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會導致肺癌嗎?具體是什麼原因?

2022-12-07 09:05:05 字數 3184 閱讀 5063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大量的研究表明,長時間大量的吸菸,這樣的菸民是不吸菸者的10~20倍。開始吸菸的年齡越輕,菸齡越大,得肺癌的發生率就越高。

抽菸和肺癌之間不是因果關係,但是抽菸是肺癌的危險因素之一,肺癌是一種多因素致病的疾病,很多高危因素可以誘發肺癌,比如石棉,有毒有害化學物質等等。

2樓:牛一種態度

肺癌的發病機制未完全明確,但有證據顯示吸菸是引起肺癌的最重要原因,90%以上的肺癌是由於主動吸菸或被動吸二手菸所致。吸菸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菸者高四至十倍,戒菸者患肺癌的危險性隨戒菸年份的延長而逐漸降低。吸菸開始年齡越早,吸菸時間越長,吸菸量越大,肺癌死亡率越高。

3樓:菜籃子

吸菸可能會導致肺癌。研究證明,每天吸菸一包,菸齡超過40年,或者每天吸兩包煙,菸齡在20年以上,此類菸民肺癌的發生幾率比不吸菸者高出6倍以上。

4樓:浩海永寧

會的,長期的抽菸就是會導致肺癌的,具體原因就是煙裡面含有大量的焦油和尼古丁,還有一氧化碳,就會導致在肺上進行沉積,然後肺就會變成黑色,所以現形成癌症。

5樓:離別詩人

吸菸和肺癌並非簡單的因果關係,不吸菸的人也有得肺癌的,吸菸增加了肺癌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對於個人而言,其風險可能就是從幾萬分之一增加到萬分之一或幾千分之一;所以抽菸的人得肺癌的幾率是比不抽菸的幾率大很多的。

6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吸菸會導致肺癌。因為我們有臨床研究,吸菸跟肺癌的發病率呈乙個正相關,吸菸人群比不吸菸人群患肺癌的發生率能夠高10~20倍。尤其長期大量的吸菸,會導致一些慢性的氣道炎症,比如慢性支氣管炎,慢阻肺等等。

7樓:創作者

會導致的,因為菸油裡面有很多致癌的物質,同時也會引起各種身體機能退化 ,最終會導致各種病症的發生,慢慢的就會成為癌症。

吸菸是引起肺癌的主要的原因嗎?

8樓:務致藍浩初

你好,吸菸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吸菸對胃病有何影響,吸菸會加重胃炎、潰瘍病的病情,不利於胃炎、潰瘍病的**。吸菸可能會損害血管壁,吸菸會導致人體內白蛋白大量流失,血管壁可能受到了損傷。

9樓:諾珠依暮雨

吸菸與肺癌以及上消化道,例如胃、食管、胰腺、腎盂和膀胱等部位的癌症有極大關係,80%以上的肺癌與吸菸有關,所以吸菸有害健康,大家要控制吸菸的量。

長期吸菸會導致肺癌嗎?

10樓:抅躊

抽菸是一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抽菸對人體的危害有:腦部;喉部;心臟及血管;肺部;胃部;骨骼;支氣管;肝臟;腸;

指導意見:吸菸有害於健康。吸菸這常見的疾病是肺癌、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缺血性心臟病等。吸菸者的死亡率高於不吸菸者。肺癌死亡人數的90%為吸菸者,吸菸量越多,肺癌死亡率越高。

抽菸真的會患上肺癌嗎?

11樓:安安安美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相信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但嚴格來說,抽要最傷害的還是人體內的器官——肺部。有不少實驗都會拿"吸菸者的肺"以及"不吸菸者的肺"來對比,那麼,肺癌和抽菸真的有關係嗎?

肺癌和抽菸真有關係嗎?答案是:吸菸可能與肺癌有關,但這不是因果關係。

1. 吸菸與患肺癌這兩者之間能劃等號嗎?吸菸與患肺癌這兩者之間能劃等號嗎?並不能。不吸菸就表示不用擔心會被肺癌纏繞?也不是。

相關研究表明,菸民群體中患上肺癌的人在總吸菸者中不到20%,而不吸菸的人中也有10%到15%被肺癌折磨。看到這組資料,菸民朋友們是不是開始心存僥倖了——10個菸民中有2個會患上肺癌,怎麼會那麼巧輪到自己呢?但小康要說的是,研究也表明,90%的肺癌患者都有過吸菸史。

2. 抽菸跟肺癌到底是什麼關係?

男性的肺癌發病率接近千分之一,也就是說每100000名男性中就有將近100名肺癌患者,相比女性要高出一倍多,因為男性是最主要的吸菸人群。到目前為止,我國男性吸菸率已高達男性總數的二分之一還要多,如果這種情況遲遲得不到改善,那麼將會有1億的男性會過早的因吸菸而間接的喪命。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吸菸不是導致肺癌的最直接因素,但也是引起肺癌的因素之一。祝安好!

12樓:麥田怪圈啊哦

長時間的抽菸會是患上肺癌的一種原因,但還有其他原因,比如呼吸道感染和生活環境。

13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的話不一定換上肺癌,但是會提高它的可能性,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抽。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如果在日常的時候經常吸菸,患有肺癌的幾率就會增高,但是引起肺癌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時間只是其中一種,即使是不吸菸也會因為其他因素而導致肺癌疾病的出現,比如生活環境空氣比較惡劣,這樣的情況導致肺癌的幾率也是比較高的,在日常的時候,最好是保護好自己的肺部,並且預防呼吸道感染疾病,這樣能夠預防得肺癌。

15樓:就是這個範兒

其實抽菸不一定會患上肺癌,但是會增大患肺癌的幾率。

16樓:蠟筆小新快樂

抽菸的話對於能患上肺癌的幾率是比不吸菸的人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但結果並不是必然的,菸民群體中患上肺癌的人在總吸菸者中不到20%。

18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不是絕對的,但是吸菸會使患病的概率增高,煙裡面的有害物質很多的。

19樓:qxq黃燜雞

抽菸患肺癌的幾率是比不吸菸的人來說是增大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可能的而且幾率很大的啊,畢竟是一直在破壞。

21樓:慶幸啊

不一定會,但是會大大的增加你患上肺癌的危險。

抽菸是患上肺癌的主要原因嗎?

22樓:光湛疏季

你好,目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可通過多種機制導致支氣管上皮細胞dna損傷,使得癌基因啟用和抑癌基因失活,進而引起細胞的轉化,最終癌變。

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什麼原因導致會肺癌

早期的症狀很不明顯,一般就是咳嗽,嚴重點的會咳血,所以肺癌一般查到就是中晚期,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拍個肺部ct。肺癌的原因這個不好說,可能是基因突變,也可能是其他因素!希望能幫到你!肺癌的發病原因有 吸菸 大氣汙染 職業危害 遺傳及精神心理因素等,這些因素導致體質發生了噁變,用經絡消瘤可以改善體質...

哪些原因會導致貓咪嘔吐,什麼原因會導致貓咪嘔吐

貓咪嘔吐的原因有幾種,需要對症下藥。消化不良。貓咪吃的太多 太急 太雜,或是飯後進行劇烈運動,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嘔吐未消化的食物。針對消化不良的嘔吐,可以給貓咪喵想胃動力健胃消食。應激反應。貓咪更換新的環境 貓糧 打疫苗驅蟲等,會引起應激反應而嘔吐。對於這種情況可服用喵想益生菌,改善嘔吐現象。食物問...

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今肺癌的發病率逐漸公升高,但是肺癌裡面的鱗癌比例反而減少,而腺癌的比例增加了。腺癌發病增加主要與空氣裡的多芳香環類有機物有關,吸菸的煙霧裡含有的二氧化氮 亞硝基二苯胺是造成腺癌發病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但是很多不吸菸的女性的腺癌發病率也是上公升了。絕大部分的患者不吸菸但是患者的伴侶吸菸。除了大氣汙染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