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毛線織花朵,怎麼用毛線織花

2022-12-16 01:00:05 字數 4111 閱讀 5020

1樓:大愛詩爽

1、一次把需要新增的針數和中間起頭的針數使用套針起頭起好。

38碼:15+9+15=39針。

44碼:(16+11+16=43)針。

2、織上下針(平針容易卷、也薄一點)

3、中間9針裡(11針),均勻的加針,加出8針(10針),共17針(21針),正中間的1針為下針,的上下針排列。

4、中間織2行以後,開始從左邊、再右邊,新增針數,2行一次,一次各2針。直至新增完畢。

5、連中間加的針共39+8=47針(43+10=53針);都是上下針。要把棒針兩邊的上下針,慢慢的變換成搓衣板(來回下針);a、2行變換1針,直至中間剩下13針(17針)至。

6、變換完成後,成為:17+13+17、(18+17+18)針,其中的17針(18針)就是鞋面的兩側,有點矮,需要再加針,加針方法:在中間的兩邊:

2行加1次,1次各加1針。這裡,男、女鞋各加了8針;25針(女),26針(男);加多少可以按個人需要決定。這個針數就是腳後跟兩側的高度。

7、織兩側的鞋幫:連裡子一起織,在25針(26針)上加出同樣多的針數,一般織的長度:幫的長+鞋口中間的上下針的寬度=10~11釐公尺就可以了。

8、縫合:使用無縫縫合方法。a.

左邊的針數織側幫時,要少1行(若應該織64行,就只織63行),在反面與右邊的縫合。b. 右邊的針數織側幫時,織需要的行數。

在正面縫合。

9、挑織裡層,與織外層的順序相反。只是裡層使用小1號的針好一些。另外也可以在收8針時多收1針。其他沒有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編織人生論壇 去轉轉吧!

鉤針與棒針的織法教程都有**解說的。

3樓:教訓的清

用不同顏色的線最直觀。

怎樣用毛線打一支玫瑰花

4樓:雪琳戀庚

具體步驟:

中粗毛線起42針,織4行平針,第5行先織6針,跟著左手握的針360度(順旱針或逆時針方向隨便你)轉一圈,每隔6針轉一圈,用一樣的手勢轉餘下的圈圈。

第6行織2針並1針。

第7行織2針並1針。

第8行織2針並1針。

留些線餘線,剪斷,餘下的針數用縫衣針穿過,抽緊,完成。

轉360度是指左手握針向外或內轉/扭一圈, 有如左針對著右針畫乙個o字,成乙個有如花瓣的形狀。

注意事項:想花朵看來高深一點,可改為隔3或者或4針收1針。

根據自己喜愛花朵的大小和毛線的粗細去調整織法。

怎樣用毛線編織樹葉花

5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準備足量的毛線與織針。

2、織針的組合是:豎行是四行乙個花,橫針是五針為一組花。基本針是兩針上針和三針下針的組合。開始編織時,要先編制二行的上下針(二針上和三針下)。

3、編織花型的第一行,開始第一針挑針過後,織一針上針,然後從下針中間針(即下針第2針)的前一行中間掏過來一針然後編織三針下針,然後,再繼續原位掏一針下針。

4、然後,再繼續編織兩針上針,再從第二組下針中間針中掏過一針,再繼續編織三針下針,與前面一組下針的編織方法一樣,將其第一行花紋編織完畢。

5、然後,背面(反過來)開始第2行花紋的編織,還是第一針挑針,第二針織下針,然後將掏出的一針挑過去,繼續編織三針上針,然後再挑過掏出的一針,然後編織兩針下針,繼續重複編織下乙個花,將第二行編織完。

6、第三行花紋,翻過來成正面,開始第一針仍挑過去,然後編織一針上針,然後將掏出的一針與第一針下針合併(掏針壓在第一針的上邊),然後編織一針下針,再將掏出的另一針壓在第三針的上邊(即是合併下針),然後繼續織二針上針,繼續重複前面針法,織完花紋的第三行。

7、第四花紋就很好編織了,(背面)先反過來,然後像剛開始一樣編織,第一針挑過編織一上針,然後三針上針,二針下針,一直將第四行編織完畢後,乙個4行的葉子花就編織完畢。

注意事項:

漢代以藺草(又名馬藺、馬蘭草、燈心草)編織為席,產於三輔(今陝西中部)、河東(今山西夏縣 )等地 。唐代,草蓆生產已很普遍,福建、廣東的藤編、河北滄州的柳編、山西蒲州(今永濟、河津等地)的麥稈編等都是著名的手工藝品。

其中廣東藤編還有編織花卉、魚蟲、鳥禽圖案的簾幕。

宋代,浙江東陽竹編的品種已有龍燈、花燈、走馬燈、香籃、花籃等,能編織字畫、圖案,工藝精巧,在每平方寸(11平方厘公尺) 的面積內可編織120根篾條,有的還飾以金線。

6樓:吉祥如意夏春秋

編織乙個樹葉麼?

一針起,第二行的時候一下子加5針,第三行開始,在五針中間第三針兩側,繞線加針,形成空洞,繞線注意有方向。第四行平針回來,第五行與第三行加針方法一樣,加到你需要的針數。

原則是第一,三五,單行加針,第二四六雙行平織。

然後減針。減針從兩側減針,兩行見一次,也有方向。

一直到回到一針,乙個樹葉就織好了。

單個編織的樹葉很有裝飾效果,可以縫到織物上做裝飾。

怎樣用毛線織玫瑰花

7樓:瞎起個破名吧

方法/步驟。

第5行先織6針,跟著左手握的針360度(順旱針或逆時針方向隨便你)轉一圈,每隔6針轉一圈,用一樣的手勢轉餘下的圈圈。

第6行織2針並1針。

第7行織2針並1針。

第8行織2針並1針。

留些線餘線,剪斷。

餘下的針數用縫衣針穿過,抽緊,完成。

轉360度是指左手握針向外或內轉/扭一圈,(圖中的1、2)有如左針對著右針畫乙個o字,成乙個有如花瓣的形狀。

注意事項。想花朵看來高深一點,可改為隔3或者或4針收1針。

根據自己喜愛花朵的大小和毛線的粗細去調整織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圖樣才容易去做的。

用毛線怎麼勾玫瑰花

怎麼用毛線做玫瑰花

9樓:薛巨集武

1中粗線起頭42針,平針織4行(正面是小辮),第5行開始花樣,先織6針。

2左手拿住左面的針不動,把右面有6針的針鬆手懸空,3把右針順時針或逆時針擰一圈,然後繼續織後面的6針,每6針擰一次。

4這是擰完的效果,每6針擰一次。

5擰過的痕跡有點像花瓣,自然捲曲的7個花瓣。

6下面每隔一行兩針並一針,從42針變為21針,再變為11針,收針。

7收針以後有點像扇形,荷葉邊的感覺。

8從一側向另一側捲起,7個花瓣都均勻展示。

9一朵小花完成了,可以用來裝飾鞋帽、衣服,還可以做成胸花或頭飾。

10接下來織小葉子,更簡單了,起頭3針。

11正面下針,反面上針,每織到正面都在正中間一針的兩側各加一針,從3針變為5針、7針、再變為9針,停止加針。

12中間加針停止了,下面從兩邊收針,依然是每織到正面兩側各收一針。從9變為7、5、3、最後3針並一針。

13葉子也完成了,用剩餘的線把花朵和葉子縫在衣服上。

14看看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乙個簡單的:

212的線 鉤80針小辮 如果要小玫瑰花 針數就少些擱2針在下1針裡鉤3個長針。

鉤大約27組 然後在3個長針裡鈎出4針的花瓣鉤了10組後 從11組開始在3針裡鈎出6針花瓣 21組開始在3針裡鉤8針花瓣。

這樣花瓣有層次。

鉤完後 這條花瓣就自動有點卷 用手把它卷好最後用縫針把它固定 隨便縫幾針 花瓣不松就行了玫瑰花針腳**:

11樓:安菲爾德

212的線 鉤80針小辮 如果要小玫瑰花 針數就少些擱2針在下1針裡鉤3個長針。

鉤大約27組 然後在3個長針裡鈎出4針的花瓣鉤了10組後 從11組開始在3針裡鈎出6針花瓣 21組開始在3針裡鉤8針花瓣 這樣花瓣有層次。

5最後用縫針把它固定 隨便縫幾針 花瓣不松就行了。

用毛線織圓花例如帽頂怎麼織?

12樓:匿名使用者

細的毛線,如果是織給男生的話,就用上下針就好啦,簡單,可是要注意,不要拉得太緊,否則會硬邦邦的,就不暖和了。是女生的話,就可以自己學點麻花的織法,卷幾個麻花,凸顯出你的手藝,現在滿大街都是自己織的圍巾,都是大毛線的或是毛巾絨的,一看就很一般,我覺得用細毛線是會比較好的,織得好的話,很像買的,圍出去多有面子啊~~

怎樣用毛線編織烏龜,知道怎麼用毛線編織「大 中 小 」烏龜的朋友請進!

烏龜靠墊的編織方法 整個過程大概分五步。一 背部。背部由三片組成,先織哪片都行,兩邊的兩片織法一樣。大約需三兩線。中間片織法 起19針 小烏龜起11針 開始織平針,在從兩邊數4針處 小烏龜2針 隔一行分別加1針,一直加到針數為31針 小烏龜起19針 時開始減針,位置和加針時一樣。減至19針 小烏龜起...

毛線是用什麼做成的,織毛衣的毛線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毛線通常指羊毛紡成的紗,也有不同種類化纖材質紡成的線,如 腈綸纖維 滌綸纖維 波斯綸纖維等。織毛衣的毛線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毛線品號一般是三位數,第一位代表毛線原料,用0 9表示,後兩位表示單紗的支數,數字越大紗就越細,每小絞的圈數就越多,三位數字前還有個4字就表示是試製品。毛線的種類及粗細不下十餘...

毛線裙子怎麼搭配衣服,毛線裙怎麼搭配才好看

半身裙的話,加一件簡單的t 恤或者是休閒襯衫這一類布料材質看著硬朗一點的或柔和一點都都是可以的,上身一定不要穿針織衫或者毛衣會顯得很奇怪,腳上可以搭一雙單鞋,冬天的話有點冷但是我建議是如果裙子到腳踝的話盡量穿平底鞋,這樣看著會很森林風。毛線裙怎麼搭配才好看 搭配套頭毛衣 無論是搭配套頭毛衣給人學院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