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上火,牙齦腫痛,有沒有快速解決的小妙招?

2022-12-14 05:45:03 字數 2824 閱讀 6174

1樓:又紅又專

用菊花加多一點冰糖泡水喝,堅持喝幾天,很快就能下火。或者多吃一點西瓜。

2樓:花花就是我

夏天牙齦腫痛的話,其實可以用冰塊敷在自己腫痛的位置,然後多喝水。

3樓:e時光再燃

其實特別簡單。只需要每天喝一些溫開水,就可以有效地去火。而且也能夠緩解牙齦腫痛。

一上火就牙齦腫痛,有什麼快速止疼的辦法

4樓:相迎祿渟

你好,牙齦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最好是到醫院去看一下。祝你健康。

5樓:睦俊能蹇來

您好,您可能是根尖存在炎症導致上火牙齦腫痛,建議您去口腔科進行**將炎症消除後以後就不會出現疼痛了。

上火導致的牙齦腫痛,有什麼快速消腫止痛方法?

6樓:該魯8扯何途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食**。選取鮮薑100克、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薑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

然後將兩種材料放進鍋中加水煎煮,煎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2次。這個方子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

另外,解決牙齦腫痛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徳輔貝齒靈茶組合裝,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一喝、二刷。袋泡茶,簡單輕鬆。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牙周康,然後用白開水加鹽,晾涼,稍微鹹一些,多吃漱口。有一定的效果。祝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吃點消炎藥,止痛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可以緩解疼痛。

如果在家不便馬上去醫院,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刷牙,再切一片乾淨的生薑咬在牙痛的地方,持續十分鐘作用,牙痛可以緩解很多。

準備一些牙齦止痛藥。

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好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之外,還可以嘗試喝徳脯的貝齒令茶特別簡單方便,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上火牙齦腫痛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10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牙齦腫痛的偏方:

枸杞粥 枸杞粥製作起來時很簡單的,我們在製作之前需要準備的食材有枸杞子、糯公尺。 方法:糯公尺、枸杞子分別洗淨,加水放置30分鐘,以文火煮製成粥即可。

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陰潤喉的功效,適用於慢性喉炎咽喉乾燥者。

芝麻紅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方法:

先將芝麻炒熟,研成細末。粳公尺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時,拌入芝麻紅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氣香味美,適用於肝腎不足、頭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蘿蔔鮮藕汁 材料:生蘿蔔數個,鮮藕1斤。 方法:我們把生蘿蔔和鮮藕都洗乾淨之後切碎再把它們弄成汁,含在嘴裡面多次,聯絡用3天左右,就可以**由於心火旺盛而導致的口腔黏膜潰瘍。

西瓜汁 西瓜汁是非常容易做的,需要的食材就是西瓜,西瓜是水分充足,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有著很多的降火解暑的作用。 方法:挖出瓜瓤擠汁液。

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多次,具有清熱解毒、促進口腔潰瘍癒合的功效。

胖大海 藥性甘淡平和,取1-2顆放在杯子裡,用沸水一泡,片刻之間,胖大海就會在水中泡開,似開花狀,即可服用。其味微苦不澀,帶有清涼之感,可當茶喝。但要注意:

胖大海屬涼性中藥,有虛寒症狀者不宜久服。

蘿蔔汁 材料:蘿蔔數個。 方法:蘿蔔洗淨,切碎,搗爛取汁。以汁漱口,每日數次,具有清熱解毒、散淤血、消積滯功用。

鮮石榴汁 材料:鮮石榴兩個。 方法:剝開取籽,搗碎,以開水浸泡,涼後過濾。一日含漱數次。有殺菌、消炎、消腫、促進口腔潰瘍癒合的功效。

綠豆粥 材料:綠豆2兩,小公尺1兩。 方法:先將綠豆用小火燉熟,再加小公尺,燉的極爛,放白糖適量,早晚各喝兩碗,用於**口腔潰瘍。

甘蔗蘿蔔飲 材料: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百合100克。 方法:

將百合煮爛後混入兩汁備用。每天臨睡前服用1杯。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適用於嗓音疲勞和慢性喉炎,虛火偏旺,喉幹咽燥,面紅、手足心熱者。

苦瓜炒肉 材料:苦瓜1斤,豬肉2兩。 方法:先將豬肉炒熟,再放入新鮮苦瓜和一點點鹽或不加鹽,燉半小時即可,可用於**口腔潰瘍、口腔炎、牙齦炎。

上火,經常牙齦腫痛,特別疼!!!有什麼好的方法快速去火??

11樓:天藍青山綠水

買點野菊花泡水喝。有效。多喝水。

高分求助,夏天總是牙齦上火,請問怎麼防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bai牙齦也是經常腫,給你說下du我的解決zhi辦法吧。藥吃的dao是清火的中藥丸,同仁堂的,比版較苦但是很管用權,好像是牛黃清火丸;配上西藥甲硝唑,一定要在飯後服用,因為這個比較傷胃口,而且不能連續服用超過三天,這樣吃藥就這些了,別的就不要吃了。

然後就是飲食上面的,一天要用溫淡鹽水漱口多次,吃熬梨多一些,蜂蜜也是去火的。

主義口腔衛生,刷牙不能用力。

以上都是我親身體會。希望你能快好起來。

?si=2

夏天牙齦上火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麻煩,樓主到藥店買一盒北京同仁堂的牛黃解毒片就可以了~~只要元一盒哦~

牙肉腫痛是上火還是長智齒,牙齦腫痛是上火還是長智齒

你左邊最裡面的牙齦腫痛,是牙齦發炎了,需要勤漱口,再去口腔科做區域性沖洗上藥,並口服點甲硝唑片和阿莫西林膠囊 青黴素不過敏 牙齦腫痛是上火還是長智齒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 病情分析 ...

夏天為什麼容易便秘,為什麼夏天容易便秘

夏天天熱易出汗,天氣熱,水份流失快。如水份補充不足,自然容易便秘。適當的吃點水果和蔬菜,因為裡面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夠促進腸道的消化。可服用舒泰清,舒泰清是通過純物理作用清腸通便,在機體內不分解 不吸收 不代謝。安全有效,現在通過 清腸啦 線上平台進行購買,方便。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夏天為什麼容易便...

為什麼夏天這麼容易拉肚子,為什麼夏天容易拉肚子?

你一定有過腹瀉的經歷吧。尤其在夏天,由於飲食不當而腹瀉的病例特別多。腹瀉主要與食物中的致病菌有a。致病菌是一類會引起疾病的危險細菌,最適合它們生長繁殖的溫度在37 左右,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最接近這個溫度。在夏天,細菌繁殖得特別快,乙個細菌在6小時內會增長到1600萬個。夏天人們出汗較多,人體大量喝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