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脫的意思?灑脫是什麼意思

2022-12-14 19:45:03 字數 4317 閱讀 3400

1樓:木木

灑脫,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sǎ tuō,意思是形容瀟灑自然,不拘束。它的近義詞是瀟灑、俊逸、超脫、超逸等,反義詞是庸俗、拘謹、拘束等。出自清 劉鄂《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六回:

「我看 逸雲 那人灑脫得很。

瀟灑脫俗 清 劉鄂《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六回:「我看 逸雲 那人灑脫得很。」郭沫若《芍藥及其他·銀杏》:

「那是多麼的嶙峋而又灑脫呀,恐怕自有佛法以來也不曾產生過像你這樣的高僧。」

2樓:網友

灑脫的意思就是做人做事都非常果段,遇事也不慌張思維非常清楚,不管什麼事情都會看的很開而且還非樂視,所以活的非常灑脫。

3樓:用心對待一

灑脫就是放下,作為乙個凡人要全部放下是很難的,只能是做不到的時候對自己說盡力了對自己無愧了就好了,一段感情堅持得很累了沒意義了告訴自己努力經營了就好了。再就是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不好的事情,周圍人再怎麼評論,說一段時間就不說了,你高興的事情別人再怎麼羨慕也只有羨慕的份,你痛苦你快樂的時候只有你自己體會最真。

4樓:devil小豬蹄子

灑脫:形容瀟灑自然,不拘束。

拼音:sǎ tuō。

它的近義詞是瀟灑,俊逸超,脫嗎,超逸等,反義詞是庸俗,拘謹,拘束等。

出自清 劉鄂《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六回:「我看 逸雲 那人灑脫得很。」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給點懸賞。灑脫的真確意思是:言談舉止自然,不拘束:他的風度,莊重而又灑脫。

6樓:香菸火機

顧名思義就是瀟灑的脫掉衣服。

灑脫是什麼意思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過來一點你先看看吧:

拼音:sǎtuō 英文:free and easy解釋:非常瀟灑、豪放,無拘無束。

應用範圍:多用於來到開闊的地方,身體或心情非常灑脫。

近義詞:瀟灑 自然 反義詞:拘束 拘謹。

你的女朋友 是希望你可以乾脆利落的結束這段感情而且還希望你可以放開眼界 因為有更好的女孩在等著你人生不是一曲流行樂 而是乙個**劇 有很多的跌宕起伏愛情亦是如此 希望樓主能看清眼前的一切灑脫的面對生活!

8樓:田秀雲琦癸

灑脫,是乙份難得的心境,只有解讀灑脫,才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前進散盡還復來」的自勵;只有醞釀灑脫,才有「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飄揚;也只有擁有灑脫,菜油「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情懷。

灑脫,就像一江流水迂迴輾轉,依然奔向大海,即使面臨絕境,也要飛落成瀑布,就像一山松柏立根於巨岩之中,依然刺破青天,風愈大就愈要奏響生命的最強音。有的人對他人說法不屑一顧,他們往往具有相當獨立的價值觀,不拒於榮辱,不懼於生死,不恥於躬耕,不悲於飢寒,不謀於權術,他們的生活法,也許簡單普通,但魅力無窮,不要為無所謂的塵世而計較成敗得失,使自己光守著一顆煩悶的心;也別再為現實和理想的差距,而讓自己思索著沉悶的主題;更不要為人生的坎坷,歲月的蹉跎而一蹶不振,因為孔明曾經說過:非淡泊無以明智,非寧靜無以致遠。

9樓:匿名使用者

瀟灑自然,不拘束。

幫忙點個贊哦。

UC體是什麼意思,uc的灑脫體是什麼字型

uc體,特指以某瀏覽器為代表的新聞標題形式 具體操作時以誇張 曲解等手法給普通新聞事件取乙個聳人聽聞或者浮想聯翩的標題,以達到吸引眼球 製造熱點 假冒頭條 騙取關注 收割點選和流量等目的。甚至可以細分為uc震驚體 uc臉紅體 uc中國體等若干類別 也可簡稱u體,或某u體。比如 含有 震驚 驚天內幕 ...

灑脫的反義詞,灑脫的反義詞是什麼

一 庸俗 y ngs 平庸鄙俗 不高尚。二 拘泥 j n 固執 不知變通。引證回 蕭紅 小城三月 答母親曉得他們年青人是很拘泥的。或者不好意思去看翠姨。擴充套件資料灑脫的近義詞 一 瀟灑 xi os 神情 舉止 風貌等 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引證 週而復 白求恩大夫 三 方主任心裡想 你倒瀟灑,...

關於「灑脫」的句子有哪些,有什麼關於「灑脫」的句子?

最好的生活莫過於汪陪,兜裡有錢 身上沒病 心裡無事。兜裡有錢,一輩子生活無憂 身上沒病,一家人其樂融融 心裡無事,一顆心舒暢自睜明在。悉陵告 作家楊大俠認為,灑脫自在是種生活風範 一 越渴望得到的東西往往越得不到不如放開手灑脫點 二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的這麼唯唯諾諾了,想做的不是應該不顧一切嗎,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