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可以和決明子,胎菊,崑崙雪菊一起泡水喝嗎

2022-12-08 04:20:04 字數 5729 閱讀 5137

1樓:碗的世界

檸檬是可以和決明子,胎菊,崑崙雪菊一起泡水喝的。

檸檬:檸檬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其味極酸,但是注意,含豐富的鉀、鈉,所以檸檬是鹼性食物。有利於人體酸鹼度。

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食品衛生很有好處,實驗顯示,酸度極強的檸檬汁在15分鐘內可把海貝殼內所有的細菌殺死。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決明子:清熱明目,潤腸通便。用於目赤澀痛,羞明多淚,頭痛眩暈,目暗不明,大便秘結。

歸肝、腎、大腸經。有**之功效。治風熱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壓,肝炎,肝硬化腹水,習慣性便秘。

胎菊:胎菊具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之功效,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本草備要》記載:

"菊花味兼甘苦,性察平和,備受四氣,飽經霜露,得金水之精,益肺腎二髒";《本草綱目拾遺》記載:"治諸風頭眩,明目祛風,搜肝氣,益血潤容"。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抗菌、抗炎、抗氧化、舒血管、降血脂、抗腫瘤、驅鉛等多種藥理作用。

菊花的藥理特性菊花的主要的成分是揮發油、黃酮類、氨基酸以及其他微量兀素等,常常被用作重要用於**某些患者的疾病,其主要的作用包括疏風清熱和平肝明目。

崑崙雪菊:降壓、降脂作用,且具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益肝補陰、美容養顏、潤腸通便之特性,對用眼過度造成的視覺疲勞與飲酒造成的肝臟傷害等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並且睡前飲此茶不會失眠,反而具有安神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清熱,祛肝火明目,利咽喉。

3樓:匿名使用者

胎菊清熱瀉火,紅景天提高心肌抗缺氧能力,一般用於預防高原反應枸杞益精明目,滋補肝腎。

崑崙雪菊:藥效不明。

胎菊,枸杞,乙個清瀉,乙個滋補,藥性截然相反肯定不能配伍在一起。一般枸杞和貢菊一起配伍,貢菊清肝明目,枸杞益精明目,共奏明目功效。

胎菊,金銀花可一起配伍,共奏清熱解毒之功,用於疫氣瀰漫的時期,如非典時期金銀花等清熱解毒藥脫銷,或者用於體內實熱過剩。

紅景天單獨應用就可以了,可打粉,每日沖泡,提高心肌抗缺氧能力,改善心肌缺血。

選西洋參或其他飲片歡迎選普濟局方的 在桃寶搜普濟局方即可!

4樓:過眼雲煙

沒有喝過,你是自己試的還是別人教你的。

菊花可以和檸檬一起泡水喝嗎

5樓:哈哈大da大

可以的,菊花清的是肝火, 檸檬生津祛暑,是去肺火, 還可以和胃, 所以兩者沒有關係, 各自是各自的效果。可以防電腦輻射,檸檬幹也不酸,記得要買檸檬原色的檸檬幹,變成黑色的檸檬乾是不新鮮的,泡水後沒有檸檬的清新味而且還苦。不會有衝突的。

菊花檸檬蜂蜜飲。

材料:幹菊花4至5朵,檸檬4片,蜂蜜5湯匙,熱開水800ml(大約2大杯)。

做法:1、材料:幹菊花,檸檬,蜂蜜。

2、將幹菊花沖洗一下,放在壺裡,注入熱開水。

3、泡到菊花出味,開水變溫。

4、檸檬切片。

5、往變溫的菊花茶裡加入4片檸檬片和5湯匙蜂蜜,攪拌均勻。

6、整壺菊花檸檬蜂蜜茶放入冰箱冷藏變凍,喝前加入冰塊4至5片。

6樓:風不停息

菊花可以和檸檬一起泡水喝。菊花微甜,和檸檬正好可以一起配著喝,還可以防電腦輻射,檸檬幹也不酸,記得要買檸檬原色的檸檬幹,變成黑色的檸檬乾是不新鮮的,泡水後沒有檸檬的清新味而且還苦。不會有衝突的。

7樓:文學嘗試

檸檬片和菊花能一起泡水喝。

菊花微甜,和檸檬正好可以一起配著喝,還可以防電腦輻射,檸檬幹也不酸,記得要買檸檬原色的檸檬幹,變成黑色的檸檬乾是不新鮮的,泡水後沒有檸檬的清新味而且還苦,不會有衝突的。

幹菊花4至5朵,檸檬4片,蜂蜜5湯匙,可以製作菊花檸檬蜂蜜飲,具有良好的排毒養顏功能。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檸檬一定要帶皮,切片一定要薄,因為皮的部分含類黃酮更高,比檸檬果肉更值得泡,檸檬精油也主要在皮裡面,薄切則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容易泡出來。檸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類黃酮物質,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點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熱時喝更解渴。

菊花有降血壓的功效,血壓偏低的老人和血壓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喝菊花茶,可以隔三差五地喝,每天不要超過三朵。體質偏寒的人喝菊花茶的時候要放點枸杞,而脾胃虛寒的人只在苦夏難耐時適量飲用。

體虛、脾虛、胃寒病者、容易腹瀉者,最好不要常飲菊花茶。另外,泡茶的菊花主要有杭白菊和貢菊兩種,貢菊相對稍苦,清熱敗火的能力更強些。

9樓: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

檸檬是可以和菊花一起泡茶的,對人體無害。

菊花和檸檬泡茶最好選用杭白菊,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檸檬泡水喝很苦,相信很多人都有體會,而杭白菊味甘苦,就是說甜中帶點苦,所以檸檬和杭白菊一起泡水喝,一來可以調和一下檸檬的苦味,二來則可以既美容又養肝明目。

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檸檬的維生素a、c、p經**吸收後,能使**保持艷麗,光澤細膩,尤其是早晨起來空腹喝杯水最有益,在水中加檸檬片,就更具美容的功效。檸檬片可用來泡水洗臉幫助臉部光潔,堅持使用還能消除粉刺。

10樓:網友

鮮檸檬能和菊花可以一起泡水喝。

1、鮮檸檬富含維生素,美白養顏,提神醒腦,防止骨質疏鬆,還可加入食物中提味。還有有以下功效:、**、天然抗病毒、消炎藥、醒腦提神、清新口氣、增強抵抗力。

、幫助消化、補充鉀元素、喝出好**、提高免疫力、祛痰等。

2、菊花可以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 有鎮靜、解熱作用。

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鏈球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人型結核菌及流感病毒均有抑制作用。能明顯擴張冠狀動脈,並增加血流量。可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

菊甙有降壓作用。用於感冒風熱,發熱頭昏;肝經有熱;目赤多淚,或肝腎陰虛,眼目昏花;肝陽上亢,眩暈頭痛;瘡瘍腫痛。現代又用於冠心病、高血壓病。

拓展資料

檸檬菊花茶成分 檸檬、菊花、百合花、甘草、山楂、甜葉菊,適用於上火症狀,頭昏腦漲、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風濕痛以及血壓高的人群,孕婦適度飲用。

具有美顏美白、清熱去火、安胎、疏滯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殺菌等功能。菊花治疼痛、緩解眼疲勞、眼腫痛、多淚、**麻木、風濕痛。

檸檬味微苦、帶有檸檬酸味和檸檬皮的青澀味,菊花味甘甜、有清新菊花香味。

老少皆宜,適用於上火症狀,頭昏腦漲、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風濕痛以及血壓高的人群,孕婦適度飲用。

11樓:侃侃玩玩

檸檬菊花茶的口感性狀:茶湯微黃,酸甜適口,有薄荷清香。

如此沖泡簡單,有實效的檸檬菊花茶,有興趣的朋友快來試著做一做吧。

檸檬菊花茶的原料:檸檬片2片、決明子10粒、薄荷葉2片、杭白菊3、4朵、山楂片8片、冰糖適量。

檸檬菊花茶的做法:

1、鍋中放水,將洗淨的山楂片、決明子放入鍋中用火煮沸後,改中火燉煮5分鐘。

2、將洗淨的菊花、薄荷葉、檸檬片、冰糖一同放入鍋中。

3、大火煮沸後關火即可。

4、待冰糖完全溶解後,裝入杯中即可。

檸檬菊花茶的功效:

1、檸檬: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常食檸檬有消炎殺菌、美容的功效。

2、決明子:有降脂、降壓的功效。

3、山楂片:有助於消化,化積消食、防治高血壓的功效。

4、薄荷葉:有健胃、消炎、清新口氣、提神醒腦的功效。

5、菊花:有解毒消炎、清肝明目的功效。

12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這樣可以清熱下火,也可以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13樓:網友

可以,菊花微寒,若是女孩子最好不要在經期前後喝,另外檸檬最好不要和茶葉放一塊喝,檸檬偏酸茶葉偏鹼,酸鹼易中和。

14樓:餘溫

菊花茶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把檸檬切片後加冰糖泡水,一杯開胃、清爽又富含維生素的檸檬茶可以讓你醒神一天。

15樓:天羽詩韻

可以的,檸檬片可以和菊花一起泡茶喝,二者本身沒有什麼衝突。

檸檬片富含維生素,美白養顏,提神醒腦,防止骨質疏鬆,還可加入食物中提味。

菊花能入藥治病,久服或飲菊花茶能令人長壽。菊花可以做成精美的佳餚。

二者一起泡茶能可以起到生津,明目的作用,平時可以代茶飲用。

16樓:網友

問題分析:

你好,菊花有有平肝明目、散風清熱等功效,檸檬具有止渴生津、美白等功效,兩者是可以一起泡茶喝的。

意見建議:需要注意,菊花茶性寒,脾胃虛寒的人盡量少飲用菊花茶。

17樓:滑夢凡

病情分析:你好,檸檬片富含維生素,美白養顏,提神醒腦,防止骨質疏鬆,還可加入食物中提味。 菊花可以清肝明目降火。

意見建議:你好,檸檬片和菊花可以一起泡水喝,經常服用可以美容養顏。

18樓:在巴黎象牙塔上

檸檬性溫、苦味、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熱、安胎、疏滯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殺菌等功能。菊花治疼痛、眩暈失眠、眼腫痛、多淚、**麻木、風濕痛。

適用人群:老少皆宜,適用於上火症狀,頭昏腦漲、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風濕痛以及血壓高的人群,孕婦適度飲用。

19樓:網友

枸杞不能喝和綠茶一起泡。

檸檬蜂蜜雪菊能一起泡水喝嗎?

20樓:網友

可以 檸檬補充vc 蜂蜜潤腸 菊花清火 不錯的 要是胃口不好怕涼的話 去掉菊花。

大家幫個忙啊,請問普洱可以和決明子,玫瑰,菊花,檸檬一起泡茶喝嗎?我是想#**#的?

胎菊、決明子、生普一起喝能護肝嗎?

21樓:北極雪

或許很多人都不清楚決明子菊花茶的。決明子與菊花都是寒性食物,所以不會存在相剋的關係,將它們泡在一起喝。

22樓:老天爺會飛

胎菊決明子生普一起喝是能起到護肝作用。

23樓:雨雪落晨曦

那這個應該是有護肝的作用,但是護肝的作用並不是很大,倒是**的作用非常大。

24樓:網友

就不甘平決明子就可以有護肝功效。

25樓:小安的仰望

可以一起互幹的,而且效果比較好。

決明子和胎菊加在泡茶一起有毒嗎?

薑片 胎菊 山楂片決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26樓:網友

薑片去寒。胎菊清肝。山楂片開胃。決明子降脂,明目。這些一起泡水喝有曖胃清肝明目的功效。

27樓:網友

這幾種食材可以一起泡水喝,它具有養肝明助消化,還能**。

決明子和枸杞、胎菊、西洋參一起泡水喝可以嗎?

28樓:吖吼

可以清熱明目去火滋增加免疫力,西洋參2-3片泡水,陽虛怕冷慎用。

29樓:左伯凱

以上中藥茶適合秋末冬初喝,如果現在喝建議喝:杭白菊+荷葉+薄荷+生山楂片。

荷葉和崑崙雪菊可以一起喝嗎,崑崙雪菊能可以跟什麼哪些茶葉泡在一起喝

可以的哦,但是都是屬於寒性的,偶爾喝下就好。不能常飲用 崑崙雪菊能可以跟什麼哪些茶葉泡在一起喝 像枸杞 羅布麻都可以一起泡。內含有的30多種黃酮類物質,黃酮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劑,可有效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如花青素 花色素可以抑制油脂性過氧化物的全階段溢位,這種阻止氧化的能力是維生素...

紅棗,枸杞,崑崙雪菊一同泡水喝好不好

好的,紅棗具有滋補養顏補血作用,枸杞補益肝腎,雪菊具有清肝明目作用放在一起具有協同作用。生薑枸杞紅棗煮水喝好不好的啊,孕婦喝了 生薑枸杞紅棗水營養豐富,對人體健康相當有益,有消炎止痛 促進消化 緩解經痛 舒壓等效果。孕婦可以適量的喝,不宜喝多。但注意的是枸杞紅棗水在孕期前三個月不建議飲用。問題分析 ...

玫瑰花可以和決明子一起泡茶嗎

玫瑰花茶的功效與作用 玫瑰花茶是茶中極品,常飲玫瑰花茶,具有美容養顏 通經活絡 理氣解鬱 活血化瘀之功效。玫瑰花茶是一種珍貴的藥材,美容養顏,通經活絡,軟化血管,對於心 腦血管 高血壓 心臟病及 有顯著療效,調和肝脾 理氣和胃,本草綱目 中已論述。玫瑰花茶採用百分之百純天然玫瑰花瓣苞經晾制 烘乾精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