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孕婦吃的蔬菜水果,適合孕婦吃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2022-12-15 07:55:04 字數 3177 閱讀 5154

1樓:丫頭文玥

孕婦在懷孕期間大部分水果蔬菜都可以吃,但是都需要注意適量,不能多吃,以免對孕婦的腸胃造成負擔。

孕期在飲食方面,孕婦只要沒有相關禁忌,大部分水果和蔬菜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蔬菜可以吃蘿蔔、白菜、菠菜、黃瓜等,水果可以吃香蕉、櫻桃、蘋果等。但是需要注意,為了保證孕婦營養的多元化,每一種水果或者蔬菜都不宜單獨食用過多,建議多吃幾種不同的水果蔬菜,來保證孕婦營養均衡。此外,孕婦在懷孕期間飲食要注意適量,每一種食物在進食時都不宜一次性食用過多,該時期的孕婦腸胃蠕動較弱,如果一次性進食食物過多會導致孕婦出現腹脹的等不良症狀。

孕婦在懷孕期間需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操勞,每天保持心情愉悅,不要有焦躁的情緒,良好的心態有助於孕婦的身體健康。

2樓:張家老二

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呢?我們建議孕婦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來選擇合適的水果進食。

1孕早期:西柚、蘋果、香蕉等。

在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比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著吃,這樣就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選擇性的。

這個時期適當吃點西柚是補充葉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

2孕中期:檸檬、櫻桃、橙子等。

孕中期,準媽胃口大開,胎兒正在迅速地成長,需要的營養物質也更多。在這個階段,孕媽可以吃檸檬、櫻桃、奇異果、獼猴桃、葡萄、枇杷、蘋果、海棠等水果,補充維生素和葉酸。

櫻桃是孕婦的理想水果。櫻桃中鐵的含量非常豐富,每天食用12顆左右的櫻桃,可以有效增加對鐵元素的吸收,防止準媽媽出現缺鐵性貧血的情況,更有益於健腦。

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和其他營養元素。準媽媽每日可進食乙個奇異果,能夠穩定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況。

蘋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眾喜愛的水果,其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微元素特別是鋅元素,一天乙個蘋果不僅僅可以有利於準媽媽對營養的吸收,對小寶寶同樣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葉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瀉的作用,而且能**消化不良,對孕婦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海棠味酸,胃潰瘍及胃酸過多的孕婦要忌食。

孕晚期:獼猴桃、橙子、葡萄等。

在孕晚期,孕媽咪可以多吃像獼猴桃、橙子、梨子等維生素多的水果。體質偏熱的孕媽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導致人體色素沉著多,對**不好。橙子的維生素含量很高,孕媽咪可以適當多吃。

準媽媽每天攝取一定量的葡萄,不僅僅可以達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間更有說法:準媽媽多使用葡萄寶寶的眼睛會很漂亮,但是不宜過量,並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橙子中富含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很好的軟化和保護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在孕晚期很多準媽媽睡不好,並且情緒易浮躁不安,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富含豐富水分、b類維生素等物質,可以有效起到鎮靜安神,並能有效防止妊娠水腫及高血壓。

適合孕婦吃的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3樓:網友

病情分析:建議在孕期多吃一些蘋果,蘋果性涼味酸。具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的作用。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蘋果酸鞣酸和細纖維等,多吃蘋果可以預防肥胖,對胎兒發育非常有益。蘋果還可以調節胃腸功能,能夠幫助減輕懷孕和嘔吐,對食慾不振和噁心有很好的效果。

space孫曉扎 主治醫師。

青島市腫瘤醫院 全科。

病情分析:在孕期,豐富的瓜果蔬菜,都有利於腸胃健康蠕動。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

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或者是火龍果,還有香蕉,士多啤梨,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懷孕十周的話,可以多吃青菜,白菜,捲心菜,茄子,芹菜,這些都是很有營養的。

孕婦宜吃什麼水果蔬菜

4樓:北海數碼站

蔬菜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碳水化合物、水分以及微量元素、膳食纖維,對孕婦和寶寶的好處非常多,可以防止便秘和痔瘡,同時能提供寶寶器官和腦神經發育所需的元素,還能促進骨骼強健,預防畸形的發生。而可供選擇的水果非常多,很多孕媽媽都不知道如何選擇,這裡建議選擇含葉酸、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多的新鮮水果,有對某些水果過敏的孕婦要謹慎選擇。下面為你詳細介紹孕婦能吃什麼水果。

士多啤梨: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膠和有機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食慾及加強腸胃蠕動;國外還有研究報告指出,士多啤梨可去除體內的重金屬。

比較有問題的是,士多啤梨清洗比較麻煩,怕有農藥殘留問題。

提子: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迴圈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提子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雖然水果對孕婦的好處多多,但是不是說把水果當做正餐來吃,因此孕婦所需的營養物質較多,只吃水果,是不能完全滿足的,更不能把水果當成主食,否則會造成貧血。另外有些水果含糖分高,如果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不宜選擇含糖量高的,同時吃水果要洗乾淨,以免殘餘農藥對人體有危害。

5樓:

水果有蘋果、士多啤梨、橘子等,還有榛子、松子、核桃、芝麻等乾果類,新鮮生栗子對腰痠背痛有明顯的作用。蔬菜有筍、香菇、胡蘿蔔、海帶、蒜苗、小白菜、香菜、甜椒等。這些都是比較適合孕婦吃的。

孕婦吃什麼瓜果蔬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特殊規定的 吃自己喜歡吃的就行了啊。

我那時吃水果比較少 因為不喜歡 只吃了點奶粉合生元孕婦奶粉。

早晚各一杯,早晨是隨餐喝,晚上是睡前喝。味道好 沒有反胃的情況。

孕婦怎樣吃蔬菜水果?

7樓:漫閱科技

蔬菜水果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它們的特點是:蛋白質和脂類含量很低,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而某些重要的無機鹽類(鈣、鉀、鈉、鎂等)和某些維生素(如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的含量很豐富。

在蔬菜水果的選擇上,還是有些講究的。一般來說,顏色深的蔬菜如青椒、韭菜、綠菜花等,富含葉綠素、葉酸、β-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c等。

另外,在選擇的季節上也有差異。一般來說,新鮮採摘的水果和蔬菜比長期存放的要營養豐富,比如新鮮大白菜與貯存了一年的大白菜相比,不但口感好,而且營養豐富。

水果蔬菜在食用前要切記用專用的清洗劑洗乾淨以免殘留農藥對人體造成危害。蔬菜加工時要先洗後切,以免營養成分丟失。切過的菜不宜存放時間過長,以免產生有害物質——亞硝酸鹽。

不用銅鍋炒菜,且急火快炒,茶湯不要丟掉,以減少營養成分的丟失。

哪些水果適合孕婦吃?孕婦適合什麼水果吃??

山楂有興奮子宮的作用,易導致流產。孕婦適合什麼水果吃?1 菠蘿 菠蘿作為嶺南四大名果之一,在夏季開花後成熟結果,其果實性平味甘,具有很好的清暑解渴的作用。並且菠蘿中還含有 菠蘿朊酶 可以很好的分解蛋白質,使其消食止瀉,是很好的時令水果。2 葡萄。葡萄作為一種夏季水果,在8月份食用是很好的。葡萄中含有...

孕婦吃哪些水果好?適合孕婦吃的6種水果

水果有如下 1 香蕉 哈密瓜 西瓜 香瓜 葡萄 提子 柚子 榴蓮 百香果 無花果 牛油果 西柚 檸檬 橘子 橙子。2 蘋果 山楂 金桔 毛桃 獼猴桃 椰子 楊桃 櫻桃 杏子 沃柑 士多啤梨 釋迦果 藍莓 荔枝 桑葚 覆盆子。3 蔓越莓石榴 火龍果 梨子 李子 楊梅 紅毛丹 山竹。4 番石榴 芒果 臍...

孕婦應該多吃哪些蔬菜和水果,孕婦吃那些蔬菜水果好

孕婦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因為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至於讓以後的寶寶缺乏這些微量元素而引起一些疾病,可以吃的蔬菜有芹菜 大白菜 油菜 蘿蔔 土豆等,各種蔬菜基本上都是可以吃的,食物要多樣化。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也有美容養顏的作用,也能增加機體的抵抗力。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蘋果,香蕉 柚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