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蟲樹?什麼是胭脂蟲櫟樹?

2022-12-14 01:25:02 字數 3775 閱讀 429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倍子的樹產蟲膠,也叫蟲樹。

什麼是胭脂蟲櫟樹?

2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地觀察朝陽的聖櫟樹或綠橡樹的細枝,再去走訪一些叫灌櫟的植物。我將會在聖櫟上發現一些黑得發亮、像小豌豆般的小蟲,它就是胭脂蟲,一種比較奇怪的昆蟲。

它真的是昆蟲嗎?沒有聽說過這種東西的人,根本想不到它是一種昆蟲,而會把它當成一種漿果,一種黑色的醋栗。尤其是用牙一咬,小球就會爆開,流出略帶苦味的甜汁,就更容易讓人把它當成果子了。

這種味道不錯的果子是一種動物,肯定地說,這是一種昆蟲。我用放大鏡仔細地觀察,對它的頭、胸、腹和腿。它根本就沒有頭,也沒有胸、腹和腿,它就像是一顆大珍珠,和用煤玉做的普通珍珠別無二致,像光滑的象牙那麼平滑。

它的底部與樹枝接觸,顯得有些扁平,雖然沒有它的背部那麼光滑,但依然是光禿禿的一片。胭脂蟲似乎並不需要什麼支撐,它們好像天生就是粘在樹上的。

小球接觸樹枝的那一面,我發現一條寬寬的凹紋,它佔據了多半個圓麵。在凹紋的底端邊緣有一條狹長的裂口,就像扣眼似的。就是通過這個唯一的裂口,胭脂蟲才得以與外面接觸。

這條裂縫有多種用途,首先它是作為湧出糖漿的泉眼。我摘了幾枝有胭脂蟲的聖櫟樹枝,並將樹枝的截斷面浸泡在水裡,以此來使樹枝保鮮。不久,我就看到有一種無色的透明黏液從裂口處滲出來,兩天之後,黏液便積成了乙個跟胭脂蟲肚子同樣大小的水滴,當水滴足夠重了,它就滴了下來。

接著,第二個水滴又很快地形成,泉眼就這樣不斷地滴出水來。我用小手指蘸了一點兒,味道真是棒極了,就如同蜜一般。要是我們能大量飼養這種昆蟲的話,那我們就相當於擁有了乙個寶貴的糖廠,隨時都可以。

收穫它們的富裕產品。不過,還是讓別人盡情去開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胭脂蟲(dactylopius coccus costa)是同翅目一類珍貴的經濟資源昆蟲,學名:dactylopius coccus,原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寄主為仙人掌類(opuntianill)植物。成熟的蟲體內含有大量的洋紅酸,大約佔幹蟲體重的19%~24%。

中國西南地區分布著大面積的乾熱河谷,適於仙人掌的生長,可以發展胭脂蟲的飼養。胭脂蟲體內含胭脂紅(c22h20o13),可以製備成胭脂紅色素廣泛地用於食品、化妝品、藥品等多種行業中,世界上對天然胭脂紅色素需求激增,**日高。胭脂蟲共有9種,其中具重要經濟價值的為dactylo。

櫟樹,也稱橡樹或柞樹,是殼斗科櫟屬植物的統稱。櫟屬植物是夏綠或常綠喬木,少數為灌木。櫟樹的果實橡子特別容易為人所識別,是一種堅果。果實為一杯狀外殼所保護,被稱為殼鬥。

4樓:抹不淨的痛

什麼是胭脂蟲櫟樹。如果你要找櫟樹,那我們這邊很多的。只要是原始森林,都有櫟樹。

櫟樹的果實也能吃哦。不管是拿來煮著吃還是燉雞肉,燉鴨肉都可以,還可以拿來烘乾或者是曬乾了,炒著吃。他就像其他堅果,板栗。

山核桃一樣的果實。

5樓:古靈通

胭脂蟲櫟,阿爾巴尼亞共和國國花。除科西嘉島和義大利的大部分地區,整個地中海地區都有分布。

杏樹上長蟲子,我媽說蟲子是樅樹裡面長得,具體是什麼蟲子我不懂,只在樹外面拍到這種? 10

6樓:烏拉拉烏啦啦

這個最好是找專業的老農吧 應該之前都是有見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在書外面才能拍到這種蟲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了吧唧吧唧唧復唧唧唧復唧唧唧哇哇。

請問這是什麼蟲,樹幹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蟲子名字挺多的,有地方叫「麵包蟲」,花鳥魚蟲市場叫這個黃粉蟲,這個蟲子蛋白質高,好養活,養鳥和釣魚的經常用,變成蛾子是什麼樣的就不知道,有什麼危害也不知道!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10樓:葉卉

太累了將計就計11阿卡麗。

11樓:袁紀英

毛毛蟲啄木鳥吃毛毛蟲。

松樹樹幹裡的這個蟲是什麼蟲?

12樓:焦巴兒

牛幼蟲復呈蠕蟲狀,半透明制至乳白色,有的種模擬較長(法布林。

稱之為「蠕動的小腸」),蛀蝕樹木,常常在樹幹上引起條形隆起或蛀洞,有木屑從蛀洞排出。天牛是鞘翅目葉甲總科天牛科昆蟲的總稱,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13樓:和看見

那是松樹蛀杆蟲。

松縱bai坑du切梢小zhi蠹。

簡介及防治。

松縱坑切梢小蠹遍布dao我國南北各省區,版為害馬尾松、赤松、華山權松、油松、樟子松、黑松等。以成蟲和幼蟲蛀害松樹嫩梢、枝幹或伐倒木。凡被害梢頭,易被風吹折斷。

該蟲在廣州白雲山景區為害馬尾松甚烈。

形態特徵 松縱坑切梢小蠹屬鞘翅目,小蠹蟲科。成蟲體長。

5公釐,橢圓形,全體黑褐或黑色,具光澤密布刻點和灰黃色茸毛。頭部半球形,黑褐色,額**有一縱隆線;複眼卵圓形、黑色;觸角黃褐色,端部膨大呈錘狀。前胸背板近梯形,前狹後寬。

鞘翅棕褐色,基部與端部的寬度相似,長約為寬的3倍,其上有由刻點組成的明顯行列,斜面上第二列間部凹陷,小瘤和茸毛消失,雄蟲較雌蟲顯著。卵淡白色、橢圓形。幼蟲體長5-6公釐,乳白色,無腹足,體粗壯多皺紋、微彎曲。

蛹為裸蛹,長約公釐,白色。

請問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樹,樹上長得是什麼蟲,買什麼殺蟲藥?

14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葉蟬。

體長3-15公釐。單眼2個,少數種類無單眼。後足脛節有稜脊,稜脊上有3-4列刺狀毛。

後足脛節刺毛列是葉蟬科的最顯著的識別特徵。全世界共有1萬多種,我國已記載約1000種。該科昆蟲不僅危害農作物,而且還傳播植物病毒病。

防治方法:(1)冬季清除苗圃內的落葉,雜草,減少越冬蟲源;

(2)利用黑光燈誘殺成蟲;

(3)噴施的溴氰菊酯可濕性粉劑2000倍,或90%敵百蟲原液800倍,或50%殺螟松乳油1000倍液,藜蘆鹼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

使用藥物防治的時候應當注意從周圍到中間環繞噴藥,並在中間部分加大用藥量,對大田周圍雜草地要及時清理,並用藥物噴灑。

雌蟲把產卵器刺入植物的葉鞘或莖部組織裡產卵,為害農作物。

葉蟬一年繁殖4~5代,給農業造成很大災害。消滅的方法有噴撒農藥、清除雜草等,不讓它有棲身之地,或利用葉蟬成蟲的趨光性,用燈光誘殺等。

這是什麼蟲子,用什麼藥能打死?樹都啃死了。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 去農藥店有賣的農藥 也可以抓一些瓢蟲放到樹上 效果還不錯。

16樓:廣邑子

這是白條天牛,白條天牛外觀特徵:體長48~59mm。體色深灰黑色;前胸背板具2枚淡黃色至橙紅色斑紋;翅鞘具白色至橙黃色縱向排列的大型斑紋,斑紋的大小、數量個體差異極大。

用農藥注射到蟲子鑽的小孔中,可能治死。

17樓:500裸漢

這個是天牛,專門啃樹皮,是害蟲,去賣農藥的店,你給他說他就知道用什麼藥。

18樓:網友

這是——桑天牛。目前正是交配產卵階段。防治措施:一是人工捕捉。二是噴藥防治用高效氯氰菊酯、吡蟲啉等。三是防治好幼蟲,樹幹蛀洞處有新蟲糞,可鉤殺或灌藥防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牛。溴氰菊酯之類的都是可以的。春天給樹塗上石灰水可以預防。

20樓:沅水彎彎流

這好像是天牛的一種。

石榴樹生蟲了用什麼藥,石榴樹生蟲應該打什麼藥水

一 果樹落花落果的原因有 1 病蟲發生嚴重 病蟲害嚴重直接消耗了果樹的大量養分,從而導致花果養分 不足。造成落花落果。2 土壤脫肥 土壤施肥量不足或偏施某些肥料都料都會導致土壤脫肥,進而表現為果樹缺素。一般果農比較重視氮 磷 鉀肥的配合施用,但對一些微量元素肥料容易忽視,如硼 鐵 鈣等,而這些微量元...

桃樹上什麼蟲?是介殼蟲嗎,桃樹現在有介殼蟲用什麼藥

蚧殼蟲用毒死蜱噻蟲嗪 毒死蜱氯氰 毒死蜱吡蟲啉 稻豐散等防治。殺撲膦已禁用。草履介,很好防治,可用物理辦法 在樹幹上繞幹纏一圈膠帶,在晚上10點後纏,第二天就會發現蟲子集中在膠帶枝杆以下,也可再向蟲體噴毒死蜱防治即可。桃樹現在有介殼蟲用什麼藥 蚧殼蟲 桑白蚧以雌成蟲和若蟲固著在枝幹上吸食養分,偶有果...

彩虹的虹為什麼是蟲字旁彩虹的虹為什麼是蟲字旁?

古人認為彩虹是一種像蛇一樣的一種生物。說文解字 虹,螮蝀也。狀似蟲。從蟲工聲。而且還分雄雌哦。爾雅.釋天 疏 虹雙出,色鮮盛者為雄,雄曰虹。暗者為雌,雌曰霓。在中國古代,彩虹是不吉利的預兆,古人認為虹是一種蟲,名叫螮蝀或霓蝀,古書 詩經 鄘風 霓蝀中就 有云 霓蝀在東,莫之敢指。意思是說在天空的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