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字怎麼組詞,壓的組詞有哪些?壓 字怎麼組詞

2022-12-13 13:40:03 字數 1659 閱讀 2802

1樓:承吉凌

1、壓字的組詞有:氣壓、壓榨、壓軸、壓縮、血壓等。

2、氣壓(atmospheric pressure)是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大氣壓力,即在數值上等於單位面積上向上延伸到大氣上界的垂直空氣柱所受到的重力。

3、壓榨是漢語詞彙,拼音yā zhà,解釋為榨出大豆類食品的汁液。

壓 字怎麼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壓迫、壓制、壓力、壓強、壓榨、水壓、氣壓、擠壓、強壓、風壓、液壓、油壓、熱壓、壓頂、重壓、高壓、低壓。

3樓:武夷山大道

壓 組詞 :

氣壓、壓力、

壓抑、壓榨、

壓軸、眼壓、

電壓、積壓、

血壓、壓制、壓價。

壓可以組什麼詞?

4樓:nm牛虻

壓字可以組詞為:壓力,壓壞,壓抑,壓強,壓迫,壓價,壓線,壓車等。壓力的意思是物體所承受的與表面垂直的且指向表面的作用力;情況的緊迫或緊張;社會或經濟負擔的增加。

5樓:仰慶

壓第四聲組詞:壓根、壓板、

壓第一聲組詞:氣壓、壓榨、壓軸、高壓、壓制、眼壓、積壓、電壓、壓低、壓場、血壓、壓境、壓痛、壓車、壓縮、壓港、低壓、減壓、壓服、壓頂、壓秤、壓台、脈壓、壓氣、鎮壓、壓強、欺壓、壓寶、壓條、

6樓:****不開心

壓榨,壓力,壓抑,壓縮ծ‸ծ

7樓:重新來過

壓力,水壓,電壓,壓馬路。

壓的詞語有哪些

8樓:朱老生

壓著 壓力 壓肚 腳壓 壓的 壓肚的意思是壓著肚子。腳壓的意思是腳壓壓著。.

9樓:任然

壓組詞 : 氣壓、 壓力、 壓抑、 壓榨、 壓軸、 積壓、 高壓、 眼壓、 壓制、 電壓、 壓板、 血壓、 壓卷、 壓車、 壓港、 壓境、 壓隊、 壓價。

10樓:負重而行的人生

壓力山大,壓力大壓抑壓縮……

11樓:沈家晨

壓根、壓力、壓抑、壓制……

壓可以組什麼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組詞: 彈壓、電壓、擯壓、逼壓、按壓、聲壓、沈壓、光壓、閣壓、負壓、高壓、鍛壓、督壓、覆壓。

壓的組詞 漢字壓的組詞

13樓:華源網路

1、電壓[diàn yā] 以伏特為單位的電位或電位差。

2、壓強[yā qiáng] 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

3、壓韻[yā yùn] 詩詞曲賦中,某些句子的末一字用韻母相同或相近的字,使音調和諧優美。

4、壓船[yā chuán]船隻因有貨物尚未卸完而無法及時開航。

5、眼壓[yǎn yā] 眼球內部液體對周圍組織的壓力。

6、壓境[yā jìng] 逼近邊境;兵臨城下。

壓的組詞有哪些

14樓:迷人的雲溪

有氣壓,血壓,黑壓壓,壓縮,壓榨,壓軸。

響字的組詞有哪些,響字怎麼組詞?

打響 反響 影響 交響 聲響 音響 敲響 迴響 鈴響 吹響 鳴響 作響 奏響 唱響 巨響 凡響 拉響 槍響 絕響 叩響 炸響 混響 脆響 最響 炮響 轟響 按響 喧響 雙響 震響 響應 響起 響亮 響聲 響鈴 響徹 響動 響馬 響指 響雷 響度 影響到 影響力 響噹噹 交響樂 交響曲 交響曲 響尾蛇...

沒字怎麼組詞,沒字的組詞有哪些?

沒 組詞 1 沒m i 沒有。沒 用。沒完。沒了。沒勁。沒救。沒空。沒門。沒命。沒轍。沒治。沒譜。沒事。沒趣。沒戲。沒對 無敵 無與匹敵 沒關係。沒意思。沒來歷 無緣由 沒根蒂 沒有根據 沒腳手 沒有雨具 沒個了局 沒有了結 沒完沒了 沒個道理 沒有辦法 沒仁沒義 沒有一點情義 沒空生有 猶無中生有...

土方壓實有哪些方法,填土壓實的方法有哪些?

1碾壓法 碾壓法是利用機械滾輪的壓力壓實土壤 填土壓實的方法有哪些?有三種辦法 一 碾壓法 碾壓法是利用機械滾輪的壓力壓實土壤,使之達到所需的密實度。碾壓機械有平碾及羊足碾等。二 夯實法 夯實法是利用夯錘自由下落的衝擊力來夯實土壤,土體孔隙被壓縮,土粒排列得更加緊密。人工夯實所用的工具有木夯 石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