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和什麼搭配最有營養?雞肉和什麼搭配最好

2022-12-13 11:15:02 字數 6072 閱讀 5843

1樓:林儉佴詩

沒有最營養,只能你需要什麼不同的搭配有不同好處,給你幾個搭配看你需要的有不。

雞肉+栗子。

雞肉補脾造血,栗子健脾,脾健更有利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造血機能也會隨之增強。用老母雞湯煨栗子效果更佳。

雞肉+人參。

人參大補元氣,止渴生津。雞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兩者同食有填精補髓、活血調經的功效。

雞肉+白酒。

補血益氣,活血通絡,用於筋骨萎軟,頭昏心驚。

雞肉+菜心。

菜心含豐富葉綠素、維生素a、維生素c和鈣。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調髒理腸的作用。雞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有填精補髓、活血調經的功效。

雞肉+菜花。

菜花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防治消化道潰瘍。此外,還具有補腦、利內臟、益氣壯骨及抗衰老等功效。常吃可增強肝臟的解毒作用,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壞血病。

雞肉+豆角+木耳。

豆角具有解渴健脾、補腎止瀉、益氣生津等功效。木耳有益氣養胃潤肺、涼血止血,降脂**等作用。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雞肉亦有填精補髓、活血調經的功效。

雞肉+金針蘑。

雞肉有填精補髓、活血調經的功效。金針蘑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及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可防治肝臟腸胃疾病,開發兒童智力,增強記憶力及促進生長。

雞肉+辣椒。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兒童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

洋蔥+咖哩+雞肉。

洋蔥具有清熱化痰、和胃下氣、解毒殺蟲等功效。還有抗癌、抗動脈硬化、殺菌消炎、降血壓、降血糖血脂、延緩衰老等作用。雞肉具有滋養肝血、增加體液、滋潤身體、暖胃、強身鍵骨等作用。

雞肉+松子。

如用植物油伴炒,更能提高維生素e的攝取。

雞肉+綠豆芽。

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壓病的發病率。

雞肉+紅豆。

紅豆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等。有補腎滋陰、補血、明目的功效,有活血、利尿、祛風解毒作用,以及活血澤膚等特點。雞肉營養豐富,有溫中益氣,填精補腎等作用。

雞腿+麵條+當歸。

富含蛋白質的雞腿、提供能量的麵條,加入能促進人體造血機能的當歸,可以使身體在擁有充足能源的狀況下,以雞肉的蛋白質為原料,增強造血能力,改善貧血狀況。

雞腿+檸檬。

酸味可以促進食慾,而檸檬的清香搭配烤雞腿的香味更能令人食慾大振。

雞翅+油菜。

對強化肝臟及美化肌膚非常有效。

2樓:士溫位賦

我一般都是用雞肉和土豆紅燒來吃也可以和胡蘿蔔紅燒,還可以做炒雞吃啊,要不然就加點藥材煲湯羅,再不然就把雞分開吃,把雞胸肉和雞腿肉切出來炒著吃,再把其他的拿來煲湯啊,最簡單的就是胡蘿蔔玉公尺香菇和雞肉一起煲湯。

3樓:映泉的菜

胡蘿蔔燒雞 搭配雞肉 好吃又營養。

4樓:泓宇美食

雞肉好吃,這樣搭配才最有營養。

雞肉和什麼搭配最好

5樓:李胖子的小寶

瘦肉一般以滑爽嫩為標準,可以配一些重口味的,比如:辣椒,其實瘦肉做湯是最有營養的。雞肉應該很好配,因為它最大眾化了,但最好是不要配任何青菜,因為雞肉鮮,不能破壞它本身的鮮味,可以在旁邊配點水果,比如木瓜等。

但是雞肉不能和這些時候搭配,否則會引起食物相剋。

雞肉與大蒜:大蒜性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燻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野雞與鯽魚:鯽魚屬甘溫,性熱,為下氣利水,而野雞甘酸微寒,為補中益氣健脾,故兩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鯽魚與野雞肉皆含有各種氨基酸及酶類激素、微量元素等,故兩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應較為複雜。

雞肉屬於大眾菜,一般是比較好搭配的,在肆意發揮自己想象的同時,千萬要了解一些食物相剋的常識,否則會威脅到生命和健康。

6樓:都市健康說

雞肉搭配這兩樣燉湯最好!聽聽專業營養師的說法。

雞肉和什麼燉吃著最有營養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雞可以和栗子,山藥,紅棗一起燉,既好吃又營養。食材:主料:土雞1只,紅棗8顆,桂圓5顆。輔料:鹽適量。

紅棗土雞湯的做法步驟:

將雞塊處理好,洗乾淨,剁成一塊塊。

2.冷水下鍋,慢慢煮開。

3.煮開後,會有很多浮沫,關火將雞塊盛出來,水就不要了。

4.在沙煲裡面倒入燒開的水。

5.然後將雞塊倒進去。

6.加入薑片,紅棗和桂圓。

7.加入一大勺的黃酒,大火燉乙個小時後轉小火2小時。

8.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做好了。

8樓:泓宇美食

雞肉好吃,這樣搭配才最有營養。

9樓:姒雅蕊夔芝

1、放些切姜、紅棗、桂圓肉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50分鐘。

2、再加入枸杞,繼續燉30分鐘。

3、關火燜10分鐘,加入少許食鹽即可。

雞肉燉湯用什麼搭配最有營養

10樓:王殿下

雞肉燉湯可以放置一些蘑菇,蘿蔔或者是板栗這樣。燉出來湯比較有營養,而且也不會很大意,也不顯得很油膩。

11樓:網友

用雞肉燉湯可以加加入板栗配在一起。

雞肉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微量元素,板栗益腎健脾,味道鮮美。

兩種食材搭配一起很營養。

12樓:都市健康說

雞肉搭配這兩樣燉湯最好!聽聽專業營養師的說法。

雞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和香菇。

bai燉最有營養。

香菇雞湯食du材準備。

雞腿1只香菇3朵薑片3片公尺zhi酒、鹽各少dao許。內做法步驟。

1、香菇洗淨(或泡軟)、去蒂頭,雞腿先用熱水燙過。

2、湯鍋裝入約八分滿的水並煮開,放入雞腿、香菇及薑片。

3、待湯汁滾沸後撈除浮渣,再以小火燉煮30分鐘,調味之後淋上公尺酒即可食用。

14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煮湯最為關鍵的就是食材的選擇了,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特點,這次的湯用的就是雞肉加上它一起燉煮的。雞肉在我們生活中是常見的煮湯食材,尤其是溫和滋補的效果十分明顯,用來煮湯最為合適。再加上這次要說的它一起下鍋燉一燉,隔三差五吃一次,營養還補血哦。

根據自己家中的實際情況提前在市場上購買好所缺少的食材,回到家後將購買好的雞肉洗淨後切成自己需要的大小。接著取出乙個乾淨的盤子,將雞肉裝到盤子裡後再放上薑片一起醃製片刻。

一說到補氣血,枸杞是永遠都不會被忘記的,之所以人們常常能夠記起枸杞,是因為這一道食材非常的好,而且營養價值又十分的豐富,能夠起到補氣血的功效,對於一些有嚴重貧血症狀的患者來說更是應該要注意多吃枸杞。枸杞搭配老母雞,能夠讓老母雞的營養價值變得更為豐富,還可以調理人體的腸胃,同時又能夠豐富老母雞湯的味道,讓它喝起來更加的清甜可口,可以說是一舉多得了。

部分人之所以看上去氣色不佳,其實就是因為有嚴重的貧血所導致的,有貧血的話,就應該要多吃紅棗,再用老母雞燉湯的時候加入幾顆紅棗,可以讓雞湯的營養價值更上一層樓,這樣喝上去對人的身體幫助也就更好了。建議一些有嚴重貧血症狀的女性,應該要多選擇這種食譜搭配。

製作老母雞湯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一類的食物,可以幫助吸油,加些酸筍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酸筍的酸味屬於自然形成的,所以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是非常鮮美的。

在燉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加入參鬚、枸杞子、紅棗等,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在飛水的時候用開水焯肉,然後燉湯的時候需要冷水燉製,隨著水溫慢慢公升高,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

15樓:暴走少女

雞用榴蓮燉好吃又營養。

榴蓮燉雞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首先,很多人喜歡榴蓮,都是因為它獨特的的香味,但是這種香味一旦加熱,就會消失掉,只會留下榴蓮肉的味道,所以很多人用榴蓮來燉雞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一點,而且用榴蓮肉來燉雞的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整鍋子湯會變得很粘稠。

具體做法:蓮殼裡面有一層厚厚的白色瓤,可用來煲湯或水煮,清香並具有降火的功效,用刀切下來。把榴蓮殼中的白瓤切成小塊,取出榴蓮核,也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大棗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澀味。雞切塊後焯水至半熟或全熟,清洗乾淨備用。將所有食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燉鍋,加生薑和料酒。

倒入清水,隔水燉個小時,出鍋10分鐘前加入枸杞子,並加鹽調味,即可。

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坐月子的婦女、哺乳的婦女、面色萎黃的女子、身體虛弱的老年人、放血**後的病人、腦力消耗大的人、經常要頂著大太陽在外面跑的銷售員、辦公室的白領都可以時不時的喝一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主 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

做 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雞肉和什麼菜搭配最好?

17樓:馨寶

1、花椰菜+雞肉:花椰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防治消化道潰瘍。此外,還具有補腦、利內臟、益氣壯骨及抗衰老等功效。

若與雞肉搭配,常吃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等。

2、冬瓜+雞肉:雞肉有補中益氣的功效,冬瓜能防止身體發胖,有清熱利尿、消腫輕身的作用。冬瓜與雞肉搭配食用,能起到清熱解毒、養顏美容的作用,其營養比較豐富。

3、雞肉+洋蔥:洋蔥具有清熱化痰、和胃下氣、解毒殺蟲等功效,還有抗癌、抗動脈硬化、殺菌消炎、降血壓、降血糖血脂、延緩衰老等作用。雞肉具有滋養肝血、增加體液、滋潤身體、暖胃、強腰健骨等作用。

洋蔥若與雞肉、咖哩兩者搭配,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

4、雞肉+栗子:板栗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從食物的藥性來看,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功效。

雞肉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具有補虛羸、益氣血的功效。板栗與雞肉搭配同食,可補腎虛、益脾胃,適合於腎虛病人食用,也是健康人強身健體的最佳食物之一。

5、雞肉+白酒:兩者搭配補血益氣,活血通絡,適用於筋骨痿軟、頭昏心驚等症。

6、雞肉+紅豆:紅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等,有補腎滋陰、補血、明目的功效,有活血、利尿、祛風解毒的作用,以及活血潤膚等特點。雞肉營養豐富,有溫中益氣、填精補腎等作用。

兩者搭配功用加強。

7、雞肉+竹筍:竹筍味甘,微寒。有清熱消痰、健脾胃的功效。竹筍配雞肉有利於暖胃、益氣、補精、填髓,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適合體態較胖的人食用。

雞肉和鴨肉哪個有營養,雞肉,鴨肉,牛肉,豬肉哪個更有營養?

雞肉好吃!又有營養!雞的營養成分 從營養價值來分析,雞肉每百公克含有水分74 蛋白質22 蛋白質2.2 鈣13毫克 磷190毫克 鐵1.5毫克等,雞肉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尤其小雞雞肉特別多,另還含有維生素c e等。雞肉不但含脂肪量低,且所含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為小兒 中老年人 心血管疾病患者 ...

雞肉吃了有哪些營養,雞肉有什麼營養價值

雞肉蛋白質比較高,脂肪量低,含氨基酸,磷,鐵,銅,鋅的 富含維生素b12,b6,a,d,k等雞肉還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雞肉有什麼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 雞肉和牛肉 豬肉比較,其蛋白質的質量較高,脂肪含量較低。此外,雞肉蛋白質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與蛋 乳中的氨...

公雞肉和母雞肉的營養有區別,公雞肉和母雞肉營養價值有何區別?

雞肉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被稱為 能量之源 它更是憑藉其高蛋白 低脂肪的特點贏得人們的青睞,成為病後體虛患者的首選補品。然而,人們在選擇雞肉時往往比較注重雞的品種及新鮮程度,對於雞的雌雄卻不太關心。其實,公雞和母雞的肉雖然都具有上述特點,但其食療功效還是有所不同的。中醫認為,雞肉雖然都具有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