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解答下 豫豐紫砂壺 的相關資訊 價值

2022-12-13 11:55:04 字數 1476 閱讀 9703

1樓:dt遊俠

壽星壺創於清咸豐年間,由紫砂壺老字店號「豫豐」所製。紫砂陶業工商戶,一般掌握窯場事務,家庭成員都能製作紫砂器,「豫豐」老闆娘除操持家務外,亦有製作紫砂壺的好手藝。 豫豐紫砂壺現**一般500元左右。

2樓:潛水艇旁的海洋

先看看它是機製品還是手工品。

紫砂壺是手工生產的,年代越久遠越好,如果是名人的就更好了。現在已經不生產手工的紫砂壺了,成本高又賣不起價。現在的紫砂壺都是用機器批量生產的,其特點是:

統一性高,手感重,不透氣,造型呆板。

「豫豐紫砂壺」只是說明了這把壺製造的地點,要看這把壺的製造者檢視壺蓋內有沒有製造者的印章,或者在紫砂壺的花紋上有無題字留名。如果看見壺底印有「大清乾隆年制」那一定是仿品,壺底印有「中國製造」是20世紀80年代國營大廠的產品。

根據體積中型紫砂壺估計。

古紫砂壺**:3000——5000元。

國營大廠的產品**:30——40元左右。

現在的仿品、藝術品**:20——38元左右。

請問一下各位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把豫豐紫砂壺的年代和**?謝謝!

3樓:白蘭花豔

這樣的怎麼可能看**。

就能過判斷出來呢?

一定要拿在手上看,裡裡外外。

都要仔細看,才有可能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紫砂壺年是到代了。可惜不是完整的壺了。值不幾個錢了。我有個和你一樣的。我這個儲存的完整。也不知道值多少錢。

豫豐紫砂壺多少錢 10

5樓:甲夜桖

因為這種是茶具,有文人藝術,及茶文化,儲存極為不易,如果是加彩更為少見,至少四到六萬左右。

6樓:阿江

我家的豫豊紫砂壺為什麼是黑的,壺嘴和提手不知道是什麼材料,但不是銅的,

大家看一下。豫豐紫砂壺**! 80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20,000-25,000左右,com/ 這是乙個拍賣**,上面有款和你這個類似的紫砂壺的**,你可以做下參考,望採納。

請問這個豫豐的紫砂壺的價值

8樓:張善羽

一般市面上600左右,你這個沒有提梁了估計500差不多吧。

黑色紫砂壺蓋上是雙葫蘆形豫豐圖案壺身有金建的印章壺底是時大彬制的四字款請大家幫我解答下謝謝

9樓:壺樂紫砂

印章壺底是時大彬制的四字款。

假的,仿品。

你好請問豫豐紫砂壺落款金廷葫蘆型落款圖案值多少錢

10樓:陶心齋主

豫豐紫砂壺落款金廷葫蘆型落款圖案,真品完整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

各位懂紫砂壺的來看,請懂紫砂壺的朋友幫我看看這壺怎麼樣?

紫砂壺的鑑定 評價一件紫砂壺的內涵,必須具備三個主要因素 美好的結構,精湛的製作技巧和優良的使用功能。所謂形象結構,是指壺的嘴 扳 蓋 紐 腳,應與壺身整體比例協調。精湛的技藝,是評審壺藝優劣的準則。優良的實用功能,是指容積和重量的恰當,壺扳的便於執握,壺的周圓和縫,壺嘴的出水流暢。同時要考慮色地和...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紫砂壺年代和價值出於誰名家

這個是工坊出的。底款為 紫砂藝苑 元帥 紫砂藝苑,元帥。好像是這幾個字。這種軍綠泥,都是現代調製的。從泥料到做工看,這壺很一般。應該是現代的工藝仿品 哪位大師幫我看看這紫砂壺是什麼年代的 難說的多少錢入手的?現代的,在宜興宜個不到30元就能買到。朋友你被忽悠了。只有 ds 0296 這把壺還能將就用...

請行家幫忙給看一下這紫砂壺是哪位大師的作品嗎?有無收藏價值

週超製陶 沒什麼名氣,價值不大,自己把玩就是 請行家幫忙看一下這紫砂壺是哪位大師的作品嗎?有無收藏價值?作者 朱丹 朱丹,藝名龍溪女,國家高階工藝美術師,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1992 年進宜興紫砂工藝廠學藝,在 工藝美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陶瓷設計系進修深造。注 不知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