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U盤會平白無故的被寫保護呢?

2022-12-12 15:35:03 字數 5825 閱讀 7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u盤是否有寫保護鍵,如果有,請把它開啟即可。

如果沒有,那麼你的u盤可能中毒或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毒,有的u盤為了自我保護就會被寫保護,分割槽表錯誤或硬體故障都會顯示寫保護。用格式化一下,選hdd模式,格式化能成功,就恢復了,說明是軟故障,即分割槽表錯誤所致;格式化不能成功,說明是硬體故障所致,必須送修。

3樓:順平小娘門兒

一般出現這種問題都是沒有安全刪除就把u盤拔下電腦了。把u盤找售後重寫一下就ok了。還不行就只能返廠修了。

我的u盤為什麼總是被寫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有無寫保護開關,然後換台電腦試一下,如果仍然如此,估計得量產才能解決。

莫名其妙提示寫保護,要麼是主控故障,要麼就是網友們傳的那樣,u盤使用的flash快閃儲存器是質量低下的黑片或邊角料,多見於山寨的假u盤。

去u盤量產網看看吧,用心點會有收穫的,量產可行就還能用,不然就重新買乙個,一分錢一分貨切不可貪便宜,資料無價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每次都會被寫保護?

如無保護開關,可先從軟體方面入手。

1、可先試試格式化u盤(先備份)

2、如不行,對電腦防毒,最好重灌系統(當然有其他電腦就可以先不用這樣)

如果排除上述兩項後,基本可以肯定是u盤的問題,硬體問題只能找廠家。

6樓:認真了嗎

有個寫保護的鍵撥回去就可以了。

我的u盤無緣無故被寫保護了,怎麼解決?(無寫保護開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保護有二種,一種是硬體,就是常說的寫保護開關,一種是軟體寫保護,是通過管理工具對u盤內的檔案進行保護。

刪除方法:1.在dos裡,進入隱藏檔案所在目錄。

用dir/a 查出該隱藏檔案在dos下的名字(別忘了字尾名),然後用attrib這個命令去掉該檔案的相關屬性,attrib的用法:

顯示或更改檔案屬性。

attrib [+r | r] [a | a ] s | s] [h | h] [drive:] path] filename] [s [/d]]

+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唯讀檔案屬性。

a 存檔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s 處理當前資料夾及其子資料夾中的匹配檔案。

/d 也處理資料夾。

2.進入安全模式後給該資料夾完全的許可權,重新啟動以後就可刪除該資料夾。

8樓:網友

一鍵去掉u盤寫保護,u盤被寫保護怎麼解除,一看就會 !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u盤旁邊有沒有乙個寫保護的按鈕 如果有的話,搬到另外一遍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的話,就進行低階格式話吧。

為什麼我的u盤總是說被寫保護??我u盤上沒有寫保護開關。

10樓:搜虎哈哈

解除u盤寫保護可以通過電腦更改u盤讀寫許可權來解決,具體方法為:

1、首先在電腦上選擇需要去除「寫保護」的u盤碟符,右鍵滑鼠功能選單。

2、在彈出的選單選項中,點選最後一項,選擇「屬性」進入u盤屬性設定。

3、在u盤屬性設定頁面中,選擇「安全」這一選項進入u盤許可權管理頁面。

4、在u盤許可權管理頁面中,選擇對「everyone」許可權進行更改,點選「」進入許可權頁面。

5、在許可權頁面中,將「完全控制」這一許可權勾選「允許」然後點選「確定」後即可成功去除u盤寫保護。這就是u盤去除寫保護的方法。

11樓:設計複雜

是系統有寫保護或u盤損壞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中,右鍵單擊u盤,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開啟的右鍵選單欄中,點選並選擇「屬性」選項,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開啟的屬性頁面中,點選選擇「工具」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開啟的工具頁面中,點選「開始檢查」,如下圖所示。

5、最後在開啟的頁面中,勾選「掃瞄並嘗試修補壞扇區」,點選「確定」即可解決問題。

12樓:秒懂百科

u盤寫保護:修改內容但不能儲存。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看一下你的u盤是不是自帶寫保護的開關,是的話找到關閉就可以。

如果不是將你電腦系統中可能將u盤鎖定的軟體開啟,然後取消此鎖定功能即可。比如u盤防毒軟 件,一般都會開啟乙個u盤免疫的功能,目的就是不讓不明來歷的u盤在系統中顯示。只要取消這個功能或者將此u盤列入免殺列表中,即可以正常使用了。

如果你的u盤被寫保護只是u盤內的相關資料夾或者檔案被寫保護,那麼這個問題就不是u盤的原因了,而是系統的設定原因。這個時候只要對系統進行一次防毒處理,然後再更改一下資料夾或者檔案的屬性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的操作。需要重新量產一下。

我的u盤莫名其妙被寫保護了

15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回答盤寫保護是專門為了防病毒而設計的,當u盤感染電腦病毒時,最有可能處於寫保護狀態,u盤本身為了內部檔案不被損壞,就自動開啟了寫保護狀態。

2.某些錯誤的操作也有可能導致u盤被寫保護,u盤使用完成後,都需要進行u盤安全拔出的一番操作,方法是在位於電腦螢幕右下角通知欄處找到u盤標誌的圖示並點選,隨後再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拔出u盤,當出現u盤已被拔出提示後我們才能拔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使u盤脫離與電腦的物理和邏輯連線。如果你為了圖省事,經常直接拔出的話,就非常容易造成u盤邏輯錯誤的產生,或觸發u盤主控寫保護。

盤的內部程式故障可能會導致寫保護出現,每個u盤都有自身的執行程式,當這個程式被某種原因擾亂時,也會出現寫保護的情況。

盤本身的寫保護開關啟用會導致寫保護出現,有些u盤帶有寫保護開關,當開關處於開啟狀態時,u盤寫保護就會啟動。

提問手機記憶體卡,刪除不掉,寫保護了。

提問怎麼去掉保護程式。

格式化不了。

02如果手機記憶體卡是沒有寫保護開關的,就是正常的那種卡.出現寫保護是很不正常的現象.這其實是因為讀卡器的大小與記憶體卡本身無法接觸完全.記憶體卡的保護的工作原理其實就是控制金屬接觸點的接觸面積,如果無法保證全部的金屬片壓下,就預設為是寫保護開關開啟,這也是記憶體卡上寫保護開關的做法.解決的辦法其實就是找一張硬一點的紙隨記憶體卡的正面一起插入讀卡器中,保證金屬片完全接觸.你也可以用手壓著送進讀卡器裡面。

03遇到這情況就用解決記憶體條的辦法對付,找乙個橡皮擦,在金屬片上來回的擦幾遍,一般沒有大的破損都可以解決。

04也可能是手機本身記憶體卡的接觸片就有問題,或者記憶體卡的壽命已到,這樣只能買新的或者找商家了。

05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也可以換個讀卡器試試。

16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操作:

1、首先,如果出現u盤被寫保護的提示,我們可以考慮將u盤格式化,這是最有效最快速的辦法,如果,你的u盤裡有其它重要檔案的話,你只要把u盤裡面的檔案備份一下即可,然後開啟 我的電腦接著找到要格式化的u盤磁碟(右擊)然後點選格式化就完成了。

3、第二種方法,我們還是要備份檔案,因為在程式修復u盤的時候,很可能會使u盤中的檔案丟失或者損壞,所以,在這裡建議一下大家在修復u盤的時候,如果u盤裡有重要檔案,一定要先備份一下自己的重要檔案,備份完成即可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4、檔案備份完成以後,就已經確保我們的u盤修復萬無一失了,接下來開始修復u盤,開啟程式,接著選擇我們要修復u盤,一定不要選錯了u盤,因為一旦修復完成就沒有可恢復的機會了,所以說,我們在修復u盤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對應的u盤進行修復。

5、接著操作,我們開始修復u盤,選擇好要修復的u盤後,右擊選擇用「0重置」然後,點選開始即可,就開始進行u盤修復了,等待u盤修復完成,然後,根據提示重啟電腦,並且拔出u盤就ok了。等到電腦完全開機插入u盤,u盤即可正常進行工作。

6、關閉u盤寫保護,最後乙個方法就是:很多u盤都有寫保護開關,就在u盤的左邊或者右邊,不難發現,只需要輕輕一撥,關閉寫保護開關即可,寫保護即可消除,這時候,插入u盤你再次拷貝或者儲存檔案的時候,就不會出現檔案被寫保護的提醒了。

1、唯讀檔案也稱為啟用寫保護功能的檔案。同時也就是說能修改內容但不能儲存。但它與唯讀又有不一樣的地方,唯讀是可以刪除的,但寫保護卻不能刪除。

寫保護它一方面保護了原有檔案,防止誤操作;另一方面它又避免了病毒對檔案資料的攻擊。

2、「寫」保護,就是說磁碟不可以「寫入」,只能「讀取」。並且開啟寫保護時,磁碟內的資料不會被修改,有效保護磁碟資料。也可以防止病毒的感染磁碟。

17樓:雲敏臧寄瑤

這個檔案是防毒軟體自動生成的,用於防止病毒自動執行。你看它的屬性會發現它是0k,不需要刪除。

18樓:72度美麗

可能是你的u盤正在讀盤的時候你撥出了,有可能是你的u盤質量有問題,或是擴容盤,只有把u盤上的東西全盤拷貝到電腦上,重新格式化u盤後再拷回來應該就可以了,但是下次還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有注意不要強行插撥u盤,遇到u盤無法響應的時候就關閉電腦再撥u盤。

u盤無緣無故提示被寫保護了,怎樣解除?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就是u盤壞了,沒有其他原因了。

我的也是跟你一樣的情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u盤上一般都有個開關,你可能是碰到了。

u盤插到我電腦上時就被寫保護了,這是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22..選擇要解除被寫保護的u盤後,點選【用0重置引數】。

3.然後點選【開始】即可。

u盤突然被寫保護怎麼辦? 5

22樓:曾代衛萌

寫保護了是格式化不了的,你在u盤上找下有什麼小的開關,有的話,就動下開關就可以用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重要資料!

如果沒有就格式化。

估計是中病毒或者損壞了,不然就試下這種方法win+r,輸入你當前u盤的碟符。比如:「可移動磁碟d」

就在彈出的執行框輸入d:/

看能不能進入,能進入的話就是中毒了,或者某些檔案阻止了。

怎麼判斷自己的u盤是否被寫保護?

24樓:小小老師呀

u盤顯示被寫保護,無法開啟和格式化?簡單一步立馬恢復正常!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複製 貼上 剪下 格式化證明沒有開啟寫保護 另外有的u盤在側面有寫保護的開關可能您的u盤中了病毒 建議您用u盤病毒專殺查殺一下 或者直接格式化掉u盤 前提是在一台沒有病毒的機器上操作 然後做上u盤病毒免疫您說的資料夾圖示刪除不掉 是不是有 這樣的資料夾?

進去以後裡面有乙個刪除不掉的資料夾 要是是的話就證明那是u盤病毒的免疫資料夾如果要是確定沒有病毒 還是丟失資料的話 那證明u盤的硬體損壞了。

26樓:**u盤_莫文惠

所謂寫保護,就是不能向u盤寫入或者改變u盤資料,只能讀取。

1、可以向u盤內寫入資料,如果不能寫入,證明已經是寫保護狀態。

2、可以格式化u盤,如果不能格式化,說明u盤是寫保護狀態。

3、可以刪除u盤內的資料,如果不能刪除,說明u盤是寫保護狀態。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u盤,有一種物理鎖(u盤上的乙個小開關,與寫保護的作用),有一種沒有,現在用的大多沒物理鎖,能格式化就說明沒有被寫保護,但檔案刪除不了,肯定是你的電腦中了病毒,具體是那一種病毒就不好說了,找防毒軟體殺殺。

為什麼我會平白無故掉頭髮,平白無故的掉頭髮,是一團一團的掉,怎麼回事呢?

1 保持充足的睡眠,建議 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 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2 避免過多的傷害,建議 染髮 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 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 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3 洗頭及梳頭,建議 夏...

為什麼腳板會平白無故出現很多小小洞

應該是腳氣。買點兒腳氣膏抹一抹鹽水洗下。用溫水泡一泡腳抹上腳氣膏很快就好。這是真菌感染造成的,你可以抹點達克寧軟膏就會好的。為什麼會平白無故討厭乙個人?平白無故討厭乙個人積怨太深 主觀臆斷加無知的報復 嫉妒心太強 因為得不到你的認可,才討厭你 侵犯你的利益,你會非常討厭這個人。1 積怨太深 因背後的...

SATA硬碟為什麼被認成U盤,為什麼我的硬碟變成u盤了?

因為你用的是串列埠硬碟 也就是sata硬碟 因為sata硬碟支援熱插拔 已經安裝了主機板驅動 所以會有此圖示,你不用理會 這也是sata硬碟與pata硬碟的一大區別之一 有如下解決辦法 1.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啟ide對映功能。把sata對映成pata裝置。會影響串列埠硬碟效能,相當於把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