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彙編有什麼好書啊,學彙編哪些書比較好

2022-12-11 23:55:02 字數 2238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王爽《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羅雲斌《會編的高手》

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國外計算機專業教程中的一本名為《80x86組合語言》(名字我可能記得不太準確)的書,這一套書還包括《作業系統原理及實現(上、下冊)》、資料結構及演算法分析》等數本我覺得都還不錯,不妨去讀一讀。

dos下深入彙編和作業系統的書有:

< ms-dos 核心剖析》最全面的dos核心原始碼剖析書。

在dos時代,有很多掌握dos核心的高手,而在windows時代,大部分只會可視程式設計,真正董。

windows核心的人很少,一方面,windows較複雜,另一方面,這方面的資料很少,我從未見。

國內出版社出版過windows環境用彙編程式設計的書(vxd領域除外),而可視程式設計的書卻氾濫成災,真可悲!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彙編,隨便哪一本講彙編的書都可以啦。關鍵是自己先把《計算機原理》看看,有了概念,學習彙編就不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英文好的話,建議使用《ibm pc assembly language and programming》——peter adel 著。這本書有中文翻譯版的,可以對照來看。內容相當經典!

學彙編哪些書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語言〉(第二版)王爽 著。

要學彙編,哪本書比較好?

5樓:雅默幽寒

入門級《組合語言》,推薦清華大學出版社王爽的《組合語言》,很簡單,很好入門。書中內容的編排有一定連貫性,要用到哪部分知識就介紹哪部分知識。其它書籍不適合入門的原因是一開始就將所有的暫存器、定址方式列舉出來,記憶已經相當困難,何況是活用?

所以還沒有體會到程式設計的快樂,就被推進了無盡的苦難中!

如果需要學到一定的深度,清華大學出版社的《80x86組合語言程式設計》(作者不詳)《ibm-pc 組合語言》是比較好的教材(沈美明,溫冬嬋著)。這些教材我全部都讀過,基本上是按照由淺入深的順序。

需要說明的是,組合語言在當前高階語言的發展環境下,用途範圍越來越狹窄,因為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思想逐步取代過程語言設計,可以說組合語言僅在電子產品的底層能夠發揮其長處。但是可以借助組合語言了解計算機的工作原理,為高階語言打下堅實的基礎。

組合語言入門看什麼書好啊,推薦一下

6樓:多彩的魚

強烈推薦《組合語言》王爽著,堅持看完,絕對ok。

學習組合語言需要看哪些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從簡單的晶元彙編入門像《51微控制器彙編》一類的,如果想做x86彙編的話,在加深,這樣比較好上手。開始硬體彙編沒必要搞複雜的。循序漸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看《intel組合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機組成原理》 +windows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9樓:電子愛好平凡

手把手教你學微控制器!北航出的,!最好還是買乙個硬體相結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組成原理,組合語言。

學習組合語言的入門書籍有哪些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組合語言,推薦王爽的《組合語言》本書最適合初學者。

學習彙編,用什麼軟體和看什麼書

初學組合語言看什麼書好??

12樓:i滴水詩雨

ibm彙編比較經典,上面的指令比較全,比較細;有比較常用的經典小程式,很多大程式都是由這些小程式構成的。

王爽的《組合語言》側重於上機,具體每一步的、在debug中除錯得非常清楚,這本書對上機非常有幫助。

所以,個人認為把兩者結合起來,一定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本人就是這樣做的,非常有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爽彙編,這本書很淺顯易懂,我覺得是入門的經典之作。這本書是以8086為基礎的,沒有設計32位彙編。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ibm的好點。

至於練習冊:ibmpc組合語言程式設計實驗教程 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爽 的《組合語言》 ,簡單易懂,是入門的好書。

主要的彙編指令有哪些啊,彙編中的常見指令有哪些

ldr 和str 用於字和無符號位元組 指令格式 ldr str rd,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23161 位址 ldr strb rd,位址 ldr rd,位址 載入指定位址的字資料到rd中 str rd,位址 儲存rd中的字資料到指定...

組合語言中運算元定址方式有哪些,各自有什麼特點,怎麼區分呢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頒布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大綱,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53465 pc技術考試的基本要求有 熟悉80x86微處理器的結構 原理及其巨集組合語言程式設計。上機考試操作語言為 組合語言。筆試考試內容之一 微處理器與組合語言程...

組合語言中的符號拓展怎麼理解,有哪些規則

就是說比如 1 要寫成因為是有符號數運算,所以要擴充套件 16位數 ffff 是1 的補碼,20位數fffff 同樣也是1的補碼,如果不擴充套件,20位數0ffff就不是1 的補碼就是減法變加法 eax 1 擴充套件後eax ffff fffff 討論這個問題,實際上是補碼的知識。和組合語言的關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