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檀和金絲楠哪個可玩度高些,黑檀木佛珠好還是金絲楠木的佛珠好?

2021-06-13 10:54:59 字數 1836 閱讀 5852

1樓:相聲迷

這倆不是一個檔次的,黑檀是最初級入門的硬木,很便宜,原木20幾塊錢一斤,最普通的金絲楠料至少比它高兩個檔次

黑檀木佛珠好還是金絲楠木的佛珠好?

2樓:仙源木藝

在我國傳統傢俱中,楠木傢俱佔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楠木為常綠喬木,高十餘丈,產於我國中緯度地帶的四川、雲南、湖北、湖南等地,這裡氣侯溫暖溼潤,既無高緯度地區的狂風暴雪肆虐,又無熱帶雨林地區的烈日炎炎的烤晒,獨特的自然環境和氣侯條件造就了楠木溫潤平和的木質特性,與中國傳統文化所講的“內斂平和、恬淡虛泊”的精神特性恰相契合。楠木中最為珍貴的、價值最高而又難得的是被稱作“金絲楠”的楠材。

3樓:五絃芹

應該是金絲楠的好吧,這種木材比較稀有,不是物以稀為貴嘛

金絲楠木手串好還是紅檀黃檀黑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木種,說不好,金絲楠是軟木之王,盤玩要注意,但是金絲閃閃很好看。黑檀的話優質厚重,硬木,入水即沉,盤完後似緞面可鑑。紅檀也還不錯,外觀有點像小葉。

黃檀知名度相對沒那麼高。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5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都不錯。個有所長吧!價位上都差不多。

6樓:雙子遠方的地方

都挺好的,看自己喜歡

金絲楠木和黑檀木在音質上有差距嗎

7樓:浪子心丶

黑檀木佛珠看起來銅鏡可鑑,比較明亮,摸起來像綢緞一樣。

金絲楠木講究原版色,紋理自然優美,又權

古樸之感佩戴金絲楠木佛珠顯得低調、穩重。

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金絲楠木佛珠,當然也是因為它更具收藏價值,也更難得到。

**的話,金絲楠木佛珠的**要比黑檀木高一些。

關於黃花梨,紫檀,黑檀,綠檀,金絲楠木的價值那個更高

想買茶盤,金絲楠木好還是黑檀木好,幫幫我好嗎?謝謝!

8樓:錦語良言

金絲楠比較珍貴,即可食用又能收藏,值得選擇。

金絲楠木古箏好還是黑檀木好

9樓:太平山水家

這個要看成品古箏,不是同一個人做出來的,就會有一定的差距,每個人的技術是不一樣的!!

沉香,檀木金絲楠木,紫檀哪個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從珍貴程度來說肯定是沉香更珍貴更稀少,**也更高,其次是小葉紫檀,金絲楠就不說了,現在福建跟雅安都有大面積種植,而且金絲楠老料市場上也非常常見,不過沉香真品難尋,三五萬都不見得能買到真品,如果想買手串佩戴的話還是建議選小葉紫檀或者海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比較沉香貴一些。

黑檀木,大紅酸枝金絲楠木,血龍木哪個更好?很想擁有一個,請朋友們幫忙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

不推薦龍血木

那玩意到現在都沒人能說出來原木是啥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比較哪個好的前提是不是真的原木,木材不同特性就不同,關鍵是不要被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前兩不怎麼值錢就是了

金絲楠烏木和金絲楠陰沉木有什麼區別

烏木就是陰沉木,同一樣東西稱呼不同。兩者是乙個東西!陰沉指過程,烏木形態 金絲楠烏木和金絲楠陰沉木是乙個概念。1 國標紅木類中的烏木,是指密度大 超過0.76g cm3 顏色深的木材,楠木密度在0.5g cm3左右,屬於白木,不屬於紅木範疇。2 陰沉木是指木材因自然災害埋入淤泥中,經幾千年高壓 缺氧...

金絲楠烏木什麼顏色啊,什麼顏色的金絲楠更好?

內部與 顏色相似,拋光後金光通透,十分珍貴,可比 值 什麼顏色的金絲楠更好?一般來說,能夠用來判斷金絲楠是否好的因素無非是金絲光澤度 紋路 顏色這幾方面,而金絲楠的小東西,比如手串 念珠之類的,本身的紋路表現力不夠,大多隻是看看表面的金絲以及珠子的光澤度。而較大一些的比如金絲楠茶盤 小傢俱等等,更多...

金絲楠求鑑定,原木現價多少,金絲楠原木怎麼鑑別

金絲楠烏木 金絲楠烏木 金絲楠陰沉木 是烏木裡的一種。它是指楠木科里的楨楠木在歷史上經過上千年而形成的,有的被埋在土裡,而有的則是沉在水裡。我們常說的烏木範圍太廣了,這裡所說的只是金絲楠這個木材所形成的烏木。烏木應該是人們對陰沉木的一種叫法,是木材埋在土裡,在特定的自然環境下形成的。金絲楠木是非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