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世界》作文,《奇妙的世界》作文300字400字

2021-03-04 07:32:37 字數 4690 閱讀 6772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說帶我去香港迪斯尼玩,我們坐上飛機,忽然一道寒流讓飛機失去了方向,我閉上眼睛不敢想,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前面是乙個無邊無際的草原,草原碧綠碧綠的,前面還有一座美麗的房子,我迫不及待的想走進去看看。

一推開門,眼前是乙個嶄新的大廳,大廳的地板是用巧克力做的,沙發是用水果做的,櫃子是用忌廉做的,電視也是用巧克力做的。我坐在沙發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這些東西吃了還會再長。

吃飽喝足的我,也想休息休息,我來到了乙個房間,這個房間裡都是星型的電腦,已經有許多人在玩了,於是,我也開啟了我最喜歡的遊戲開始玩了,玩著玩著,有兩個人就來拉我,這兩個人看上去像機械人,我問他們:「為什麼要把我拉走呢?」它們說:

「這裡玩電腦最多只能玩半個小時,如果半個小時到了自己不出去,今天就再也不能進著個房間。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裡電腦房,推開另乙個房間的大門,這裡面有喜羊羊、灰太狼、紅太狼、沸羊羊、朵拉、白雪公主、貝兒公主,……所有的動畫片人物,都在這裡相聚。這時候的灰太狼正在被紅太狼打呢!大家都喜笑顏開,只有灰太狼在哭泣。

我好喜歡這個奇妙的世界,我想永遠住在這裡。可是,一道閃電把我帶回了自己生活的世界。

世界真奇妙作文400字

2樓:sunny的

拜託採納下哦,o(∩_∩)o謝謝!!

世界真奇妙

星期五的時候,我拿出了五粒葫蘆種子準備種到花盆裡去,媽媽說:「你認為葫蘆種子的尖朝上還是朝下?我說應該朝下吧。

」媽媽說:「你就做個實驗吧,三個朝上,兩個朝下,到時候看看到底應該怎樣種?」

我就按照媽媽的說法把種子種下去,以為這樣就萬事大吉了,媽媽看見說:「這樣不行,你要用乙個塑膠袋把花盆罩起來。」我問:

「為什麼?」媽媽說:「這麼做,是因為種子剛種下去,還沒長出來不能澆水,處在陽光下會把土壤裡的水份蒸乾的,所以要用塑膠袋罩起來,以保持土壤水份的濕潤。

」我明白了,就用塑膠袋罩起來,我真希望他快快發芽。

第二天,我有事沒事就蹲在花盆邊看,怎麼還沒發芽?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媽媽說:「從種子入土到發芽得一星期的時間,你要有耐心,芽總會長出來的。」

轉眼又到了星期五,媽媽把我從爺爺家接回來,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的看我種的葫蘆,哇!花盆裡冒出了三顆嫩嫩的小芽,莖上分成兩瓣,葉子上還有一些土,真奇妙啊。它們好像在對我說:

「小主人,我好看嗎?你會好好照料我嗎?」

這時我想起了當時種下了五粒種子,而只出芽了三顆,那就是說種葫蘆的時候,要把葫蘆種子的尖朝上,否則會不發芽的呀。世界真是奇妙啊,我又學會了一種知識

小葫蘆,我一定要把你養護好,讓你長出細長的莖,長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

世界真奇妙

創造**於生活,靈感**於生活,知識也**於生活。「處處留心皆學問」,這似乎是流傳千古的名言,但它確鑿是一種從生活中獲得知識與發現的最好途徑。

著名的科學家牛頓,之所以能發現地球引力,正是因為他對生活處處留心,觀察仔細。眾所周知,牛頓發現地球引力,是由於乙個落下的蘋果,可是,一年年從樹上落下的蘋果無從計數,為什麼只有牛頓能注意到它並且發現地球引力呢?這是因為他善於觀察,勤於思考。

當乙隻螞蟻發現食物後,立即會返回巢穴,叫上幾隻工蟻一起去辨認食物是否滿意。滿意時,先一起搬動一塊小的回巢,讓巢裡的蟻后、工蟻辨認是否搬剩餘的。一但確定要搬,便派出大量工蟻和部分兵蟻。

先由發現食物的工蟻帶路,再讓兵蟻在食物旁護衛,工蟻們蜂擁而上。二到四隻搬大的,乙隻搬小的。實在太大的用前頜咬成小塊再搬。

時鐘花有很多:有早上4點開的牽牛花:7點30分開放的鬱金香;中午12點開的午時花;下午3點開的萬壽菊;晚上7點開的月光花:

晚上9點開的曇花……。據說它們開放時間的誤差只有半個小時。

「處處留心皆學問」。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它擁有無窮的知識,正等待我們去觀察、發現、實踐、懂得。相信有一天,生活中的知識也會讓你受益匪淺。

3樓:永世無爭

——讀《快樂科學》有感

1.《快樂科學》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它介紹了許多細小的微生物,一些動物、植物、自然界發展的歷史的故事。這本書講的是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小實驗,最後還總結了試驗後產生的種種原理,真有趣。

2.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氣球也能長耳朵」這個實驗,我很好奇,就準備了簡單材料:

1隻大氣球,2個一次性紙杯。我先往氣球裡吹氣,大約等到氣球膨脹到一半時,停止吹氣,用手緊捏氣球的吹氣口,不要讓它漏氣,然後請來媽媽,讓她來幫忙,她把兩個一次性紙杯緊緊扣在氣球的兩側。我繼續向氣球裡吹氣,氣球逐漸增大,當增大到幾乎不能再增大時,媽媽慢慢鬆開手,紙杯竟然牢固地粘在氣球上,像長了兩隻耳朵。

我使勁搖晃氣球,紙杯掉不下來。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紙杯剛扣到氣球上時,由於氣球沒有被吹滿氣,表面比較軟有彈性,氣球壓進杯子裡的部分比較多,使得杯內空氣的空間比較小,隨著不斷向氣球中吹氣,氣球表面逐漸被拉平,氣球壓進紙杯的部分逐漸減少,紙杯內的空間逐漸變大,杯子內的空氣壓力也就越來越小,最後紙杯便被大氣壓牢牢地壓在氣球的表面上了。

你不僅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還有一股愛研究的勁頭,想要嘗試了解這個奇妙無窮的世界。養成細心觀察的好習慣,做乙個有心人,或許下次你也會有與眾不同的發現呢!

是啊,生活中怎麼會有知識呢?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觀察生活,你也會受益匪淺的。

著名的科學家牛頓,之所以能發現地球引力,正是因為他對生活處處留心,觀察仔細。眾所周知,牛頓發現地球引力,是由於乙個落下的蘋果,可是,一年年從樹上落下的蘋果無從計數,為什麼只有牛頓能注意到它並且發現地球引力呢?這是因為他善於觀察,勤於思考。

對於舉世聞名的「都江堰」,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可是,李冰在建造它時,卻有著乙個不大不小的故事。

當時,李冰決心變岷江水害為水利,於是就築堰。可是,築堰的方法實驗了多次,都失敗了。有一天,他看到山溪裡有一些竹簍,裡面放著要洗的衣服,於是從中得到了啟發。

他讓人編好大竹簍,裝進鵝卵石,再把竹簍連起來,一層一層放到江中,在江中堆起了一道大堰,兩側再用大卵石加固,一道牢固的分水堰終於築成了。

這就是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李冰正是能仔細觀察生活,利用生活經驗,找到了建築分水堰的辦法,取得了成功。

被譽為「蒸汽機之父」的瓦特,也是乙個善於從生活中發現的人。

八歲的瓦特就能對「燒水時壺蓋為什麼會被頂起來」這一現象提出質疑,正是這個疑問,使瓦特開始研究它,並最終發明了蒸汽機,推動了人類社會的進步。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許多偉人的成功大都是**於生活的。在生活中獲得的知識,是最難忘的,對於這些,我深有體會。

記得那時我很小很小,還是乙個無知的孩子。

那好像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園子裡玩耍、嬉戲。忽然,我被乙個奇怪的現象吸引住了:在牆角那兒,有一大群螞蟻,整齊地走著,向著那高高的小土堆。土堆上有乙個小洞,螞蟻們乙個個鑽了進去。

媽媽提來水壺,要燙死它們,我執意不肯,非要看看它們到底在幹什麼。

好奇的我始終蹲在一旁,直到它們全部「轉移」到小洞中,我也沒能看出個所以然來。

這時,天空烏雲密布,狂風四起,要下雨了。媽媽把我拉回屋裡,我呆呆地站在窗前,心裡還想著那件奇怪的事。好不容易天放晴了,我又來到牆角,發現螞蟻原來的「家」已經被雨水淹沒了,可是土堆上的洞卻完好無損,幾隻螞蟻正在它們的新「家」旁悠閒地散步。

我恍然大悟,原來螞蟻搬「家」,是為了躲避雨水呀。從此,我知道了,只要看見螞蟻搬「家」,那肯定是要下雨了。

「處處留心皆學問」。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它擁有無窮的知識,正等待我們去觀察、發現、實踐、懂得。相信有一天,生活中的知識也會讓你受益匪淺。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真奇妙,就拿火山來說吧!

有一種火山是噴土的。噴出來的土叫火山灰,是一種很好的肥料,因此住在火山旁的幾乎人家都不肯搬遷,因為火山灰能給他們中的果蔬很好的肥料,他們吃都吃不完。不過,每隔一次火山爆發都要修理一次房子。

幸好火山爆發的次數不是特別多,不然累都能把人累死。

至於它為什麼會噴土,應該是因為它火山裡的土太多了吧!

另一種火山是冰的。「水火不相容。」這火山怎能噴出冰來呢?

據科學家研究,這種**山非常罕見,只有再極寒的地方才能見到。火山將要噴出時,那惡劣的天氣迅速把岩漿凍成來了冰,因此,噴出來的就是冰了。想想看,那場面是不是很壯觀呢?

還有一種火山是噴金銀的。每年約有900克金子和1100克銀子噴出來。據說是因為這座火山裡極富金礦與銀礦,所以噴出來的就是金子和銀子了。

每年都有許多人來這裡等火山噴金銀哪!那住在這座火山旁的人家一定很富有喲,不過天天有金子從房頂上砸下來是應該挺苦惱的吧!

火山是這樣;湖水是這樣;大山也是這樣。每樣事物都有它的奇妙之處,就等著我們去探索了!

以奇妙為主題寫一篇300字的作文

5樓:不雨亦瀟瀟

書是個奇妙的東西。它把一大堆知識從一張紙上運輸到你的腦子裡去,它把一片空白給填滿了,讓人從一無所知到見多識廣,讓人沉醉在書中的世界。

書是個奇妙的東西。它讓你進入另乙個世界:快樂時,跟著主角一起歡笑,嘴角忍不住得扯出一絲微笑;傷心時,跟著主角一起痛哭流涕,心也彷彿被撕得四分五裂;尷尬時,跟著主角一起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感動時,眼裡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湧出,為主角高興。

書是個奇妙的東西。我喜歡看書,我愛看書,雖然媽媽老說我看得太快,沒讀出感情,但讓我感動的傷心的開心的總是有的。有時看到某個人死了,淚水一下子湧出,怎麼也止不住;有時被感動得一塌糊塗,徹底迷戀上了主角;有時看到很「搞笑」的畫面,笑得翻天覆地呼吸不上來,最後揉揉肚子,大喊:

好疼……下次再也不看了……

我的讀書感悟就是:一日無書,雖生猶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認我自卑,我真的很怕黑,每當黑夜來臨的時候,我總很狼狽我承認我自卑,我真的很怕黑莓當黑夜來臨的時候,我總很狼狽

世界真奇妙作文世界真奇妙作文400字

拜託採納下哦,o o謝謝!世界真奇妙 星期五的時候,我拿出了五粒葫蘆種子準備種到花盆裡去,媽媽說 你認為葫蘆種子的尖朝上還是朝下?我說應該朝下吧。媽媽說 你就做個實驗吧,三個朝上,兩個朝下,到時候看看到底應該怎樣種?我就按照媽媽的說法把種子種下去,以為這樣就萬事大吉了,媽媽看見說 這樣不行,你要用乙...

世界真奇妙,世界真奇妙的歌詞

可能在你的童年早期做過這些,或者在夢裡出現過吧。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大概就是老人說的 你的前世吧。世界真奇妙的歌詞?朱安禹 世界真奇妙。作曲 外國民謠 填詞 李念和 世界真奇妙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得非常妙妙妙妙。喔喔喔喔喔 真奇妙。小小世界真奇妙 奇妙世界真是小小小。這是乙個小世界 小得...

奇妙的植物世界閱讀短文答案,奇妙的植物世界短文 重點介紹了什麼

一株平凡的藤本植物,它沒有玫瑰嫵媚,沒有百合高貴,沒有梅花孤傲,但卻擁有著獨一無二的韻味。它就是來自大自然的清潔家 綠蘿。綠蘿生長在熱帶雨林裡但由於我們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綠蘿幾乎遍布於每乙個小角落裡。綠蘿生命力頑強,即使主人忘記給它澆水,他也能傲然開放 雖說他無花無果,可他依舊能繁衍後代。這可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