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西瓜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西瓜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3:50:39 字數 5729 閱讀 4603

1樓:戀丶一世腐朽

甘甜可口、生津止渴、果香誘人、垂涎三尺、津津有味1、甘甜可口

讀音:gān tián kě kǒu

釋義:形容食物的甜美。

造句:生活也似一杯牛奶,甘甜可口。

2、生津止渴

讀音:shēng jīn zhǐ kě

釋義:津,就是口水的意思。生津止渴,產生口水,抑止口渴。

造句:楊桃可以做成楊桃汁,飲用後生津止渴又潤喉。

3、果香誘人

讀音:guǒ xiāng yòu rén

釋義:形容水果的香味非常的誘人。

造句:老師讓我們用果香誘人造句。

4、垂涎三尺

讀音:chuí xián sān chǐ

釋義:涎:口水。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造句:烤鴨的香味飄出來,令他垂涎三尺。

5、津津有味

讀音:jīn jīn yǒu wèi

釋義: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造句:他正津津有味地讀著一本**。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甘甜可口!謝謝!

關於「西瓜」的成語有哪些?

3樓:我就是安妮媽咪

1、垂涎三尺:指嘴邊掛著三尺長的口水,形容嘴饞到極點。亦形容羨慕到極點,極想據為己有。

2、津津有味:解釋為趣味濃厚或有滋味的樣子,也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

3、紅黑相間 :紅色和黑色相間在一起。

4、生津止渴:津液的**主要是源於飲食水谷,然後通過胃腸的消化吸收,脾的運化,肺的宣發肅降功能,腎的汽化蒸騰的作用,周而復始環流不息。

5、甘甜可口:甜美很好吃。

造句:1、農民伯伯正在辛苦的為田裡的西瓜澆水。

2、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就是西瓜。

3、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不能夠撿了西瓜丟了芝麻.

4、西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

5、西瓜是涼性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瓜田李下

拼音:guātiánlǐxià

釋義:正人君子要主動遠離一些有爭議的人和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嫌疑。也指易引起嫌疑的地方。

造句1. 這事本與我無關,只因瓜田李下,招惹了許多閒言閒語。

2. 這次弊案,凡有瓜田李下之嫌的人,都被**傳訊了。

3. 為了避免瓜田李下惹是非,www。zaojv。***經理從不單獨與女同事出遊。

4. 只要自己行得正,就是在瓜田李下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5. 他行為謹慎,總是主動避免瓜田李下。

二、瓜熟蒂落

拼音:guā shú dì luò ,

釋義:為瓜熟了,瓜蒂自然脫落,指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

造句1. 你不用發愁,到了一定時機,事情自然就會瓜熟蒂落的。

2. 他認為這是已瓜熟蒂落的時刻了。

3. 美國幾十年來最重要的一輪金融改革將要瓜熟蒂落。

4. 只要下苦功夫去做,瓜熟蒂落,自然會成功的。

5. 你與其費盡氣力去求這事的成功,不如順其自然,瓜熟蒂落好了。

三、滾瓜爛熟

拼音:gǔn guā làn shú

釋義:像從瓜蔓上掉下來的瓜那樣熟。形容讀書或背書流利純熟

造句小明早就把這篇文章背得滾瓜爛熟了。

2. 昨天我把各科都背的滾瓜爛熟,今天一定能考個好成績。

3. 事前,他已把這篇演講稿背得滾瓜爛熟了,可一上台卻乙個字也想不起來。

4. 老師要求我們把這首詩讀得滾瓜爛熟。

5. 你把這篇課文要背得滾瓜爛熟,一字不差才行。

四 、垂涎三尺

拼音: chuí xián sān chǐ

釋義:涎:口水。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造句1、烤鴨的香味飄出來,令他垂涎三尺。

2、蜜桃個個水靈紅潤,讓人垂涎三尺。

3、這香軟的蛋糕讓饞嘴的妹妹垂涎三尺。

4、對於這一桌子美味的飯菜,我們幾個孩子早已經垂涎三尺,迫不及待了。

5、爐子上烘烤果派的味道令大家垂涎三尺。

五、津津有味

拼音: jīn jīn yǒu wèi

釋義 :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造句1、 他正津津有味地讀著一本**。

2、 老師講得口乾舌燥,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3、大熊貓拿著嫩竹葉,吃得津津有味。

4、小紅的故事講得娓娓動聽,同學們也聽得津津有味兒。

5、雖然只是一些粗茶淡飯,李先生依然津津有味地吃著。

六、生津止渴

拼音:shēng jīn zhǐ kě

釋義:暫無。相似詞:止渴 飲鴆止渴 飲鳩止渴 望梅止渴 津津樂道 津津有味 甜津津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造句1 炎炎夏日多吃瓜,補水防暑降血壓。生津止渴吃西瓜,去煩解暑吃冬瓜,清熱瀉火吃絲瓜,排毒養顏吃苦瓜。一日三餐不離瓜,健康生活笑哈哈!

2 【秋季護嗓三寶】①梨柔軟多汁,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②荸薺有清肺利咽功效,對預防秋燥咳嗽等症有效。③蘿蔔生吃清熱生津,補水利尿。

3 炎炎夏季多吃瓜,補水防暑降血壓。生津止渴吃西瓜,除煩解暑吃冬瓜,清熱瀉火吃絲瓜,排毒養顏吃苦瓜。一日三餐不離瓜,健康生活笑哈哈!

4 夏至炎熱酷暑繞,教你防暑小妙招,生津止渴吃西瓜,利尿補水降血壓,多喝溫水和綠茶,清涼爽心伴一夏,消暑首選綠豆湯,外出防曬不能忘,心境平和自然涼,願您夏至保健康!

5 霜降到,多吃梨,生津止渴潤肺燥,露為霜,季節換,健脾養胃很重要,天漸寒,要保暖,注意保護膝關節,霜降到了,注意養生,愛護好身體喲。

描寫西瓜的成語

5樓:曾萱寒

香甜、美味、新鮮、解渴、爽口

一、香甜 [ xiāng tián ]

解釋:又香又甜。

引證:劉大白 《金錢》詩:「吃得香甜,而且油膩肥鮮。」

二、美味 [ měi wèi ]

解釋:味道鮮美的食品。

引證: 冰心 《張嫂》:「老太太自己烹調,飯菜十分美味。」

三、新鮮 [ xīn xiān ]

解釋:(剛生產、宰殺或烹調的食物)沒有變質,也沒有經過醃製、乾製等。

引證: 楊朔 《三千里江山》頭:「秋令風露大,天天早晨,那花瓣上掛滿露水珠,順著花須往下滴,新鮮透了。」

四、解渴 [ jiě kě ]

解釋:消除渴的感覺。

引證: 姚雪垠 《李自成》第二卷第四四章:「這種民兵起初之時,每人腰間掛一葫蘆,裡面裝水,以備爬山解渴之用。」

五、爽口 [ shuǎng kǒu ]

解釋:清爽可口。

引證:高曉聲 《解約》:「『大伯』, 陳寶祥爽口地叫了一聲,像早就準備好了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垂涎三尺 津津有味

紅黑相間 生津止渴

甘甜可口 ……

甘甜可口、汁甜肉脆、清爽可口.....、果香誘人...、新鮮紅嫩

7樓:美秀時尚

津津有味 紅黑相間 生津止渴 甘甜可口

津津有味 [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褒義出 處

明·朱之瑜《朱舜水集·答野節書之十七首》:「佳作愈;讀愈覺津津有味;可見理勝之文;大勝他人詞致美好也。」

8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余香滿口 [yú xiāng mǎn kǒu ]生詞本基本釋義

吃過東西後滿口都是餘下的香味。比喻文學或藝術作品耐人回味。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三回:「林黛玉把花具且都放下,接書來瞧,從頭看去,越看越愛看,不到一頓飯工夫,將十六出俱已看完,自覺詞藻警人,余香滿口。」

9樓:匿名使用者

讚不絕口。香甜可口。ヾ(^▽^*)))

10樓:匿名使用者

甘甜可口,美味可口,果肉誘人

形容「西瓜」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西瓜」的詞語有有:

1、珍饈美饌

【讀音】【hēn xiū měi zhuàn】【解釋】饈:滋味好的食物,饌:飯食。珍貴而味道好的食物。亦作「珍羞美味」。

2、形容詞:圓滾滾的,熟透的,甜甜的。

3、皮薄汁美

【讀音】【pí báo zhī měi 】【解釋】形容西瓜等水果的果皮很薄,汁液甜美甘甜。

4、甘甜多汁

【讀音】【 gān tián duō zhī】【解釋】形容水果甘甜香美,水分充足,清爽可口。

5、垂涎欲滴

【讀音】【chuí xián yù dī】【解釋】涎:口水。欲:

就要。①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非常饞想吃的樣子;②比喻看到好的東西,十分羨慕,極想得到(含貶義)。

【出自】:唐·柳宗元《招海賈文》:"垂涎閃舌兮,揮霍旁午。"

【示例】:但是在我這樣的乙個窮小子看來,確覺得 這是乙個不小的數目,而且老實說,確也有些~(鄒韜奮《經歷·貧民窟裡的報館》)

6、瓜瓤鮮紅鮮紅,籽兒烏黑烏黑。(寫果肉)

描寫「西瓜」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2樓:曉喋

1、滾瓜爛熟gǔn guā làn shú[釋義]:象從瓜蔓上掉下來的瓜那樣熟。形容讀書或背書流利純熟。

[造句]:這篇文章,她讀了好幾遍,現在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

2、紅心砂瓤 hong xin sha rang[釋義]:紅色的內心,砂糖一般的果肉。

[造句]:紅心砂瓤的西瓜真的很好吃。

3、皮薄個大pi bao ge da

[釋義]:形容西瓜個頭大且西瓜皮薄。

[造句]:媽媽買的西瓜皮薄個大。

4、種瓜得瓜zhòng guā dé guā[釋義]:種什麼,收什麼。比喻做了什麼事,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造句]:等著瞧吧,你在生活中亦會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出處]:《涅盤經》

5、防暑解渴fang shu jie ke[釋義]:預防中暑,又可以解渴。

[造句]:它有防暑解渴、消食健胃、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保健功能。

6、滾瓜溜圓gǔn guā liū yuán[釋義]:指非常圓,滾圓。

[造句]:龍天一聽,眼睛立刻瞪的滾瓜溜圓的。

[出處]:《宋老大進城》

7、甘甜可口gan tian ke kou[釋義]:形容食物美味。

[造句]:榔梅不僅甘甜可口,且能治疾延壽。

8、jīn jīn yǒu wèi

[釋義]: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造句]:長頸鹿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樹葉。

[出處]:漢·王褒《洞簫賦》:「哀悁悁之可懷兮,良醰醰而有味。」

9、生津止渴 sheng jin zhi ke[釋義]:產生口水,抑止口渴。

[造句]:降到,多吃梨,生津止渴潤肺燥。

10、紅黑相間hong hei xiang jian[釋義]:紅色和黑色交叉。

[造句]:切開西瓜即可看到紅黑相間,瞬間解暑。

關於西瓜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余香滿口 [yú xiābaing mǎn kǒu ]生詞本基本du

釋義吃過東

zhi西後滿口都是餘dao下的香味。版比喻文學或權藝術作品耐人回味。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三回:「林黛玉把花具且都放下,接書來瞧,從頭看去,越看越愛看,不到一頓飯工夫,將十六出俱已看完,自覺詞藻警人,余香滿口。」

西瓜有哪些品種,西瓜的種類有哪些?

1 野生西瓜類 生長勢較強,一般蔓長3公尺以上,坐果節位高。果實圓,底色淺綠,上覆綠色鈍齒條,果肉白,苦或不苦,無生食價值。種子綠或灰綠。生產上有少量栽培,主要用於西瓜嫁接砧木 菜用或瓜脯瓜醬的加工等。2 籽用西瓜類 也稱籽瓜 打瓜 瓜籽瓜。果實圓,果型中或小,果肉軟,甜味差,不宜生食,單瓜種子多,...

西瓜有哪些功效?西瓜的功效有哪些

西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西瓜有那些功效和作用?西瓜汁甜味美,涼爽可口,是夏日解暑止渴的佳品。古人稱之為 天然白虎湯 夏日瓜果之王 民間則有 夏吃三塊瓜,藥物不用抓 的美譽。中醫藥學認為,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 通利小便 除煩止渴 輕身益顏等功效,可作為 益顏健體水果,亦可 腎炎水腫 咽炎 高血壓等...

西瓜的句子有哪些,形容西瓜的句子有哪些?

1 爸爸買bai來乙個大du西瓜,它長得可愛極了,zhi又大又圓,像dao個大頭娃娃內 的臉。它穿了一件容綠色的帶黑道道的衣服,腦瓜頂上還長了乙個彎彎把兒,就像小女孩頭上的羊角辮。2 西瓜圓圓的,它的皮有的花花綠綠的,有的是黑色的,綠色的瓜皮中間還有許多黑色的道道。切開以後就看見水靈靈的紅色瓜瓤和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