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做到及時行樂,是人最好的生活方式嗎

2021-07-05 08:17:07 字數 5153 閱讀 3255

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是的。因為我覺得人生短短幾十年,如果及時行樂就是讓自己幸福感增強,能讓自己享受這些東西就是很好的生活方式。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在生活當中能夠做到及時行樂,絕對是一個人最好的生活方式,一定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快樂。

3樓:霧拉拉

是的,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的終點在**,所以在活著的時候,就要認真對待生活,及時去享受快樂,成為更好的自己。

4樓: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是一個人最好的生活方式,因為人生苦短,如果不及時行樂的話,自己以後會後悔的。

5樓:30秒不

覺得確實是非常不錯的,一個人如果能夠做到及時行樂,心態肯定會特別好,能夠更好的享受生活,也不會讓自己有特別多的煩惱。

6樓:以情佐酒

人生苦短,須臾幾十載光陰。

許多人走到了彌留之際,才發現自己還有許多未做成的事,許多沒有實現的願望,許多想見未見的人,但時至垂朽之年,再多遺憾也無濟於事。

細細想來,人這一輩子,不知道庸庸碌碌的到底在追求些什麼,就如那地上的小小螞蟻,日復一日的搬來搬去,最後又能得到什麼呢?

勞勞碌碌一生,再默默的離開,然後很快就會有新的工蟻來填補空缺,沒有誰記得,也沒有誰在意,就好像從未來過。

對於這不老的蒼天和宇宙來說,人命何嘗不是微如蟻蟲草芥。短短的生命就如塵埃劃過眼前,未曾有何閃耀之處就已消失不見。

太多的人,波折半生,圖謀著所謂的理想將來,可是日日辛苦,日日追逐,卻總也追不到那個美好的未來。

小的時候,父母教育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上學的時候,老師教育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工作以後,老闆教育說:加班不拼命,工資無長進。

試問,從幼兒努力到了中年的你,得到了你想要的東西了嗎?

成為了別人眼中的成功人士了嗎?

過上了理想的生活了嗎?

即使在他人眼中再如何光鮮亮麗,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個人自己體會,別人的羨慕再多,也不能改變你真實生活的樣子。

拋開表象,捫心自問,你擁有的,真的是你渴望已久的嗎?

努力,固然是人生應該一直保持的習慣,但刻意在生活上苛刻自己卻不是明智的選擇。

你今天特意去吃的苦,不一定會變成明天的甜。

明天是充滿著未知的概念,如果你的每一個今天都是苦澀,就算最後獲得了想要的甜,回憶過去時,又能看到多少精彩的瞬間?

你只會發現,自己短短的一生中,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時光都是不開心的。

將快樂寄予未來,將痛苦留給現在,這其實是一種非常浪費的做法。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值得享受相應的快樂,而不是用刻苦努力來填滿本該無憂無慮的時光。

不要想那麼多關於未來的東西,如果你不享受當下,你怎麼能夠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呢?

待你老去的時候,回想這一生,卻沒有什麼美好的記憶,你甘心嗎?

青春年少的豆蔻年華,除了寒窗苦讀、為青春煩惱,還應該有少年的熱情和陽光,應該是活力充沛、滿懷希望的。

然而,現在的孩子卻都太過早熟,揹負著這個年紀不該揹負的壓力和憂愁。

與你不在一個年齡層次的人,只會將他們的壓力轉嫁到你身上。

假如他的少年時光過的乏味無趣,那麼他多半也不希望你的少年時光過的異彩紛呈。

這就是人性自帶的一種黑暗,人人都是如此,是深植於骨子裡的劣根性。

你是否常常聽到這樣的話:

現在的孩子啊,不像我們當年,就知道玩,完全吃不了苦嘛!我們以前連新衣服都穿不上,一年到頭吃不了幾次肉……

現在的年輕人,太浮躁,不踏實……

現在年輕一代是垮掉的一代,整天吃喝玩樂,一代不如一代啊……

諸如此類的話,從小聽到大,我們從別人嘴裡的“你們這些人”,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說這些話的人。

在不如意的人眼中,似乎每一代都是垮掉的一代,因為時代的進步,人們越來越懂得享受當下,這在習慣了吃苦節儉的人眼中,簡直是不能接受的存在。

其實,人與人之間大可不必如此互相指責,更無須戾氣太重。

時代不同,價值觀也在改變。

人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艱難時期有艱難時期的活法,輝煌時期有輝煌時期的活法,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才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

及時行樂並不是什麼荒廢光陰,相反,這恰恰是對時光的珍惜。

如果你想要的一切明明當下就可以獲得,那就沒有必要為了刻意表現努力而將享受放到明天,明天也許情況就發生了變化,機會與時間一樣,轉瞬即逝。

每一天都值得被認真對待,除了付出努力,還要享受快樂。

一生雖短,快樂卻分為很多種,且各有各的存在階段。

快樂不是金錢,沒有辦法被積攢到同一天使用,就算能夠積攢,幾十個年頭的快樂,你能在人生的最後幾年統統享受完嗎?

如果突然走到了生命盡頭,發現還有太多事情沒來得及享受,那簡直是天大的遺憾。

就像享受美食,年輕的時候不啃排骨,等到老了,牙齒掉光了,想吃也吃不到。

其他事情也是如此,一旦錯過了,就失去了享受它的最好時機。

珍惜人生每一個階段的快樂,及時行樂,未嘗不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

學會善待自己,善待人生。

珍惜每一次相遇,愛的時候就好好愛,享受每一次擁有,在還能擁有的時候。

別等到失去了,再悔不當初。

人生沒有如果,人生不能重來。

珍惜當下,及時行樂。

7樓:百科達芬奇

在生活當中,能夠做到及時行樂,是一個人最好的生活方式,人生不是太長久,我們要把握最好的時機,做自己最熱愛的事情。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真正意思

8樓:蓅暒劃過夜空

不驚擾別人的寧靜,就是慈悲;不傷害別人的自尊,就是善良。人活著,發自己的光就好,不要吹滅別人的燈。活在當下開心過好每一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愛自己所愛的人,多和關心你的人在一起,不要等到失去,才想到珍惜。

煩惱的時候,明白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活一天就少一天,不忘人恩,不念人過,不思人非,不計人怨。不缺誰,不少誰。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認真地活。生氣也是一天,高興也是一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唯一的,過去就再也尋不回來。

擴充套件資料:

人生苦短:

人生苦短 (rén shēng kǔ duǎn),意思是說苦於人生太短,這是一個倒裝句,苦在此並非形容詞。和去日苦多一樣,並不是說過去的時間苦日子多,而是苦於人生過於短暫。沒有好好珍惜時間。

有時也引申為“人生是苦悶而短暫的”的含義,這裡的苦是形容詞。

及時行樂:

及時行樂,漢語成語,拼音是jí shí xíng lè,意思是不失時機,尋歡作樂。出自《西門行》。

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指消極性享樂。

示例:宋 無名氏《新刊大宋宣和遺事》:“人生如白駒過隙,倘不及時行樂,則老大徒傷悲也。”

(人生如白駒過隙,如果不及時行快樂,那麼老大徒傷悲啊)

清 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七十七回:白五爺道:“這有何妨。人生及時行樂,也是快事。他二人如此多情,兄臺何如此之拘泥?請問尊姓。”

東漢 無名氏《古詩十九首·生年不滿百》:“ 為樂當及時,何能待來茲”。

此時離行期尚遠,正當~,反要傷悲,豈不將好好時光都變成苦海嗎?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八回

明 汪廷訥《種玉記.第二八出》:「我和你正好向花前月底,及時行樂,相賞依違。」

9樓:帥氣的小宇宙

意思:人生如此短暫,應該及時享受生活,而不應該浪費美好的時光。

1、人生苦短出處:英國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人生苦短,若虛度年華,則短暫的人生就太長了。”

2、及時行樂出處  :宋代佚名的《新刊大宋宣和遺事》:“人生如白駒過隙,倘不及時行樂,則老大徒傷悲也。”

白話譯文:人生短暫的,好像如同一匹白馬,突然過一條縫隙,如果不能夠及時行樂,那隻能等自己找到了,再獨自傷心悲痛。

10樓: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生很短暫,人要在有限的生命中抓緊時間享受快樂的生活你的理解的很好。

比本來的含意進了一步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簡單八個字,蘊含著豐富的內容。“人生苦短”,揭示了人生原本就註定寫滿了苦痛和滄桑,寫滿了短暫的匆忙,這是不可能迴避的現實。

而“及時行樂”,召示著一生積極的態度,一種自信的快樂,一種把苦難看淡把生命看重的一種精神。抱著這種思想行走一生,即使生命短暫,它也會閃爍著燦爛的光芒,即使人生最苦,它也會飄著令人回味的芬芳。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很短 不管怎麼樣 每天都要活得開心?

14樓:不能說吖

秦檜蓋棺論定,享受榮華富貴,千古罵名,你罵他也不疼,要是疼的話,火化死人都得疼醒,岳飛蓋棺論定,忠君愛國,戰爭刀光劍影,為國操勞,莫須有酷刑死,岳飛是不是太sb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人的一生很短暫,如白駒過隙。所以不要去糾結不確定的事情,為人做事要果敢,不虛度光陰,充實勤快的過好每一天,活在當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是, 努力拼搏,享受生活。無論是事業,成就,還是愛好,夢想, 都要去爭取。

然後再痛快得享受果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理解的意思,你這樣理解也沒有問題

一個人活在當下的意義何在。

18樓:我就是壞蛋哈

著眼於當下

放眼於未來

就是這個意思

求個採納,謝謝你了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是自己賦予自己的

活在當下,就是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活出自己的精彩

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生活中哪些東西,是檢驗人品最好的「試金石」呢

人品能完全詮釋乙個人所有,通過人品,就能知道乙個人是否能結交。好的人品不僅能給自己帶來好處,而且也會讓別人更樂意親近。可以說,人品好壞,決定了這個人在社會中能否混得下去。俗話說 人心隔肚皮 雖然從人品能看出乙個人好壞,但想要得知對方人品,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些人善於偽裝,若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很...

日常生活中除了藥物控制高血壓,最好的方法是

服用適當的藥物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 注意飲食 適當運動 保持情緒穩定 睡眠充足。降壓不能操之過急,高血壓患者的心理表現是緊張 易怒 情緒不穩,這些又都是使血壓公升高的誘因。患者可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培養對自然環境和社會的良好適應能力,避免情緒激動及過度緊張 焦慮,遇事要冷靜 沉著。芹菜 木耳 洋...

感情生活中,哪些事情是最讓人遺憾的

第一件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第二件愛著對方,對方不愛自己,第三件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非常遺憾,愛對方,對方不愛自己,也不能在一起,愛上乙個給不了自己未來的人,也只能作罷了!感情生活中,愛而不得最讓人遺憾,兩個人互相喜歡著對方,卻沒有真正擁有過對方。個人認為讓自己最遺憾的事情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