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那佩島屬於哪,屬於中國領土的海島有哪些

2022-09-19 07:35:03 字數 3992 閱讀 5471

1樓:飛軍玲

沙巴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是馬來西亞的第2大州,首府是哥打京那巴魯,又稱亞庇;在馬來語中意思為「安全的港灣」,1年4季無颱風,**,海嘯的襲擾,素有「風下之鄉」的浪漫美譽;因此去沙巴島要辦馬來西亞簽證,正常需要2—3個工作日,如果遇上週末時間會延至5—6天。辦簽證準備的材料也非常簡單,只需要提供證件照1張,護照有效期需7個月以上,護照空白頁4頁以上,這些材料就ok了。簽證很好籤的大可沒必要擔心會被拒簽。

>>

我國哪些島嶼分別屬於大陸島,火山島,珊瑚

2樓:妖妖小怪書

台灣島和海南島屬於大陸島,崇明島屬於沖積島。

1、火山島是由海底火山噴發物堆積而成的.在環太平洋地區分布較廣,著名的火山島群有阿留申群島、夏威夷群島等.

2、大陸島指的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公升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按其形成的原因可分為構造島和沖蝕島兩種.

太平洋中的大陸島主要分布在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大陸外圍,如日本群島和紐西蘭的南島、北島等等.

3、珊瑚島是海中的珊瑚蟲遺骸堆築的島嶼.一般分布在熱帶海洋中,與大陸的構造、岩性、地質演化歷史沒有關係,因此珊瑚島和火山島一起被統稱為大洋島.

3樓:眾星之管理者

中國的大陸島總數是6000多個,佔中國海島總數的90%之多,面積佔中國海島總面積的99%左右。台灣島、海南島、舟山群島等是大陸島。

中國的火山島較少,總數不過百十個左右:台灣海峽中的澎湖列島(花嶼等幾個島嶼除外)是以群島形式存在的火山島;台灣島東部陸坡的綠島、蘭嶼、龜山島,北部的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等島嶼,渤海海峽的大蒙特內哥羅島,西沙中的高尖石島等則都是孤立海中的火山島,福建漳州南碇島等。

中國的珊瑚島數量眾多,但基本都是東沙群島、中沙群島、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的一部分,且都是小島。

屬於中國領土的海島有哪些 5

4樓:生於7月21日

在中國海域上,分布著5000多個島嶼,總面積約8萬平方公里,島嶼海岸線約1.4萬公里。其中最大為台灣島,面積3.

6萬平方公里;其次是海南島,面積3.4萬平方公里。位於台灣島東北海面上的釣魚島、赤尾嶼,是中國最東的島嶼。

散布在南海上的島嶼、礁、灘總稱南海諸島,為中國最南的島嶼群,依照位置不同稱為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和南沙群島。

5樓:吹牛帝國

很多,不過現在大多都有越南、菲律賓、日本得國在佔著

中國有哪三大島 20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中國三大島: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

7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島海南島

崇明島人體所需維生素量很微小

「所有營養素過量都會對人體有害,維生素因為是一種微量營養素,所以過量問題才會體現得更充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

中國第五大島是哪

9樓:**心靈導師

海壇島。

海壇島,亦稱平潭島,是福建省第一大島,地處中國東南沿海,位於福建省平潭縣境內,是平潭縣主島,距福州128公里,東面與台灣省新竹港相距僅68海浬,是中國大陸距台灣最近處,島嶼南北長29公里,東西寬19公里,面積為267.13平方公里,佔平潭縣總面積的72%,以形似壇、兀峙海中得名。島上時常「東來嵐氣瀰漫」,簡稱「嵐」,別稱「東嵐」,舊稱「海山」。

海壇島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離台灣島最近的地方,由以海壇島為主的126個島嶼組成,主島海壇島是福建省第一大島、中國第五大島,同時也是著名的漁業基地。

10樓:鄧煜翁若山

有人說是東海島,還有人說是福建的那個,再就是長興島,252.5,長江以北第一大島

11樓:壞男

目前有很多爭議。有三個島都自稱為中國第五大島,它們面積大致相當。廣東湛江東海島面積共286平方公里,東海島擁有位居世界第二長的沙灘,僅次於澳大利亞的**海岸,但有一狹長的大堤和大陸相連;福建福州海壇島面積251.

4平方公里,因主島遠望如壇,所以平潭又名海壇,俗稱海山,海壇風景區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遼寧大連長興島面積252.4平方公里,為長江以北第一大島。

12樓:

1、 台灣島 2、 海南島 3 、崇明島 4 、舟山島 5 、海壇島

寧波「四區一島」、「四區」二島指的是哪些區哪些島?

13樓:玩滑梯的拿破崙

①寧波下屬的北崙區域有「四區二島」,即北侖區、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寧波保稅區、出口加工區和寧波大榭開發區(大榭島)、寧波梅山保稅港區(梅山島)。

②寧波「四區一島」指的是寧波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簡稱寧波國家高新區)、寧波保稅區、寧波杭州灣新區、寧波東錢湖旅遊度假區和寧波大榭開發區(大榭島)。

③寧波「四區一島」加上寧波梅山保稅港區(梅山島),統稱寧波「四區二島」。

我國的四大群島是哪四島?它們在**?地理位置重要嗎?

14樓:筆染硃砂

我國四大群島:舟山群島、廟島群島、長山群島、南海諸島

舟山群島位於浙江省的東海水域。舟山群島有大小島嶼1339個,連水域總面積2.22萬平方公里,其中最大的舟山島。

連水域面積2.08萬平方公里,實際陸地面積只得1371平方公里。

廟島群島位於渤海海峽中部和南部,由30多個島嶼組成.按其位置分為北,中,南三群.北群主要有北,南隍城島及大,小欽島等;中群有砣磯,高山,猴磯,車由等島和大,小竹山島;南群主要有大,小蒙特內哥羅島和廟島以及南,北長山島等.

廟島群島中以南長山島最大,約20平方公里.

長山群島位於遼寧的東南沿岸,由3個島群約50個島嶼組成.北群稱石城列島,有石城島和大,小王家島等;中群島礁較多,稱裡長山列島,有大,小長山島和廣鹿,哈仙,烏蟒等島;南群稱外長山列島,有海洋,獐子,塔連等島.其中大長山島最大,約26平方公里;海洋島最高,約385公尺.

南海諸島是南海中中國許多島嶼、沙洲、礁、暗沙和淺灘的總稱。它們分布的範圍很廣。南北綿延1800公里,東西分布約900多公里。

共有島、礁、沙、灘200多個。諸島北起海岸附近的北衛灘,西起萬安灘,南至曾母暗沙,東止黃岩島、自北至南,大致可以分為東沙、西沙、中沙和南沙四大群島。

望採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群島是: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

東沙群島:位於中國廣東省汕頭市正南約160海浬處。′。

由東沙島、東沙礁及南衛灘、北衛灘組成,是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位置最北、離大陸最近、島礁最少的一群。東沙島是群島中唯一的島嶼。東沙礁呈圓形,直徑 40 多千公尺。

淺湖內礁墩產海龜、玳瑁、硨磲、馬蹄螺、海參等。南衛灘面積較小,水深58公尺;北衛灘面積為南衛灘兩倍,水深64公尺。群島附近是良好的熱帶漁場。

東沙群島是南海諸島中位置最北的島群,在廣東省汕頭港區正南方160海浬的海面上.這裡水產資源豐富,有產量和質量均居世界首位的海人草,又是台灣海峽,呂宋海峽等多條航線的必經之地,因而地理位置和軍事意義十分重要.

西沙群島:是我國南海諸島中,四大群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之一,屬廣東省,在海南島東南約330公里。主要島嶼有永興島、珊瑚島、中建島等,以永興島為最大,多為橢圓形珊瑚島、礁,熱帶資源豐富,盛產魚類、鳥類、海參、海龜等。

漁汛期間,海南、湛江一帶漁民多來此捕魚。南海諸島的面積雖小,但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處於太平洋的交通咽喉地位,是我國的海防前哨

中沙群島:位於西沙群島東南約100公里,除黃岩島外,由一群大部分尚未露出水面的珊瑚礁灘組成。黃岩島是中沙群島東部邊緣島嶼,離其它島礁約300公里。

南沙群島:是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中位置最南、島礁最多、散布最廣的群島。主要島嶼有太平島、南威島、中業島、鄭和群礁、萬安灘等。曾母暗沙是中國領土最南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海,中沙,南沙,西沙,東沙。這些島礁戰略位置很重要,可以控制整個南海,看住周邊國家。

我喜歡女生,但她屬於那中不喜歡說話,有點內向的,而且她也知道我喜歡她,我該怎麼辦

人家內向,你也扭扭捏捏,這事咋成?直接跟她說,成了ok,不成拉倒,又不會少塊肉,怕啥。內向的人大多是由於不夠自信導致不敢多說話,既然你們都彼此喜歡,那你就積極主動一點,有愛大聲說出來!主動些,控制好距離,有機會就多多與她見面,自己表現得陽光 開朗些,通常這些對內向不愛說話的女生殺傷力非常大。是男人 ...

DOTA1中的黑暗賢者屬於哪期英雄

中後 兔子主要出肉出門野效率比所有打野英雄都高 前期遊走抓人 2j的c 4j的e 2j的r就是最佳的抓人點 不至於像玩lion nina那樣抓人沒後續 抓人要想好後退的路線 r的抓人跟逃命都很有用 中期複製之牆打團是乙個很強力的戰力 團戰的時候複製之牆很容易吧對面的陣型破壞 先手控住後續接不上 團戰...

現代京劇《沙家浜》中阿慶嫂是屬於四大名旦中哪一派

1 京劇中最早的阿慶 嫂扮演者是袁霞。2 北京京劇團 沙家浜 中,阿慶嫂是由著名京劇演員趙燕俠飾演的,她創立了趙派。3 梨園驚鴻洪雪飛則是彩 沙家浜 中阿慶嫂的扮演者京崑演員,師從李淑君。4 北京京劇院的 第三代 阿慶嫂王蓉蓉,屬於張派青衣。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1 文學真實儲存了歷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