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銀杉樹的壽命是多少?銀杉樹多少錢一株

2022-12-08 08:05:02 字數 1579 閱讀 2421

1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平均80年。

銀杉(學名:cathaya argyrophylla chun et kuang):樹皮暗灰色。

大枝平展,小枝節間的上端較粗,或少數側生小成距狀。葉枕近條形,稍隆起,頂端具近圓形、圓形或近四方狀的葉痕,其色較淡。葉條形,多少鐮狀彎曲或直,先端圓,基部漸窄成不明顯的葉柄,上面深綠色,被疏柔毛,沿凹陷的中脈有較密的褐色短毛。

雄球花開放前長橢圓狀卵圓形,盛開時穗狀圓柱形,近於無柄,基部圍繞的苞片半透明膜質,背面凸起,邊緣具不規則的鋸齒,雄蕊黃色,雌球花基部無苞片,卵圓形或長橢圓狀卵圓形,珠鱗近圓形或腎狀扁圓形,黃綠色,苞鱗黃褐色,三角狀扁圓形或三角狀卵形,先端具尾狀長尖,邊緣波狀有不規則的細鋸齒。

球果成熟前綠色,熟時由栗色變暗褐色,卵圓形、長卵圓形或長橢圓形,近圓形或帶扁圓形至卵狀圓形,背面密被微透明的短柔毛;種子略扁,斜倒卵圓形,基部尖,橄欖綠帶墨綠色,有不規則的淺色斑紋,種翅膜質,黃褐色,呈不對稱的長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

為中國特產的稀有樹種,生於海拔940~1870公尺地帶的區域性山區,如闊葉林中和山脊地帶等。分布於中國廣西、湖南、重慶、湖北、貴州等等。

一棵3公尺高10公分大的銀杉樹能值多少錢

2樓:網友

一尺八圍的銀杉值多少錢。

銀杉樹多少錢一株

3樓:牧易說事

40吧,各地**不一樣。

4樓:一縷陽光照江山

不會是四十 我所聽業內人講 500

銀杉樹的形態是什麼樣的?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銀杉是常綠喬木,喜歡向陽、溫暖、多霧的氣候,生長在石灰岩風化的山地黃壤上。

它樹幹挺直,樹冠塔形,分枝平展,枝條上螺旋排列著條形的葉子。葉片像杉木的葉子一樣扁平,上面深綠色,下面有兩條銀白色的氣孔帶,微風吹來,現出閃閃銀光,銀杉一名就是這樣來的。它儀態高雅,剛健秀麗,十分惹人喜愛。

銀杉樹的特點

6樓:小111傻瓜

銀杉,是三百萬年前第四紀冰川後殘留下來至今的植物,中國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種,和水杉、銀杏一起被譽為植物界的「國寶」,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銀杉是松科的常綠喬木,主幹高大通直,挺拔秀麗,枝葉茂密。銀杉雌雄同株,雄球花通常單生於2年生枝葉腋;雌球花單生於當年生枝葉腋。

球果兩年成熟,呈卵圓形 。

7樓:彌珹

漂亮特別是晚上燈一照銀光閃閃,好是好但是就是**高幾十萬買不起。

8樓:手機使用者

銀杉的特點就是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貴還有就是葉子會銀光閃閃。

我有棵直徑十幾公分野生銀杉樹,高4..5公尺左右,大概能值多少錢?

9樓:林魂樹痴

這個並非銀杉,而是三尖杉。價值不詳。

10樓:金榧合作社

按現在市場樁景價,也沒多少錢,幾百吧。但地方不同價值不同。

一棵杉樹直經20能賣多少,杉樹種了20多年了值多少錢

一般的水杉真的很便宜,20cm大概30元左右 本人有杉樹林急 有一萬多棵。直經15到20 各位老闆能給到什麼價錢。本人有杉樹和松樹4百多棵直經20至50需要 各位老闆能給多少價錢 杉樹種了20多年了值多少錢 20年的杉木平均可產木材0.1立方公尺,現在的市場 大約1000元每立方公尺,所以20年的杉...

紅樺大樹多少錢一棵,一般紅豆杉樹值多少錢一棵

大樹的多少錢一顆?這個是不能確定的,一般都是800到1萬塊錢左右。一般紅豆杉樹值多少錢一棵 直徑80cm高8m的紅豆杉樹的 是2w m3 二萬元人民幣左右 每立方公尺 這是國家稀有植物,是不可以倒買倒賣的。那要看你要什麼樣的規格和什麼樣的苗,一般10 50公分高度的南方紅豆杉 在1 3元左右,60 ...

杉樹原木價格是多少錢一方,25公尺的杉元木多少錢一立方

我需直徑1o的杉原木3公尺和4公尺的數千公尺多少錢一方 450元 750元之間,看個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定。2.5公尺的杉元木多少錢一立方 2.5公尺的杉元木多少錢一立方,杉木的 要看木頭的直徑大小來定,它的 一般10到20公分的是500到800元左右,20到30公分的是1000到1200,30到4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