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把脈就可以分辨出懷的是男孩女孩,這是真的嗎?

2022-12-08 12:50:02 字數 3786 閱讀 7575

1樓:溫柔的女人

通過中醫的把脈就能夠分辨出男孩子女孩子,但是有一些中醫比較平庸他就分辨不出來,但是醫術很高的人就能通過這種把脈的方式分辨出來,當然是真的了。

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中醫把脈真的可以分出懷的男孩女孩,過去人們看病的時候,沒有西醫,沒有儀器檢查,都是通過把脈的方式確定性別的。

3樓:心情輕鬆好

假的。孕育胎產是乙個很雜的過程,光靠脈象來判斷性別,還是略有草率的。懷孕了,想要孩子,就把孩子生下來,健康的孩子才最重要。

請問 據說老中醫把脈能辨別男女孩是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心為您解答問題,有的老中醫是可以把脈辨別男女的,要醫術很好才行。

如果您想查一下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建議做b超,是比較準確的方法。

5樓:集**生

老中醫能做到,不是所有的老中醫都能。做到的老中醫也不100%!

6樓:網友

現在這樣的中醫醫生可真不多了,恐怕很難找。即使知道也不能說,這違背國家法律。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這麼重要嗎?只要是健康的就都好 不是嗎?

8樓:葫蘆

不能,原因是:你再精也不是神仙,我就是中醫,醫學士家。

一位老中醫幫我把脈說我懷的是男生,從脈象真的能知道男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的正確率能高達50%左右---那麼他們絕對是**。懷了孕,要麼男,要麼女,龍鳳胎除外。讓我們來胡亂猜一下,正確率就是5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准,我們老闆的兒媳婦,找了n多這種老**,都說是男孩,最後b超之後發現時女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兩個兒子就是老中醫把脈知道的,有經驗的老中醫是可以把脈出來知道男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中醫,那位老先生說的是真的,李時珍的瀕湖脈學上有明確記載。當然醫生的水平也要考慮,並不能因為醫生的水平低而否定這種科學,對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不要相信了。中醫博大精深,源遠流長這麼多年,也沒聽說哪個朝代民間神醫或宮廷御醫敢把脈把出個男女來啊?平常心,淡定點。

實在好奇就做個b超唄?反正你們覺得都一樣,滿足你的好奇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脈看男女是確有其事,不過要經驗豐富的把脈師傅才能把準。雖然如此,但是把脈畢竟不是b超,準確率也不會百分之百。我為什麼相信,因為我爸爸就會把,而且十里八鄉的經常有人找我爸爸把脈,十幾年了。

目前為止準確率90%左右我估計。我姐姐的兩個孩子 乙個09年出生,乙個今年出生,全都把對。還有很多親戚朋友,據我所知道的都是準的。

所以我很相信把脈看男女這一說法。

15樓:笨老笑

生了嗎?男孩女孩,我也去把脈說是男生,大家都說我生兒子。

中醫摸脈能不能摸出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16樓:冰夷勾芒

我個人實踐不太容易~並不一定右手尺部脈滑為男,左則是女孩。

17樓:

是有這麼一說,據說:右手尺部脈滑為男,左則是女孩。

實際上是不是,沒有考究,學得少,道聽途說。

中醫把脈生孩子是男是女怎麼分辨呢?

18樓:系小子

樓上朋友太武斷了吧。

我自認脈診不行。

但是如實告訴你,我習中醫18年內,曾見過三位中醫師利用脈診診孕婦分辯出嬰兒性別,其中廣東雲浮那位最厲害了,親眼見他利用脈診判別7位孕婦,皆驗。我也跟他習過,然悟性差,懶提了。不過,操作過程除了尋尺脈外,還須要孕婦緊握拳頭。

至於,是不是該醫生利用其他方法判別而瞎說是脈診就不得而知。

「"不過還有一種,就是有乙個沒有脈了(一般是左邊),因為氣太盛了所以堵住了,那堵住的這個就是了哦。(堵左男,堵右女),好了,呵呵"

」哈,我所見那位醫生也許他就是撞巧此種情況吧,如此說,該醫生夠幸運了,以我所見的資料其概率百分百啊,我也夠好運氣了,呵呵。

另外,這位醫生不是專家哦。至於「中基」偶不恭維,也許是我悟性差吧,反覺習了傷寒治病爽啊。

樓下的同學,中醫基礎理論如果都看不進去的話傷寒雜病論就不要看了,因為你更看不懂。如果你要說看白話文的話那麼你只能學到原著中不到三成的知識。

別用傷害雜病論來嚇唬人。我就不信你當年讀書的時候不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基礎理論學不好的話還能行醫十八年?中國醫學的悲哀。

現在的「中基」才是中醫學的悲衰。

呵呵,說到底還是你厲害,你超人,好記憶。

好啦,謝謝您的提醒。

中醫脈診,以現代醫觀點看待它,那是非常玄不科學的。然而,因為各自體系執行法則不同,不必強求證明誰對誰錯。同理,樓主問題,在中醫界公認存在的而西醫不大認可的「脈診」再擴充套件出「以脈辯胎兒性別」方法也不怪。

我所知的方法如下:

左右手配卦,分別以乾坤兩卦代之,左右手的寸關尺三部脈配餘下六卦,而每個寸關尺部分的上中下取脈分別由下至上分為上中下三個爻。分辨胎兒女男性別,以尺脈準。取脈時,取左手,孕婦右手要緊握,並以中指緊貼掌根動脈搏指強度分辯之,右手相反。

據此法醫生雲,此法屬於道家東西。而我也確確實實看見他斷驗,其中還有3位是我介紹的。

19樓:

二樓的朋友太武斷了吧,我身邊就有個醫生,雖然不是中醫,但是依靠把脈可以判斷男女,而且準確率很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左右兩個哪個比較強啦,男左女右,很多老醫生都可以的,我是不行啦,^_不過還有一種,就是有乙個沒有脈了(一般是左邊),因為氣太盛了所以堵住了,那堵住的這個就是了哦。(堵左男,堵右女),好了,呵呵。

21樓:饅頭

呵呵,大家討論的很熱鬧啊。我也算是學過點醫的,認為中醫,中藥很神奇,深奧。我就是想請教,3 5 6級的各位中醫。

要是可以通過切脈鑑別胎兒性別,那就太好了,是不是可以在向 liubo612 - 魔法師 四級一樣細緻一點,深入一點。就更好了。還有,要是雙胎呢?

那龍鳳胎怎麼辦?是不是要兩隻手全堵上?為什麼。

不是脈搏和心跳一樣快麼?樓主對不起啊!我真的想知道。

胎兒是通過臍帶,胎盤與母親進行氧氣,營養的交換,當然那胎兒10周左右就成行了,有心跳。可是怎麼通過胎兒的心跳,哦!脈搏來判斷是男是女,況且還是在媽媽的肚子裡?

希望學問好的幫幫我。

中醫能靠診脈辨別男女性別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診脈辨別男女是有一定的根據性的,不過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就準確的,也有一些誤差的,我那時也有讓中醫把過脈 的,號脈號出我已經懷孕了,可是說的胎兒性別跟我現在生的寶寶性別是不一樣的。

23樓:自然美麗

當然能,男人的脈相和女人的脈相有很大區別,妮子就是是,也能感覺出不一樣。古時候高明的醫生能「懸絲診脈」,有的能診斷懷孕的寶寶的性別,現在這樣的高人幾乎沒有了。

24樓:願執牛耳

當然可以,男子的脈搏一般比較寬大有力,女子就相對細弱一點了;

不過也有一種情況,比如男子久病身體虛弱,這個時候脈搏也會比較細弱。

但如果只是看脈搏的話是這樣,問題是看男女不單單是看脈搏啊,還有神態,走路的姿勢,說話的聲音,耳朵的秀氣等等多方面的,基本上來說,再有閱歷的人眼前,女扮**就是個笑話,都不用把脈。

夢見老中醫給我把脈說我懷的是女孩

首先,如果你做了噩夢呢,你放心絕對沒有不好的意思,下面stephensky給你來講為什麼。夢見有人給我把脈說我懷的是女孩,然後夢見自己不足月就剩了乙個女孩 想太多生不出龍鳳胎!放寬心才是上策 是您想得太多了才做的夢 男孩還是女孩沒有分別才好,都是自己的骨肉.好心情是給寶寶健康成長的必要保障哦.祝福您...

男孩子取名字要帶金字旁的,姓黃,給字就可以了

黃鑫波 別的帶金的大都是繁體了,除了斜金旁的 我想幫我兒子取名帶金字旁的,姓黃,男孩,誰知道比較大氣一點好聽一點的名字 三個字的,中間帶 梓 字 黃梓世黃梓望黃梓添 黃梓泊黃梓欣 黃梓虎黃梓善 黃梓昱黃梓晨 黃梓騏黃梓凌 黃梓濟黃梓瀟 黃梓恆黃梓傳 黃梓亮黃梓欽 黃梓悅黃梓銘 黃梓禮黃梓城 黃梓胤黃...

大家說的用VE就可以增加睫毛的長度,是真的嗎?

每那麼麻煩,我就只用ve就可以了,在晚上睡覺之前,堅持使用效果很明顯!我也只是在用ve啊 一樓說的橄欖油 有賣的?多少錢捏?聽你說的好象ve加橄欖油效果更好哦 還有唇刷,什麼樣子滴?可以讓睫毛增長的是ve還是vc?ve哦 你用用完的睫毛膏 瓶子洗乾淨 然後把ve擠到瓶子裡面 用睫毛刷塗就好啦 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