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轉殖

2022-12-09 16:05:05 字數 894 閱讀 8948

1樓:網友

1.為了說明「轉殖是什麼」,作者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2.「轉殖鯽魚出世前後」一節的說明順序是什麼?為什麼不以時間的先後來寫「轉殖試驗」呢?

文中這種安排有什麼好處? 3.「轉殖羊」的誕生,為什麼在全世界引起「轟動」? 4.課文從哪些方面寫了轉殖技術造福於人類?

設計此題主要是幫助學生整體把握課文。在此基礎上,了解事理說明文的說明順序和說明方法。 1.作者為了說明「轉殖」,運用了三種說明方法:

舉例子、釋義和引用。舉例子:列舉植物、動物界當中的人們比較熟悉的例子來說明,把艱深的科學知識說得簡明易懂;釋義:

對轉殖一詞進行溯源並作出解釋;引用:引入《西遊記》中孫悟空拔一把猴毛變出一大群猴子的故事,生動形象地說明了「轉殖」是怎麼一回事。 2.「轉殖鯽魚出世前後」一節用了邏輯順序體現了作者的寫作技巧。

這一節有兩條線索:一是從中國的「轉殖試驗」寫到外國的「轉殖試驗」,這樣安排突出反映了我國科學家在轉殖研究中的成就和貢獻;二是寫「轉殖試驗」從魚類、兩棲類再到哺乳類,體現了科學家們「對科學的追求是永無止境的」,是乙個不斷求索**的過程,同時也為下文寫「轉殖綿羊『多利』」的誕生提供了科學基礎,做好行文的鋪墊。 3.轉殖羊的誕生在世界引起了轟動,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它標誌轉殖研究取得新的進展和重大突破,而且,「這個結果證明:動物體中執行特殊功能、具有特定形態的所謂高度分化的細胞與受精卵一樣具有發育成完整個體的潛在能力。也就是說,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一樣,也具有全能性。

」二是它既可能是人類的福音,也可能成為人類的凶兆,也就是說,它既可以為人類造福,也可能給人類造成危害。 4.課文主要是從五個方面來寫轉殖技術造福於人類。第一,轉殖可以有效地繁殖具有「高附價值的牲畜」;第二,轉殖可以用來挽救珍稀動物;第三,轉殖對於人類疾病的防治、壽命的延長具有重要意義;第四,可以得到雜種優勢特別強的動物;第五,為人類自身提供配件。

奇妙的轉殖裡的幾道題目大家速度啊

1.一是給人們自身提供 配件 二是挽救瀕臨滅種的珍惜動物,三是便於人們研究癌生物學 研究免疫學 研究人的壽命等方面。2.說明了轉殖技術會給人類帶來極大的好處,轉殖後的生物含有很多高附加值的有利物質。3.是說轉殖技術有利也有弊,好處是可以給人們自身提供 配件 但也會是使社會造成混亂,給犯罪分子提供可乘...

奇妙的克隆某些小問題,幫忙解決一下。就

1.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 拷貝和翻倍 港澳臺的意譯 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但大多行為 思想不同。時至今日,克隆 的含義已不僅僅是 無性繁殖 凡是來自同一個祖先,無性繁殖出的一群個體,也叫 克隆 克隆 又被稱為 無性繁殖 2.沒有文章,只能給你一些提示了 說...

奇妙的轉殖中提到科技越發展,對社會的滲透越廣泛深入,就能引起

轉殖與倫理 轉殖技術,意圖是以科學技術新突破,獲取人體器官再造和多次移植,是為了推動人類生命科學向極限挑戰!同時推動醫學手術持續向前發展,為新的醫學手術和器官移植術提供乙個新的突破領域!這僅僅是對於人類的倫理道德而言的!那麼,假如,從患者需求來說,從父母親肌體和器官提取細胞 遺傳基因父母本 進行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