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製稀釋液?怎樣配製稀釋液?

2022-12-16 01:30:03 字數 2440 閱讀 869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稀釋液應現配現用。使用的用具、容器要乾淨、消毒。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要新鮮,使用沸水應在冷卻後用濾紙過濾。

藥品一般選用化學純或分析純製劑,稱量要準確,溶解過濾後消毒。使用的奶類在水浴中滅菌後,除去奶皮。卵黃要新鮮,取前對蛋殼消毒。

卵黃、奶類、活性物質及抗生素等新增劑必須在稀釋液冷卻至室溫時臨時加入(表4-6)。

方法配製適用物件一取新鮮牛奶或羊奶用7層紗布過濾後,裝入燒杯中置熱水鍋中煮沸消毒20~30分鐘,冷卻至30℃綿、山羊二取9克奶粉加100毫公升蒸餾水溶解,置熱水鍋中煮沸消毒20~30分鐘,冷卻至30℃綿、山羊。

"role="table表4-6稀釋液的配製方法配製適用物件三取葡萄糖3克,檸檬酸鈉克,加蒸餾水100毫公升,濾過2~3遍,隔水煮沸消毒30分鐘,冷卻至25℃,加入新鮮卵黃20毫公升,振盪溶解山羊四氯化鈉溶液(生理鹽水)90毫公升,加新鮮蛋黃10毫公升,拌勻可應用綿、山羊五取葡萄糖5.

2克,乳糖2克,檸檬酸鈉克,克,三羥甲基胺基甲烷0.

05克,加蒸餾水100毫公升,濾過2~3遍,再裝入生理鹽水瓶,置高壓蒸汽滅菌器,在壓力133千帕時消毒10分鐘。在冬季使用,可在稀釋液消毒冷卻後新增鮮卵黃10毫公升山羊六氯化鈉溶液稀釋液綿、山羊七葡萄糖0.

97克,檸檬酸鈉克,碳酸氫鈉克,氨苯磺醯胺0.

3克,溶於100毫公升蒸餾水中,煮沸消毒,冷卻至室溫後,加入青黴素10萬單位,鏈黴素10萬單位,新鮮卵黃20毫公升,搖勻綿、山羊。

"role="table表4-6稀釋液的配製(續)-1

怎樣配製稀釋液?

什麼是稀釋液如何配製

2樓:司剛毅解喬

稀釋液顧名思義就是我們所需的純溶液加水(或其他溶劑)而降低濃度後得到的溶液,注意:是混合物!!!在日常的實際實驗操作中,我們往往不需要純溶液進行實驗,因此採用加水稀釋的方式來得到濃度較低的溶液,從而更好的實驗。

綜上所述:凡是通過增加溶劑來降低濃度的方法所得到的溶液都是稀釋液!!!

較好的稀釋液,配方為:葡萄糖(右旋糖)克,檸檬酸鈉6.

9克,碳酸氫鈉1克,乙二胺四乙酸二鈉克,檸檬酸克,二羥甲(基)氨基甲烷5.

065克,硫酸多黏黴素(b)克,硫酸慶大黴素克,用蒸餾水配製到1000毫公升。

3樓:饒依絲覃洲

按作用的不同有不同的方法。一般血清稀釋液都是現配現用的,用血凝板,梯度配製。在血凝板孔中分別加2ml生理鹽水,住第乙個孔加入2ml血液或血清,用滴管吹打勻;在第一孔中吸2ml混合液,加入第二孔中,吹打勻;在第二孔中吸2ml加入第三孔中……依此類做。

到最後乙個孔吹打勻後有4ml混合液,吸取2ml棄掉。這樣配製一般要標示濃度。

怎麼配製溶液?

4樓:秒懂百科

溶液配製:配置溶液的過程。

如何配製標準溶液?

5樓:王海冰摩羯

標準溶液配置的直接配置法和標定法兩種。

(1)直接配製法。

在分析天平上準確稱取一定量已乾燥的基準物溶於水後,轉入已校正的容量瓶中用水稀釋至刻度,搖勻,即可算出其準確濃度。

(2)標定法。

很多物質不符合基準物生物條件,不能直接配製標準溶液。一般先將這些物質配成近似所需濃度溶液,再用基準物測定其準確濃度。標定的方法有直接標定和間接標定兩種,間接標定的系統誤差比直接標定要大些。

標準溶液的配製和標定有兩種標準,分別是sh/t0079《石油產品試驗用試劑溶液配製方法》和gb/t601-2002《化學試劑標準滴定溶液的製備》。

標準溶液保質期。

標準溶液有效期為3個月,以下的標準溶液應現用現配。

常用指示劑溶液有效期為1年,澱粉水溶液有效期為1周。

試液名稱和有效期按照中國藥典現行版本附錄中試液和緩衝液中的規定執行。藥典中未明確規定有效期的,則一般檢驗用試液有效期為1年;緩衝溶液ph=10以上的有效期為2個月,ph=10以下的有效期為3個月。

6樓:流流

n=c*v= m=m*n=(39+16+1)*

天平取,溶解在燒杯內,用蒸餾水溶解。

用玻璃棒引流,將溶液倒入容量瓶(1l)中。

用蒸餾水沖洗燒杯數次,將液體倒入容量瓶中。

在液面快達到刻度線時,改用膠頭滴管,至液面最低處與刻度線相切。

蓋上瓶蓋,搖勻。

7樓:下個id我們再見

不同標準溶液有不同的標準,配置時建議先查詢相應的標準文獻,然後根據標準配置。

例如:《gb/t601-2002,化學試劑標準滴定溶液的製備 》中氫氧化鉀標準溶液的配置(見下圖)

測定廢水bod為何進行稀釋?如何配置稀釋液?怎樣選擇稀釋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用的較多的是wtw公司的bod測定儀,可直接參考其說明書即可,很簡單。

如何自己配製魚餌呢,如何配製魚餌料?

鯽魚魚餌 配bai料 50克du 阿魏研細zhi 去中藥店買 配100克 麵粉,活成丸,魚聞味後,即來搶dao吃.鯉魚覓食專,主要靠觸覺屬,其次是視覺和嗅覺。葷素皆可。紅蚯蚓 的 紅蟲束皆是它的喜愛。深秋為了儲存足夠越冬 蛋白質,小蝦常是好的 釣餌。素食則 麵食 最好是70 細 玉公尺麵 30 白面...

營養土是怎麼配製的,怎樣配製營養土?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第一種方法 下面為家庭製作肥料一些指南 廚餘堆肥就是在空氣和水的存在下利用自然界中微生物和小昆蟲分解有機物質 食物垃圾 的過程。最終產品被稱為廚餘肥料,其中富含易於使用的植物營養素,形成健康土壤的一部分。建議可以買乙個堆肥廚餘的桶和木箱。最好在陽台或室外製作。在廚餘...

公尺蘭開花的時候可以澆硫酸亞鐵稀釋液嗎

3全部可以一 0.05mol l edta fe貯備液的配製 1 先配製0.1mol l edta 2na溶液 稱取乙二胺四乙酸二鈉鹽 naooch2 2.nch2ch2.n.ch2cooh 2.2h2o,edta 2na 37.7g於1個燒杯中,加入600 700ml新煮沸放冷至60 70 的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