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齲齒一定要補嗎 齲齒必須要補牙嗎

2022-12-05 18:45:03 字數 5351 閱讀 1854

1樓:一蓮愛教育

如果只是淺齲,只要去除齲壞組織,然後用外用的材料補牙,完成補牙修復**就可以,效果非常不錯,而且基本上沒有疼痛反應,患者也能夠接受,一次就可以完成**,而且可以用美學樹脂進行補牙,基本上看不出來有齲壞。

淺齲是需要**的,但是這種**是充填修復**或者是補牙**,補牙**和根管**,牙髓摘除術**是不同的,只有造成了牙髓炎或者是根尖炎才需要做根管**。

乳磨牙是乳牙中最 容易發生齲齒的牙齒,第一乳磨牙自然脫落的年齡是 9~10 歲,第二乳磨牙是 12~13 歲,接近換牙期的壞乳牙可採用拔除的辦法**,新恆牙可以很快 長出代替拔去的乳牙。但是過早拔除乳磨牙,就會影響兒童吃飯,並造成牙 齒傾斜、不整齊。因此,補或拔應考慮年齡因素。

1、兒童6歲時,在第二乳磨牙後面長出乙個新恆牙,這顆牙在牙齒排列位 置上佔很重要的地位。如果過早拔除第二乳磨牙,就會引起六齡牙前移或傾 斜,以致前後的牙都出現位置錯亂,不僅難看,而且不易清潔,影響咀嚼。 因此,第二乳磨牙要盡量保護到正常脫落的年齡的工作量,病人有意見,醫 生費力不討好。

2、鑽牙痛 : 由 於急性炎症期牙齒已有自發性疼 痛,再要鑽牙,痛上加痛,病人難於忍受,但不鑽開爛牙讓發炎的東西流出來,它們則會向牙根下面、向牙槽骨裡擴散,所以,有時不得不打麻藥再鑽牙,多受了痛 苦 , 孩子則更難接受。

3、牙不太結實:發生疼痛的爛牙,一般牙體破壞較廣泛,好的牙體組織遺留少;加之牙髓發炎壞死了,不能**牙體組織營養,牙就變脆。薄弱而脆的 牙齒容易被咬裂、咬斷。

4、補的充填物相對容易掉:牙破壞廣泛,充填物就難固位、難補得牢。有的甚至不能充填,要作金屬冠套或塑料冠套或椿冠來修復,費時費事。

5、遠期效果不如活髓牙好:由於牙髓發炎而作過**再補的牙,和不需** 一次補好的牙相比較,**過再補的牙有一小部分若干年以後還有可能再發炎再痛,遠期效果不如一次補好的牙。

2樓:辰蘇

淺齲齒最好要補一下,建議你到權威一點的醫院看看,不要在小牙所看,看不出來什麼的,到真要有病去他那看的時候,除了殺神經就是拔牙了。

說起齲齒,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其實它就是蛀牙,不少人可能是深受其折磨的,因為齲齒重的,是可經常導致出現疼痛現象的,而淺的齲齒雖說疼痛比較輕或是一般不出現,但對口腔健康也是很不利的,還會因此常塞食物殘渣。

蛀牙,即便是小洞也要補,因為牙蛀都是從裡往外壞的,當你發現你的牙有個小洞的時候,裡面可能已經壞了個大窟窿,細菌在裡面怎麼能光靠刷牙刷乾淨。

如果不治,繼續惡化到你喝涼水或者熱水都疼的時候,那就需要殺神經了,那時候牙就必須成死牙了,我是深有感受,痛苦的很。

3樓:廣州穗華口腔

你好!出現牙齒齲齒的情況,一定要盡早及時的做**,立即的進行充填補牙,蛀牙的牙洞沒有及時的補上的話,食物殘渣就會繼續堆積到牙洞內最終變質,更嚴重的腐蝕牙齒結果會讓牙洞變大,齲壞變更加的嚴重,牙洞越來越大,堆積的食物殘渣也繼續累積。導致齲洞的加深,這樣不僅會引起患者的牙髓部分出現疼痛的感覺,而且由於齲齒的加重,會傷及到牙髓部分,這時需要根管**了,加大增加**的難度以及疼痛。

齲齒必須要補牙嗎

4樓:合肥貝傑 口腔

蛀牙是最常見的牙齒疾病,基本上十個人裡八個人有,蛀牙初期不痛不癢很多人忽略不管。但是大家記住,牙齒疾病是沒有可愈性的,只會越來越嚴重,所有牙齒有齲齒還是應該及時**的,避免後期嚴重了人受罪還費錢~

5樓:松豐口腔醫院

如果有個小洞,那麼食物殘渣就會留在裡面發酵,變酸,從而腐蝕牙齒,造成蛀齒擴大,由於蛀齒洞開始很小,牙刷之類的無法清理裡面,所以就算注意也很難控制,最好的辦法就是補上。**齲病的目的是終止病變的發展,保護牙髓的正常活力,恢復牙的形態和功能。需根據患者的年齡和齲壞的部位、程度等採取不同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補 上到神經就慘了。

淺的牙齒要補嗎

7樓:閆_君

看您個人的意願,如果不影響口腔健康,也可以不用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指的是淺的齲齒。這樣的齲齒最好盡早的充填,以防止齲洞進一步擴大。

有蛀牙到底要不要補,很淺的,有乙個很小很小的偏黑褐色的小洞,補了會越補越大嗎?

9樓:合肥貝傑 口腔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有齲齒是要及時補救處理的,補牙的本質是把牙齒的齲壞去掉,徹底清除病損處的致病細菌。

如果把齲壞徹底去淨,洞型製備的合理,材料選擇正確的話,一般補牙的材料是不會掉的,也不會繼續齲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靜止齲,不會繼續蛀牙的,我兩顆六齡齒都是這樣好多年了,看過牙醫,沒有事,不需要補牙。

11樓:88席桂琴

你好!有蛀牙一定要補。很淺的也要補。不補會釀成大禍。

蛀牙一定需要補的麼?

12樓:永華口腔

這個是確定的,蛀牙不疼需要補。蛀牙不疼可分為淺齲或死髓牙。齲洞較淺,主要發生在牙釉質內時,沒有敏感的神經末梢分布,不會產生疼痛感。

如果不及時修補,食物殘渣儲存在齲洞內會不斷腐蝕牙體組織,使齲洞擴大。牙髓壞死後神經纖維沒有感覺,但細菌在髓腔內會慢慢繁殖,感染會擴散到牙根部,使牙槽骨發生破壞並產生炎性分泌物,必須進行根管**並充填窩洞。

13樓:陽光趙大地

其實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蛀牙。其實現在齲齒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了,無論是門牙還是咀嚼的大牙都容易長齲齒,尤其是窩溝較深的板牙,也就是磨牙長齲齒的幾率是非常大的,長了齲齒之後是不是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把齲齒完全拔掉呢,齲齒到底是應該拔除還是補牙呢?

1,在很多人看來只要是長了蟲牙,而且蟲牙越來越疼,常見已解決的辦法就是把牙齒拔掉,只要把牙齒拔掉就一了百了了,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長了齲齒之後未必是要完全把它拔除的,如果只是牙釉質表面有輕微的腐爛,這時候可以通過補牙的方式來挽救這顆牙齒,這也是一種對身體比較好的方式。

2,如果牙根已經因為齲齒的關係而徹底的腐爛,而且牙根和牙髓腔都已經出現了嚴重的炎症,這時候就需要把牙齒完全拔除,把牙根壞死的牙齒拔除之後,再用種植牙的方式安上假牙,也能夠使得牙齒恢復正常的咀嚼能力。

3,如果牙根的功能尚且完整,只是牙冠的部分已經被齲齒腐蝕得完全喪失了本來的面貌,這時候可以通過牙科醫生的幫助下吧,牙冠的表面磨掉之後安上牙套或者是用烤瓷牙的方式來安上牙冠,這也是比較可行的一種方式,而且相比較來說這種方式也比較省錢。

長了齲齒之後,到底是應該拔除還是應該去補牙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每個人蛀牙的嚴重情況不一樣,而這也直接關係到使用哪種方式來挽救齲齒。牙根對於牙齒的幫助非常大,他可以穩固牙齒也可以幫助人們的咀嚼能力變得更好,所以大家還是不要輕易把完整的牙根拔除,最好還是採用補充牙冠的方式來拯救齲齒會比較好一些。

14樓:北京博愛口腔

齲齒補牙的過程首先是去除腐質,腐質內存在很多細菌,會加速齲齒的發展。所以有齲齒,越早充填越好,去除區域性致齲因素,防止或減慢齲齒的發展。

15樓:網友

當然啊~不然痛死 早補早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使用深層清潔功能牙刷,結合正確的刷牙方法,深層清潔牙齒縫隙以及牙齦溝,防止蛀牙發生,堅持養成每天刷牙漱口的習慣。

在選擇口腔護理產品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點,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口腔護理產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

17樓:徐藉始承教

有蛀牙不及時補的話會加劇牙蛀的程度。

補牙的材料沒有***,你可能指的是銀汞合金,結合汞對人體有害,易造成汞中毒,補牙用的銀汞合金,游離汞的含量極微,不會有危害。

18樓:優諾博士口腔

長了蛀牙都應該補上,以免牙齒蛀的越來越深。一旦發展到牙髓炎或根尖炎就要作牙髓**,會給患者造成更大痛苦。

蛀牙淺可以不補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做預防性充填。可以塗佈氟化鈉或者做窩溝封閉。

蛀牙一定要補牙嗎

20樓:大笨象

是的,發現蛀牙要及時**,最大限度保留牙髓神經,儲存患牙。避免齲壞的繼續發生。

補牙的**因人而異,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針對個人牙齒齲壞程度不同,**方式也是不盡相同,費用也就不一樣了,未累及牙髓神經的齲壞,補牙也就100~300元/顆左右,補一顆牙齒30分鐘左右,費用主要跟選擇的補牙材料有關,如果牙齒齲壞累及牙髓神經,則需要進行相應的牙髓**(根管**),一般需要就診3~4次,用時3~4周左右,費用大概1000元左右一顆。

飲食上少吃甜食、碳酸飲料,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護理,早晚認真刷牙,飯後漱口,定期口腔檢查和洗牙。

21樓:明珠齒科

蛀牙是必須要補的,不補的話,吃的食物會嵌塞到那個洞裡,刷牙又不好刷到,容易造成繼發齲,到時候齲壞到牙神經,牙齒就會變成黑色的死髓牙。到時候不僅難看,而且花的錢會更多。

光是補牙的話只需要去醫院一次就可以了,費用一般是80-150元,但是如果你的牙齒壞的程度比較深,已經到牙神經了,就只能做根管**,那大概得到醫院去3次左右。一般是300-500。

現在吃飯盡量不要用那邊吃,一定要仔細的刷牙!

22樓:簡單抱抱

補牙其實不麻煩,最好補起來這樣子吃東西會比較方便,補牙各地的**不太一樣,我們這邊50元一顆。如果你蛀的比較深,醫生也許會建議你做根管**,然後裝牙套,這個就比較麻煩,也比較貴,要很多次。我沒有做過。

吃東西的話不要吃太硬的,會把牙崩掉哦,太粘的也別吃,我的牙就是吃糖葫蘆的,還剩牙根了呵呵,既然有牙齒不好,就少吃甜的,硬的。經常漱口,認真刷牙。

23樓:佰玉緣玉器店

那是一定的,如不痛,也沒有發炎,一般是一次到兩次就補好了,收費,要看你補什麼材料,一般的材料要70元左右,貴的就很難講了,基本都是用一些***,不同的材料是價錢不同,牙膠便宜一點,要不就銀汞合金。價錢一般,也比較耐用,堅固。

盡頭牙必須要拔掉嗎,盡頭牙是不是一定要拔掉才行?

相信大多數人都有被 盡頭牙 折磨過的經歷,盡頭牙 其實就是平時我們常說的智齒 第三磨牙。盡頭牙 是人類口腔中萌出的最晚的一顆牙,往往在 18 歲以後,隨著人類的進化,由於頜骨變小,而沒有足夠的位置,從而形成錯位萌出。有的人可能沒有感覺過智齒的存在,但這並不是沒有智齒,而是你的智齒很 乖 沒有給其他牙...

開公司必須要請會計嗎,註冊公司一定要請會計嗎?

公司經濟業務發生,必須有財務人員做賬,計算盈虧,申報納稅,所以正規公司必須設會計這個崗位。需要的,公司成立乙個月內就需要進行稅務登記,建立賬本,每月做賬報稅,所以要請會計 不是必須的,也可以請 記賬公司管理的。是的。所有的公司都是需要報說的。理論上講只要老闆自己能完成會計的工作,不另外請人也是可以的...

補牙一定要帶牙套嗎,補牙後要帶牙套嗎?

你好,補牙以後是否用全冠修復,需要看原來齲洞的大小。如果齲洞很小,只需要用牙專鑽去除腐 屬敗壞死組織,然後再進行充填材料充填。如果齲洞很大,如果去除腐質以後沒剩多少牙冠的組織,再用充填材料充填以後用此牙進行咀嚼很容易出現牙冠劈裂。所以一般醫生都建議這時可以用全冠進行修復,把整個天然牙用烤瓷冠或者是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