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堅強重臥不起,它是怎麼走紅的?

2022-12-06 20:50:02 字數 907 閱讀 8964

1樓:暴走談教育

豬堅強走紅於2023年5月12日的汶川大**。據了解,當時的「豬堅強」於汶川**中被埋在彭州市龍門山鎮一處廢墟裡,靠吞食木炭和飲雨水撐了36天,解放軍戰士在廢墟中發現後,小豬被幸運救出。憨萌的「豬堅強」憑藉其傳奇經歷和討喜的外形,成為最火的「網紅」豬,更成為樂觀、堅強的災後重建精神的乙個「鼓舞者」

在眾多市民和網友的呼籲下,人們不但沒有將這頭豬變成餐桌上的美食。還將它養在了四川建川博物館內,又給它起了乙個很具有紀念意義的名字---豬堅強」。頓時讓無數人認識到它。

「豬堅強」即將走完生命旅程:

按時間推算,現在這頭被稱為「豬堅強」的豬已經快有14歲了。豬14歲的年齡相當於人類八十歲左右的高齡。在今年初的時候,「豬堅強」還能夠站立。

而最近,「豬堅強」已經站立不起來了。博物館稱:它即將走完生命的旅途。

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有網友覺得可能它撐不到春節了,不過今年50歲的飼養員龔國成(豬堅強的第三任飼養員)並不這麼認為,他自2023年2月1日起開始照顧「豬堅強」,至今已經第六個年頭了。他說,豬的習性本來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冬天到了的時候更不想動。

當然,現在的「豬堅強」身體狀態是不如年輕的時候,但也不至於活不過春節。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豬堅強精神狀態非常差了,已經無法自己站立起來,只能依靠飼養員攙扶才能勉強站住。為了保暖,飼養員還在豬堅強旁邊插上了電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