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母豬菜每一棵的距離是多少

2023-01-04 09:55:03 字數 929 閱讀 8097

1樓:匿名使用者

株距為6釐公尺。母豬菜,中藥名。為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細葉烏蘞莓的全草。

規範種植的株距為6釐公尺,母豬菜植物細葉烏蘞莓,分布於雲南。具有清熱利水,解毒消腫之功效。主治腎炎水腫,肝熱目赤,癰腫瘡毒,跌打,蛇傷。

2樓:何采白

母豬菜是一種野菜,人們常來用這種野菜餵豬,這是一種不錯的飼料。下面把這種母豬菜的種植密度,也就是每一棵的距離及種植方法介紹如下。

種植方法:以幼苗供食的宜直播,分期摘葉採收的宜條播或育苗移栽。因以聚花果為播種材料,果皮厚,吸水較慢,且果皮中含有抑制種子萌發的物質,所以播種前宜浸種約2小時。

然後播種,有利於種子萌芽。秋播在高溫下發芽較困難,宜在低;溫下催芽後再播種。直播每公頃用種量22.

5~30千克。

種植密度:行距25~30釐公尺,株距20~25釐公尺,畦寬80~100釐公尺種雙行,每公頃植9萬~12萬株。

豬乸菜耐肥,種植地需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每次採摘後結合灌水追施速效性氮肥一次。灌溉可掌握 "見幹見溼"。

危害莙薘菜的病蟲害較少。有時會發生蚜蟲、地老虎、潛葉蠅。主要的病害有立枯病、褐斑病、白粉病、花葉病等。

加強管理及施用充分腐熟的廄肥,以免把病、蟲源帶入田中。藥劑防治要選擇殘效短,易於光解水解的藥劑。保護地栽培可使用 "全自動燻蒸爐"等高新技術產品防治病害"。

採收 以幼苗供食的,播後40~50天可採收。大株剝葉,約在定植後40天採收,長有6~7片大葉時,採收外層2~3片大葉,則內葉繼續生長,一般每10天左右採收一次。採收宜在露水乾後進行,要輕摘勤收,避免雨天採收。

留種多採用秋播,越冬後春季結合間拔上市,選留具有原品種特徵特性的健壯株作種株。株行距約30釐公尺x40釐公尺。採種株在3月後停止採葉,並減少施氮肥,待抽苔開花後追施適量速效氮肥及磷肥,並增加灌水。

一般6月種子成熟,割下曬乾脫粒儲存,每公頃產種子約2250千克。

每一棵茂盛的大樹就像,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好像什麼o比喻句

大樹像傘。遮風避雨擋太陽。每一棵茂盛的大樹就像站守在江邊的戰士。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好像什麼o比喻句 一棵棵茂盛的大樹好像 好像一把把巨大的遮陽傘 好像一朵朵漂亮的綠色彩雲 茂盛的大樹 可以比喻成什麼?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李鵬亞 茂盛的大樹像什麼比喻句 篇一 茂盛的大樹像什...

請問賣一棵樹的利潤是多少錢,一棵樹能值多少錢?

你說的賣一 棵樹是有多大 的樹?這一毛錢 總賺吧!大樹大概 要賺十來塊錢一克。沒法回答你的問題!樹有品種大小各地 人情關係都不一樣的 一棵樹能賣多少錢 看什麼樹,有的幾萬,有的幾十萬。但,老兄,奉勸你一句,私自賣樹是犯法滴,被抓住罰款不得了。看什麼樹了,一般的行道樹,幾塊錢 十幾塊錢,景觀樹,有的幾...

一棵馬尾松樹苗要施多少肥,家庭種植一棵樹要施多少斤有機肥

施肥多少 施什麼肥是根據土壤的肥力決定的,還有就是根據植株的生長階段和生長狀況。種松樹用什麼肥料長得最快 松樹五年就想有收是不可能的 桉樹或竹柳可能行 買一些化學肥料一棵用10毫公升。家庭種植一棵樹要施多少斤有機肥 果樹施肥量根據樹體大小而定。一般情況下,3 5年生的果樹,每株施用發酵腐熟的羊版欄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