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項羽戰勝劉邦!如果項羽打敗了劉邦將會怎麼樣?

2022-12-15 12:05:02 字數 3801 閱讀 3179

1樓:烏衣

我認為項羽會比劉邦好,但是項羽不會用人。如果虞姬能幫項羽的話或許項羽會贏。

2樓:分貝豬豬

項羽永遠也無法稱霸,這是他性格使然,他只希望光宗耀祖,好大喜功,知人不善用。就算他打敗了乙個劉邦還會有第二個劉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希望啊,劉邦是個地痞,項羽說不准能更好,可是他太易懷疑人了,這點不好!

4樓:阿七觀世界

後果不堪設想。估計又乙個紂王出世。老項只可打天下,卻沒治天下才能本事。

5樓:飛天的大豬

項羽就像關羽,劉邦就像劉備,你說關羽和劉備打誰會贏```

如果項羽打敗了劉邦將會怎麼樣?

來說一說,如果項羽戰勝了劉邦,項羽會建立什麼樣的朝代?

6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項羽後面都是大氏族,應該會建立乙個以氏族為主的朝代。

7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是士大夫貴族出身,他如果建立的朝代應該和楚國的性質差不多。

8樓:珺權

項羽的出身是士大夫貴族階層,他建立的朝代還應該是遵循著前人的模式。

9樓:靜好

也許他會建立以氏族家族為制度的朝代,而且會更加看不起草根出身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會建立乙個分封的朝代的,因為他還是老思想。

11樓:帳號已登出

項羽可能會帶領官兵走向乙個武夫的時代。

12樓:冰淇淋

貴族出身的他會建立乙個「家族」王朝。

如果項羽打敗劉邦奪得了天下,你覺得他會把天下治理好嗎?

13樓:此時無少

其實在我看來,如果當時的項羽真的競爭過了劉邦,得到了天下,他也沒有辦法去治理好天下,同時也沒有辦法讓當時的人們,過上更好的生活,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項羽的出身我們都是知道的,楚霸王的威名讓我們都感到一種敬佩。但是治國之大道,並非是懂得排兵布陣,知曉武功套路就能完全掌握的。因而項羽作為乙個武人,其實他並沒有能夠去處理政治國事的能力,也沒有去保證自己國民更好生活的能力。

其次,項羽這個人的性格有一點怪,他不喜歡聽從別人的意見,而且自己決定了的事情,基本上不管是誰都不能去改變他的想法。這樣的乙個君王,對於國家,對於民族,對於百姓來說都是非常不合適的,他並不能接收到眾多對他有利的意見,從而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讓自己變得更適合成為乙個掌權者。

最後,項羽在起義的過程之中,因為自己的作法,慢慢的讓當時的很多百姓,都不在對他充滿信任,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失民心」。而且他本人只能算是乙個好的將領,但是遠遠沒有辦法去成為乙個好的領導者。就拿他火燒阿房宮一事來說,凝聚了眾多百姓心血辛苦的建築群,卻在他的一把火之下消失,的確證明他很多方面的思維不夠全面。

14樓:小盧露露

相比於劉邦,項羽的性格更加暴虐。過於自負是他最大的毛,所以我覺得就算項羽打敗劉邦奪得了天下。天下在他的治理下,也不一定就會變得很好。

歷史的真相是項羽死於烏江,劉邦奪得了天下。歷史沒有如果,一切都已塵埃落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會,因為他和劉邦爭奪天下時,由最開始的優勢到最後一步一步失敗,最終自刎烏江,很多機會他都沒把握住,相反劉邦則是抓住了機會並任用賢才,創立了漢朝。所以我不認為他能治理好天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項羽如果打敗了劉邦,奪得天下,他也不會把天下治理的好。因為他在用人方面過於任人唯親,剛復自用,這是乙個管理者最致命的乙個缺點,而且他本人是乙個多疑殘暴的人,喜歡殺人的人,他這樣子的人。不適合成為乙個帝王,而且他的目光和志向是比較短淺,抗挫能力太弱。

17樓:跪安吧您嘞

要我覺得,劉邦之所以能奪的天下,說明他是有謀略的有才能的,雖然說他最開始是個小混混。那麼如果項羽打敗劉邦奪得了天下,那肯定是靠他的武力,項羽只有一身武功,他能打得了天下,但是他治不了天下。他只是一代武夫,沒法跟劉邦比,光是比陰險狡詐都比不上劉邦。

18樓:網友

我覺得不會,因為項羽本身就是個莽夫,是一位武將,缺乏很多政治常識,都說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難,項羽比較適合進攻,但是攻打下來的地方需要管理才能長久。如果缺乏管理,那麼也會被當地百姓起兵造反。如果他作為一名武將協助項羽,肯定會有所作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項羽打敗劉邦奪得了天下,我覺得他會把天下治理好。項羽是乙個地地道道的江湖人,行為準則按江湖的規矩來辦事,不藏著掖著,想幹啥幹啥,不考慮後果。這與劉邦外表的「仁義」是有著根本的區別,若是項羽得了天下,這天下也必定是乙個「江湖」,和他關係好的,會封王侯將相,不服從,直接鎮壓。

20樓:指尖的星光

如果項羽得了天下並不會治理好的,因為項羽真的是喜怒形於色,可能將貪婪暴戾表現了出來,才導致楚懷王打壓項羽,以致有了後來悲劇性的結局。而且項羽是個任人唯親,剛愎自用不識英雄。項羽分封秩序幾乎在諸侯就國的第一時間就崩潰了原因大部分是看走了眼,立了一群草包或白眼狼,而得罪的卻是硬茬的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在戰場上確實一名優秀的指揮官,而且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勇武的戰士。但是他確實有其性格上的缺陷,比如容易衝動、考慮事情不周全、任人唯親。就算當時他能夠擊敗劉邦奪取江山,按照他的性格在將來治理國家時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和困難。

如果項羽過了江東,那麼他能打敗劉邦嗎?

22樓:南坼

不能了,項羽不是勾踐。他沒有那顆臥薪嘗膽的意志。況且當時的項羽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他可以過江東,但他卻沒過,他骨子裡的英雄氣概,導致其無顏面對江東父老。所以,就算過,我感覺也不會打敗。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畢竟劉邦的實力擺在那裡,項羽要捲土重來真的很困難,而且項羽這個人有勇無謀,成不了大事。

24樓:網友

我覺得不太可能,雖然項羽過了江東以後會得到支援,再次起兵,但是項羽為人剛愎自用,不太會接受其他人的意見,所以范增才會離開他,因此項羽也不太可能打敗劉邦。

25樓:轉身回眸之間

不一定,項羽的性格就決定了他是乙個三觀非常正的人,而劉邦只是乙個市井小民,詭計多端,就算他能度過這一劫,下一次估計也會失敗。

26樓:id你好呀

我覺得不可能,哪怕他過了江東,他就不是西楚霸王,更何況,他的身邊也沒有了智囊,缺少了出謀劃策之人,他也僅僅只是乙個很厲害的武將罷了。

27樓:恍恍惚惚是我

我覺得不可以,項羽是出了名的小心眼,會猜疑自己的屬下。而劉邦是平民出生,信任自己的下屬,下屬也對他中心耿耿,所以我認為他不能打敗劉邦。

28樓:銘自愁

不能了,那個時候的劉邦和項羽局勢對比很殘酷,項羽和范增合不來不聽范增的建議,把他氣走,而劉邦手下卻文有張良,武有韓信,項羽是乙個出色的軍事家但卻不是有勇無謀。

29樓:呼

項羽就算能逃得過江,也不過延幾日命而已,基本上不存在捲土重來的可能性。中堅力量啥的都沒了,過江也無用。

30樓:秣駒影評

那肯定不可能啊,要是真那樣的話人家就不用自殺了。就是覺得已經沒希望了,知道不?很多事情他從頭再來太難了。

31樓:乘風破浪

肯過江東,就不是項羽!

劉邦的能力有多強?他為什麼能打敗項羽?

劉邦的兵力其實比項羽的兵力弱,但是他廣招賢人,能屈能伸,懂得隱忍,深得人心,他能夠戰勝項羽就在於他謀略很高。劉邦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他比項羽會用人,所以他才能找到韓信,為他打敗項羽。一是因為劉邦能屈能伸,不急躁冒進,懂得審時度勢。二是因為他能夠禮賢下士,知人善任並從諫如流,身邊圍繞了如張良蕭何等名仕...

如果秦始皇沒死,劉邦和項羽還能推翻大秦嗎

如果秦始皇沒死,那麼劉邦和項羽是絕無可能推翻大秦的,因為秦始皇的威望很高,如果有人反叛,他一聲令下就能帶領軍隊平亂,不會給劉邦和項羽發展起來的機會。不能,憑藉秦始皇的能力,在他們還沒有壯大的時候都已經被滅掉了。如果秦始皇不死,項羽劉邦還能起義成功,推翻大秦嗎 首先你要明白幾個的問題,1 6國是被秦始...

《漢有三傑》裡劉邦是怎麼分析自己能打敗項羽,奪得天下的原因的

他們共同特點是敢作敢為,化危機為轉機 他們共同的的特性 有敢作大夢的大器量 不在乎世俗評價的大膽行為 過人的包容力和忍耐力 化危機為轉機的能力。但為什麼他們的際遇有如天壤之別?劉邦高明的地方在知人善任,寬巨集大量,寧願鬥智而不鬥力。這正是劉邦能夠從風起雲湧 詭譎多變的時代裡脫穎而出的原因。項羽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