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吃」的成語有哪些?

2022-12-16 01:20:02 字數 1669 閱讀 3172

1樓:匿名使用者

狼吞虎嚥、玉盤珍饈。

2樓:想念你的優雅

西食東眠。

狼吞虎嚥。鯨吞虎噬。

食不甘味。蛇食鯨吞。

玉盤珍饈。

描寫「吃」的成語有哪些?

3樓:陳國英從琬

狼吞虎嚥。

飢不擇食。挑肥揀瘦。

囫圇吞棗。津津有味。

關於形容吃的成語有哪些

4樓:好麗友

伴食宰相。

抄 茶飯無心 耳食之言 旰食宵衣。

bai 露餐風宿。

du餐風露宿 嘗膽臥薪 發憤忘食 放飯流。

zhi歠 廢寢忘食。

風餐露dao宿 飢餐渴飲 陋巷簞瓢 口多食寡 露宿風餐竊位素餐 日旰忘餐 如飢似渴 食不重味 食前方丈食少事煩 吐哺握髮 宵衣旰食 臥薪嘗膽 雨臥風餐不遑暇食 嘗膽眠薪 飯囊酒甕 廢寢忘餐 飢不暇食兩肩荷口 日旰忘食 日昃不食 日昃旰食 日昃忘食食不二味 食不兼肉 食不暇飽 尸位素餐 忘寢廢食聞噎廢食 西食東眠 衣食住行 以噎廢飡 因噎廢食朝饔夕飧 祝哽祝噎 飯囊酒甕 旰食之勞 素餐尸位以噎廢餐 甌飯瓢飲 白吃乾飯。

與吃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吃了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5樓:他姓王

回味無窮;

津津有味。津津有味。

讀音jīn jīn yǒu wèi

【英譯】with relish

解釋津:口液;唾液;味:興趣。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津津有味:形容趣味很濃厚或很有滋味的樣子。也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說得很盡興。

出 處漢·王褒《洞簫賦》:「哀悁悁之可懷兮,良醰醰而有味。」

明·朱之瑜《朱舜水集·答野節書之十七首》:「佳作愈;讀愈覺津津有味;可見理勝之文;大勝他人詞致美好也。」

回味無窮。[huí wèi wú qióng]

釋義回味:指吃過東西以後的餘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覺得有意思。

關於形容吃的成語有哪些?

6樓:小豬發財

怎麼形容吃的成語有哪些?想吃的成語有很多,比如狼吞虎嚥。味同嚼蠟。

7樓:匿名使用者

茹毛飲血。

大快耳頤。寢食不安。

風捲殘雲。食不甘味。

如狼似虎。生吞活剝。

茹毛飲血。大快耳頤。

寢食不安。風捲殘雲。

食不甘味。如狼似虎。

生吞活剝。茹毛飲血。

大快耳頤。寢食不安。

風捲殘雲。食不甘味。

如狼似虎。生吞活剝。

茹毛飲血。大快耳頤。

寢食不安。風捲殘雲。

食不甘味。如狼似虎。

生吞活剝。

8樓:月夜小幽靈

坐吃山空。

狼吞虎嚥。囫圇吞棗。

9樓:hello小姐

青出於藍、哈哈大笑、心心相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狼吞虎嚥。津津有味。如狼似虎。

關於「吃」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吃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形容吃的成語有哪些

大吃大喝,好吃懶做,狼吞虎嚥,囫圇吞棗,風捲殘雲,吃喝玩樂 目瞪口呆 細嚼慢嚥 狼吞虎嚥 津津有味 好吃懶做 寢食不安 食不下嚥 吃喝玩樂 生吞活剝 狼吞虎嚥 囫圇吞棗 細嚼慢嚥 津津有味 好吃懶做 食不下嚥 吃喝玩樂 生吞活剝 狼吞虎嚥 囫圇吞棗 細嚼慢嚥 細嚼慢嚥 囫圇吞棗 吃一塹,長一智 吃裡...

描寫西瓜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西瓜的成語有哪些?

甘甜可口 生津止渴 果香誘人 垂涎三尺 津津有味1 甘甜可口 讀音 g n ti n k k u 釋義 形容食物的甜美。造句 生活也似一杯牛奶,甘甜可口。2 生津止渴 讀音 sh ng j n zh k 釋義 津,就是口水的意思。生津止渴,產生口水,抑止口渴。造句 楊桃可以做成楊桃汁,飲用後生津止渴...

關於海洋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海洋的成語有哪些

1 波瀾壯闊 b l n zhu ng ku 釋義 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2 浩浩蕩蕩 h o h o d ng d ng 釋義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 聲勢浩大。3 洶湧澎湃 xi ng y ng p ng p i 釋義 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