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形容人的長相 形容乙個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2022-12-15 09:40:04 字數 3050 閱讀 8898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形容長相詞語。

1: 鮮眉亮眼——猶言眉清目秀。是指容貌漂亮。

2: 眉目如畫——是指容貌端正奇麗。

3: 坐懷不亂——像冰那樣明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品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4: 楚楚可人——是指姿容秀氣,使人愜意。

5: 婀娜多姿——是指姿態柔和而美好。

6: 貌美如花——女子長相美,像是盛開的鮮花,嬌豔,纖弱。

7: 韶顏稚齒——指年青而容貌美好。

8: 出塵脫俗——多用來是指乙個人氣質好長相好有仙女感到什麼的是指女人較多。

9: 傾國傾城——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是指婦女容貌極美。

10: 美若天仙——美若天仙就是用來是指乙個人長得很漂亮,像天上的仙女一樣。

11: 美艷絕倫——個別是是指女人十分美貌,無人能比。

12: 人見人愛——是指人長的難看、可惡,人人見了都會愛好。

13: 丰姿綽約——丰姿:風姿,風姿姿態。綽約:柔美的。樣子。是指女子體態柔美,神情飄逸。同「丰神綽約」。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有哪些?

2樓:

1、亭亭玉立。

【拼音】: tíng tíng yù lì

【解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舉例造句】: 花型小,比起亭亭玉立的荷花遠遜。

2、杏臉桃腮。

【拼音】: xìng liǎn táo sāi

【解釋】: 臉似杏花白,腮如桃花紅。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舉例造句】: 你想這杏臉桃腮上面,加上兩片黑黑的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3、眉黛青顰。

【拼音】: méi dài qīng pín

【解釋】: 黛:青黑色的顏料,古代女子用來畫眉;青顰:古人用青黛染眉,故稱青顰。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4、長嬌美人。

【拼音】: cháng jiāo měi rén

【解釋】: 嬌:美好。身材修長容顏嬌好的美女。

【出處】: 西漢·司馬遷《史記·蘇秦傳》:「前有樓闕軒轅,後有長嬌美人。」白話譯文:身前是樓閣宮殿,身後有身材修長容顏嬌好的美女。

5、美如冠玉。

【拼音】: měi rú guān yù

【解釋】: 冠:帽子。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出處】: 史記·陳丞相世家》:「平雖美大夫,如冠玉耳,其中未必有也。」白話譯文:陳平雖然是個美男子,但也不過是像帶上美玉裝飾,一般人當中未必有這樣的人。

【舉例造句】: 曾有乙個道士,有長生不老之術,自說已經百餘歲了,看去卻「美如冠玉」,象二十左右一樣。

形容乙個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她披著一頭烏黑的頭髮。

怎樣描寫人的外貌?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外貌可以從人物的身材特點、五官容貌、面部神情、姿態聲音、衣著裝飾等以下幾方面入手。其中,身材特點指人的高矮胖瘦;五官容貌可從頭、腦、耳、眉、眼、鼻、嘴、鬍子、皺紋、膚色等方面進行描寫;面部神情指人的喜怒哀樂;姿態聲音可從站、坐、行走的姿勢,說話的習慣和腔調等方面進行描寫;衣著裝飾則可抓住髮型、衣服、鞋帽或其他裝飾的特點進行描寫。

例句:1、她的眼睛真正的美是美在笑,不論是淺笑,還是大笑,只要一笑,那雙眼睛裡就會有鮮花開放。那花兒鮮豔、嬌媚、逗人喜愛,使她的臉面頓時甜蜜、俊俏、神采飛揚。

即使她氣惱,那眼裡依然隱約有花兒顫動。

2、他大約有十。

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精神地轉來轉去。

3、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

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4、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啼。

5、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

6、我上下打量著這位小強哥,他胖胖的身材,比我矮了半頭。黑黑的臉膛上長著一雙小眯縫眼,呆頭呆腦。媽媽問他話時,他還紅了臉,像個農村孩子,我打心眼兒裡瞧不起他。

7、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8、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9、妹妹剛上小學一年級,既聰明又懂事,能歌善舞,可愛得很。也的小辮子向上翹著,兩隻黑亮的眼睛蕩漾著微波,兩個臉蛋紅紅的,兩條眉毛又變小細。她唱起歌來,細黑眉毛一挑一挑的,黑黑的眼睛深情地望著遠方,張開的兩隻小手,彷彿是一雙翅膀,欲飛上九霄雲外。

10、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5樓:年定籍菱

這就要多看一些別人的作品了,細心觀察別人是怎樣來描述的,但絕不可以抄襲別人的話,那樣就沒有自己的特色了。

6樓:卯語山

他低頭望著天上的星星。她的頭髮在月光下散發著紅橙黃綠青藍紫的顏色。失去雙臂的他抱頭痛哭。大喊道。為什麼我是個啞巴?

7樓:廖

他的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裡圈很均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的藝術品。

8樓:szw80後

描寫人的外貌有容貌、衣著、神情、體型、姿態進行描寫。

9樓:小哈嘍嘍

她披著一頭烏黑的頭髮。

10樓:上官婉兒小姐

嘴巴,眼睛,頭髮,鼻子,

11樓:勢雋典子石

曹雪芹的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寫的好,你去看吧。

怎樣形容人的外貌描寫

形容人物外貌的句子

怎樣形容人白痴,怎樣形容乙個人白痴

你的智商真的很提神!呆若木雞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不識一丁 不學無術 怎樣形容乙個人的聲音?聲音很有磁性,或者很寬闊的聲音 在不就是 聲音比較尖 怎樣形容乙個人的優點 1 表示人物品質的詞語 高尚 謙虛 助人為樂 驕傲 虛心 傲慢 自私 無私 忠心耿耿 熱心 樂於助人,2 表示人物外貌的詞語 眉清目...

形容人漂亮,形容乙個人漂亮

儘管 看不到她劉海下的容貌,卻也可以清楚的看見她兩邊臉頰連同後面修長白皙的脖頸整個都紅了,嫣紅透白的煞是好看。這時才注意到女孩的打扮,上身穿著一件可愛的 t恤,下身是雪白的七分褲,褲腳裁剪成今年最流行的玉公尺穗式樣 腳上穿著一雙鞋跟足有五公分厚胖頭小皮靴。這女孩看起來非常的嬌小玲瓏,如果站在 旁邊,...

怎麼形容人漂亮,怎麼形容乙個人漂亮

未婚的,文靜大方,優雅脫俗,像春風撲面而來,美得讓人窒息,已婚的,成熟 嫵媚妖嬈,似梅花開於枝頭高貴典雅 沒有任何詞語形容,簡簡單單及回眸一笑 國色天香,傾城傾國沉魚落雁 怎麼才能形容乙個人的美麗?描寫人美麗的詞句 1 流風之迴雪,輕雲之蔽日 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日,飄飄兮如流風之迴雪。這句話意思是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