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未成年使用刀具捅傷別人犯罪嗎

2021-03-04 08:57:20 字數 1523 閱讀 1368

1樓:

盜竊的刑事責任年齡是十六周歲,所以金額不管多少都不構成犯罪,但可以行政處罰。

2樓:四川張培律師

至少可能是防衛過當,委託律師好些!!

3樓:home那年的少年

不算犯罪,但是會進行義務教育

15歲拿刀捅傷人應該負哪些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刑事責任:

若是以殺人為目的,則涉嫌故意殺人罪,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若是以傷害他人為目的,則涉嫌故意傷害罪。

如造成重傷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未造成重傷的,則不需要負刑事責任。應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二、民事賠償責任:由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民事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需根據具體情形確定賠償數額。若構成傷殘等級還有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20年*傷殘係數。

法律依據:《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因不滿十六周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5樓:戚廣利

15歲拿刀捅傷人,如果造成輕傷或者輕微傷不承擔刑事責任,如果造成重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5歲女孩子故意傷人,用刀捅了人,大概判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滿十六周歲,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才追究刑事責任。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法定刑期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是法定的從輕減輕處罰。如果認定正當防衛,則無需承擔法律責任。

7樓:heart桑切斯

故意傷害罪啊

14歲之上就負擔刑事責任了

具體量刑看情節

未成年人未滿15周歲且高於1 5公尺沒有身份證可以在網上購買火車票嗎

可以購買火車票。現在剛出生的嬰兒上戶時都已經有身份證號碼了,只是沒有身份證卡。可以憑身份證號碼在12306官網購買火車票,拿著戶口本在人工售票視窗取票。可以購買,程式都是一樣的。身份證號去戶口本上看就好了,這個是你一出生就有的。按照提示一步步來就可以了。登車的時候,準備一張藍底一寸照,到時候工作人員...

未滿18周歲可以辦理護照嗎?滿16歲未成年辦護照

帶著你的戶口本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你辦個中國公民因私護照就可以了,紫色的皮皮,還要帶著標準護照 或者到管理處附近去照,護照和你是否去旅遊無關,出去旅遊或者其他目的只跟你的簽證有關係。當然可以。帶身份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工本費200,照相費30 40。15個工作日內辦理...

15周歲未成年人騎自行車給老人撞了,如何賠償

首先,逆行違章是專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不包括行人,行人是無所謂正行逆行的。其次,老人未走行人路,應承擔部分責任。再次,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應當對未成年人給他人造成的侵權行為承擔賠償責任。具體本案,雙方當事人各負多大的責任,需要交警部門結合事發情況進行評判。15歲屬於民法上規定的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他的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