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駕駛姿勢不正確是什麼意思?

2022-12-08 21:05:02 字數 5575 閱讀 8270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駕駛姿勢不正確"的原因:

1、掛錯檔。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規定,換擋時禁止低頭看檔。由於不少新手對檔位不熟悉,換擋時會掛進錯誤的檔位。新手在平時練車時,就要先熟悉檔位,練習時做到不看檔位掛檔。

2、掛擋太快。

掛當時如果檔位在空檔停留時間太短,空檔的感應器沒有感應到就直接掛上檔了,電腦也會認定為掛錯檔,直接扣分。新手在每次掛檔時都要在空檔停留至少半秒鐘,然後再掛檔。

3.空檔停留時間過長。

掛檔時雖然要在空檔停留,但又不能停留太久。尤其在直線行駛時,掛檔行駛時,車速很快,空檔滑行的距離很容易就超過100公尺,因此學員要特別注意空檔停留時間別太長,盡量控制在100公尺內。

4、起步踩油門不及時。

半聯動起步時,先鬆一半離合,等車身開始抖動時放下手剎,手剎放到底的時候要馬上輕踩油門給油,如果此時踩油門的動作不及時,系統也會判定為"駕駛姿勢不正確"。在練車時就要養成習慣,在車還沒走的時候就及時給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科目三的時候,提示你駕駛姿勢不正確,一般情況下是因為你低頭去看儀錶盤或者是擋位了。

科目三考試中明確規定,換擋時禁止低頭看擋。所以你低頭了就會判定你扣分的。

3樓:雲長天雨

一般來說,科目三駕駛考試的時候提示姿勢不正確,大多都是你在掛錯檔,以及你掛檔速度太快,還有掛錯檔位的,這個時候提示同時還有乙個就是踩油門日不正確,也會提示駕駛姿勢不正確。

4樓:隨心不為天

科目三駕駛姿勢不正確,可能是您沒有雙手握方向盤或者是看倒位來著。看檔位和長時間注視儀表,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

5樓:智者深思才說

就是說你駕駛時候的坐姿或者抓握方向盤的姿勢不正確。

科目三考試駕駛姿勢不正確是什麼原因

6樓:牽著你的手

出現「駕駛姿勢不正確」都是因為下面兩大問題:

一、掛擋問題。

1、掛錯擋。

因為掛擋時不 讓低頭,許多不熟悉的新手會掛進錯誤的檔位,或者掛擋時蹭到了別的檔位槽裡的感應器,哪怕只有秒鐘,它感應到了,就會報錯扣分。

2、掛擋太快。

如果掛當時在空檔停留時間太短,沒能讓空檔的感應器感應到,就直接掛上檔了,電腦會認為掛錯檔,就會報錯扣分。

3、空檔停留時間過長。

換擋時雖然要在空檔停留,但又不能停留太久,一般這個錯誤不會發生,因為二檔三檔很難空檔滑行超過一百公尺,但在直線行駛掛四檔時,由於車速過快,很容易就超過100公尺,所以這個點和上乙個點是有些矛盾,具體的度,要自己把握。

二、起步問題。

半聯動起步時,先鬆一半離合,等車身開始抖動時放下手剎,手剎完全放到底的瞬間要馬上輕踩油門給油,此時如果踩油門動作不及時,則會報【駕駛姿勢不正確】。

7樓:匿名使用者

科三是姿勢不對,還是操作不當。

8樓:來自八寶亭虛懷若谷的雲天河

課三教練不合格,改告訴你的沒告訴你。

9樓:廈門裝修曠匠

姿勢不正確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

一、低頭看檔。

學員如果不熟悉檔位,在掛檔時會下意識地低頭看一下,哪怕只有秒鐘,系統感應到了,就會報「駕駛姿勢不正確」。

練車的時候,要熟練掌握每個檔位的位置,多加練習,一定要練到不看檔位就能熟練操作的程度。

二、掛擋太快。

科三電腦打分程式是與車內各個感應器鏈結的。打分程式設計規則是,先感應原來檔位的檔桿移出了,然後感應到檔桿在空擋位置,最後再感應出檔杆掛上的新檔位的位置。如果掛擋時在空檔停留時間太短,沒能讓空檔的感應器感應到,就直接掛上新檔位,電腦會認為你掛錯檔了,所以就會報錯扣分。

正確操作是在檔位上停留乙個短暫的時間(大概半秒),讓感應器感應到。如果你是圖一時之快,掛檔後馬上其它操作,則有可能讓電腦誤認為你是掛錯檔。

三、起步踩油不及時。

起步先鬆一半離合,等車身開始抖動時放下手剎,手剎完全放到底的瞬間要馬上輕踩油門給油。此時如果踩油門動作不及時,就有可能會報「駕駛姿勢不正確」。

很多人練習科目二時習慣了完全放下手剎,然後慢慢鬆動離合直到汽車走,因此養成了等車都走了才會給油門的習慣。到了科三起步時,等車身抖動時放下手剎就要趕緊輕踩油門了。

10樓:可愛的靚哥哥

駕駛姿勢不正確,主要有兩個動作會以這個名義扣分,其一是很多人都會說的掛檔問題,1、掛錯檔,因為掛當時不讓低頭,許多不熟悉的新手還是會掛進錯誤的檔位,或者掛當時蹭到了別的檔位槽裡的感應器,哪怕只有秒鐘,它感應到了,就會報錯扣分。

2、掛檔太快,這個怎麼理解?如果掛當時在空檔停留時間太短,沒能讓空檔的感應器感應到,就直接掛上檔了,電腦會認為你掛錯檔了,所以就會報錯扣分,所以應對此扣分點的方法就是每次掛檔都要在空檔停留至少半秒鐘,然後再掛檔,很多人會因為換擋操作時同時還有其他動作要做,一慌張就容易掛檔快,這個在起步和靠邊停車時尤其會頻繁發生。

半聯動起步,正確的動作應是先鬆一半離合,等車身開始抖動時放下手剎,手剎完全放到底的瞬間要馬上輕踩油門給油,此時如果踩油門動作不及時,則會報【駕駛姿勢不正確】。我考試時同車的乙個人就是先把手剎全部放下去才開始松離合,這樣更悲劇,就算車子不後溜,電腦也會判定為起步車輛後溜,外加沒及時給油,這樣車子沒動就被扣二十分,就結束考試了,因為手剎送到底的時候如果離合完全沒有松,判定的是起步後溜,松到底後,沒及時給油,再判定乙個【駕駛姿勢不正確】,我以前考試時會半聯動鬆手剎,但是總是給油不及時,所以每次起步都會扣十分,如果不是半聯動起步,又不及時給油,那就徹底沒戲了,車都動不了就結束考試了。

這是我認為科目三電子路考中容易捉摸不透的乙個點,其他的地方再說乙個,乙個是靠邊停車時一旦換為二檔,或者一檔,就不能再踩剎車壓車速了,如果踩剎車一定是一踩到底,一步到位的停好車,如果踩了剎車又沒停車肯定扣分,至少在我那裡是這樣的,很多人都是死在這裡。

11樓:風中帶傷

駕考科目三,駕駛姿勢不正確導致掛科,一定注意。

12樓:度筱牽慶雪

你好,路考的時候考官叫你加速、超車,這個過程你要加檔或減檔;在加減檔過程中如果你看了換擋手柄的檔位再換擋,就會不合格,理由就是駕駛姿勢不正確。

駕考科目三駕駛姿勢不正確是怎麼回事

科目三駕駛姿勢不正確什麼原因

13樓:啥名字好呢呢

a302駕駛姿勢不正確。

第一步:調整離合器、剎車、油門與腿部及座椅之間距離。

根據自己的身材,保證在右腳把剎車踏板、離合器踏板和油門踩到底的時候,大腿與小腿之間自然彎曲,此時的座椅前後位置是合適的。

第二步:調整座椅角度和高度。

比較理想的座椅角度是靠背與垂直方向夾角為8度,但不可能用量角器精確測量,只是乙個大致的範圍,不過最忌諱的是像坐藤椅那樣仰著開車,這樣是很危險的。而座椅的高度要以保證大腿能夠充分發力為原則的前提下,盡量使自己舒服的位置,不能太上揚。

第三步:手臂與方向盤之間距離調整。

正確的握方向盤姿勢為握住9點和3點方向,胳膊自然彎曲。

手臂與方向盤之間距離調整方法,圖中方向盤需向下調,到達手臂與肩部接近平行。

調整方向盤高度。

標準的距離是,當雙手握住方向盤9點和3點方向時,手臂微彎。調整方法是,把手臂平行前伸,放置在方向盤頂部,調整方向盤高度,使手臂高度與肩齊,此時鎖定方向盤即可得到合適的距離。

第四步:安全帶高度與肩部距離的調整。

安全帶從左肩鎖骨中間穿過。

安全帶的高度絕對不能低於肩部,最好高出5-10cm,並保證系上安全帶後,安全帶從右側鎖骨中間穿過。

第五步:頭枕與頭部之間的調整。

正常駕駛的時候頭部基本上會離開頭枕,頭枕的高度要以頭靠在頭枕上後,頭枕的中部與頭部的中部對齊為準。

估計是其一出錯誤了。

14樓:熊貓說駕考

科三出現駕駛姿勢不正確是怎麼一回事兒呢?看完你就明白了!

15樓:浪子情結嚴重

你好,駕駛姿勢不正確有多方面原因:

一般來說就是在轉彎時,眼睛沒有去看對應的後視鏡,合格的駕駛姿勢應該是往哪邊轉向,眼睛就看快速看哪邊的反光鏡,同時身體不能轉動。

也有可能是換擋的時候,眼睛在看。

最後也可能是手握方向盤的手勢不正確。

請問考科目三時語音報駕駛姿勢不正確是什麼意思? 20

16樓:駕照網

有這麼幾種情況。

1、安全帶沒繫。

2、探出頭到車外。

3、轉彎時沒有明顯的扭頭動作。

搜尋 具體情況,可以問問其他大神。

17樓:海闊與天空

空踩油門,一檔二擋行駛時間過長,一檔過路口,這三項,那種說坐姿的不知道你科目三教練幹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時 沒有直視前方。

科三路考駕駛姿勢不正確指的啥意思

19樓:水雲間

正確的駕駛姿勢是:

身體對正方向盤中心坐穩,兩手分別握持方向盤邊緣的左右兩側;兩眼向前平視,看遠顧近,注意兩邊;頭部端正,微收下頜,頸部肌肉自然放鬆;後背輕靠椅背,兩膝分開,右腳以腳跟為支點,腳掌輕踩加速踏板,左腳自然地放在離合器踏板右側的地板上,以支撐和平衡人的整個身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姿勢不正確,主要有兩個動作會以這個名義扣分,其一是很多人都會說的掛檔問題,1.掛錯檔,因為掛當時不讓低頭,許多不熟悉的新手還是會掛進錯誤的檔位,或者掛當時蹭到了別的檔位槽裡的感應器,哪怕只有秒鐘,它感應到了,就會報錯扣分。

2.掛檔太快,這個怎麼理解?如果掛當時在空檔停留時間太短,沒能讓空檔的感應器感應到,就直接掛上檔了,電腦會認為你掛錯檔了,所以就會報錯扣分,所以應對此扣分點的方法就是每次掛檔都要在空檔停留至少半秒鐘,然後再掛檔,很多人會因為換擋操作時同時還有其他動作要做,一慌張就容易掛檔快,這個在起步和靠邊停車時尤其會頻繁發生。

b===半聯動起步,正確的動作應是先鬆一半離合,等車身開始抖動時放下手剎,手剎完全放到底的瞬間要馬上輕踩油門給油,此時如果踩油門動作不及時,則會報【駕駛姿勢不正確】。我考試時同車的乙個人就是先把手剎全部放下去才開始松離合,這樣更悲劇,就算車子不後溜,電腦也會判定為起步車輛後溜,外加沒及時給油,這樣車子沒動就被扣二十分,就結束考試了,因為手剎送到底的時候如果離合完全沒有松,判定的是起步後溜,松到底後,沒及時給油,再判定乙個【駕駛姿勢不正確】,我以前考試時會半聯動鬆手剎,但是總是給油不及時,所以每次起步都會扣十分,如果不是半聯動起步,又不及時給油,那就徹底沒戲了,車都動不了就結束考試了。

這是我認為科目三電子路考中容易捉摸不透的乙個點,其他的地方再說乙個,乙個是靠邊停車時一旦換為二檔,或者一檔,就不能再踩剎車壓車速了,如果踩剎車一定是一踩到底,一步到位的停好車,如果踩了剎車又沒停車肯定扣分,至少在我那裡是這樣的,很多人都是死在這裡。

王者榮耀中cdk格式不正確是怎麼回事?

1.複製的時候弄上了空格,在cdk的前後看看有沒有多餘的。是區分大小寫的,建議使用複製貼上功能領取禮包。王者榮耀禮包兌換方式 注意事項 1.兌換前請確認已建立遊戲角色 2.進入兌換中心後,正確填寫相關資訊,兌換成功後進入遊戲查收禮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王者榮耀...

孩子寫字潦草 姿勢不正確,報名優墨書法可以改善嗎?

可以的,孩子寫字潦草,姿勢不正確很多時候都是不專心沒耐性,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可以報名優墨書法改善,老師有一套教學方法,還要其他學生和環境的影響可以改善!孩子寫字潦草,姿勢不正確,報名優墨書法可以改善嗎?我覺得應該是有改善的,在老師的正確的引導下,寫字潦草和姿勢不正確,肯定能改善的,我覺得值得報名學...

為什麼密碼不正確,wifi密碼是正確的,為什麼說我的密碼不正確

如果在登入的時候提示密碼不正確,那就是你輸入的密碼是錯誤的,可以用註冊的手機號碼進行找回密碼設定,如果設定了密保問題,也可以用密保問題來修改密碼,也可以登入官方 進行密碼重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您好親,無線密碼正確但顯示密碼錯誤,有多種原因,可能是手機網路問題,也可能是路由器的問題,可嘗試通過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