是一整天,認為這樣食物的營養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其實,這一做法並無科學依據。研究證明,煲湯時間適度加長確實有助於營養釋放和吸收,但過長就會對營養成分造成一定的破壞了。

3.那麼,煲湯到底多長時間比較合適呢?

同濟大學營養與保健食品研究所的專家曾專門對此進行了研究。研究中選取了3種有代表性的用來煲湯的食物:蹄膀、草雞和老鴨。

經過檢測發現:蹄膀湯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在加熱半小時後逐漸公升高,蛋白質加熱小時、脂肪加熱45分鐘可達最大值;雞肉和鴨肉湯中的蛋白質在加熱1小時後含量基本不變,脂肪含量在加熱45分鐘時公升至最高。

研究最後得出結論:平均加熱1—小時,這3種食物所煲出的湯營養價值達到最高,此後逐漸降低。

休閒零食豬肉脯有什麼不同的吃法?

5樓:熱情的大膽創

一般的豬肉脯都是直接拆包裝吃的,這樣容易顯得簡單但容易膩,而我經常吃江南­佳味的豬肉脯,豬肉粒和豬肉腸,這些休閒肉製品零食我是蘸番茄醬,甜辣醬或者老乾媽,有時候還開個香菇肉醬罐頭蘸著吃,很不錯喲。

豬肉頭怎麼做好吃,豬肉頭的吃法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帶皮五花肉。

500g輔料料酒。

適量八角。適量桂皮。

適量花椒粒。

適量老抽。1勺生抽2勺鹽。

適量白糖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陳醋。

1勺白酒。適量棕葉。

六片香葉。適量步驟。

1.首先將棕葉去頭去尾、帶皮五花肉切長約六釐公尺、寬約三釐公尺的方塊。

2.準備一碗清水,淋入適量料酒,放入五花肉,浸泡十分鐘。

3.準備好一片棕葉,放上一塊五花肉,卷起來,用棉繩繫緊,依次做好六塊五花肉,薑切片、蔥切段。

4.準備好高壓鍋,放入五花肉,加入香葉、桂皮、八角、花椒粒,淋入適量白酒,再加入蔥段、薑片,淋入一勺陳醋、兩勺生抽、一勺老抽,加少許鹽、少許白糖,倒入小半鍋清水,與五花肉齊平為宜,浸泡三十分鐘,再壓三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土豬肉怎麼做好吃,土豬肉的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豬肉。

9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生抽適量醋。

適量紅燒汁。

適量白酒。適量燉肉調料。

適量啤酒。適量開水。

適量味精。適量步驟。

1.土豬肉切成大塊。

冷水下鍋,放片姜煮到水開,撈出。

2.鍋裡倒少量油,下肉翻炒片刻。

3.加入蔥、姜、蒜,生抽、白酒、醋、紅燒汁。

4.超市買的燉肉調料,取三分之一,用裡面自帶的濾紙把調料包起來,用線扎好。

5.把肉移入砂鍋,加滿開水和一罐啤酒,把料包也放入,塞到鍋底。

6.蓋上鍋蓋,小火燉半小時後,加入適量鹽,繼續燉至湯汁變少。

最後大火收下汁,關火加入味精。

最好吃的肉是什麼肉

8樓:土豆遇見熊

只要是無害能吃的肉,做得好都是好吃的肉,至於自己覺得最好吃的,那就得看自己的興趣,而自己的興趣又會受到地域風俗的影響,所以北方的人喜歡吃羊肉、牛肉,南方的人喜歡吃豬肉(這個不太一定)或魚肉、海鮮(尤其是廣東人)

如果是最好吃的菜,我想除了滿漢全席,無出其右。

豬肉燉熟發脆是什麼原因?豬肉燉熟了但很硬什麼緣故

豬肉很脆因為是母豬肉。母豬肉是皮子比較厚,豬肉顏色比較鮮豔,就是豬皮煮了很久都煮不爛,吃到嘴裡沒肉味,一般的豬皮吃起是糯的,母豬肉的豬皮是脆的。豬肉熟發脆是因為是這是母豬肉。母豬肉是肉質比較厚實,也比較堅硬,豬肉顏色比較鮮豔,就是豬皮煮了很久都煮不爛,吃到嘴裡沒肉味,一般的豬皮吃起是糯的,母豬肉的豬...

豬肉肥肉裡有類似血絲的條狀物是什麼用手能扯出來

是豬絛蟲。1 不吃 銷毀。2 豬絛蟲,屬人畜共患的寄生蟲。幼蟲也可侵入人體。豬帶絛蟲的成蟲寄生在人的小腸中,中間寄主為豬故得名。被寄生的豬肉通稱 公尺豬肉 豆豬肉 或 珠仔肉 3 豬絛 蟲寄生於人的腸道,可引起消化不良 腹痛 腹瀉或者便秘,引起的 病容易誤診為皮下脂肪粒。寄生在人腦的部位,可引起癲痛...

豬肉裡有一堆黃色的水和白色物質是什麼

最佳答案 豬肉裡有一堆黃色的水和白色物質是含有s元素的溶液和脂肪。是含有s元素的溶液和脂肪 臀部 為什麼豬瘦肉裡有其他東西,今天切開瘦肉與瘦肉交叉處的肥肉時發現裡面有一團白色的小顆粒,就像豆腐渣 聽說bai 過,也看見過公尺豬肉,就是豬 du得了絛蟲病,絛zhi蟲卵就在豬肉裡面,dao是白色的小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