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是優先選學校還是優先選專業?

2022-12-05 15:25:02 字數 2694 閱讀 4372

1樓:秋夜籬落素素

對剛剛接觸專公升本考試的考生來說,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是乙個令人頭禿的問題?是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的普通學校?還是選擇沒有心儀專業的名校?

▼ 給你幾點建議 ▼

如何選擇學校?

大部分考生還是傾向於參加名頭大一些的院校。如果名校中有想要考的專業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了。

如何選擇專業?

1、明確自己的考證目標。

2、結合自身實際情況。

2樓:施新語

專公升本是優先選學校好還是優先選專業比較好?在報考前最大的事情是怎麼選擇專業,畢竟專業很多,適合自己或在未來對工作有幫助的卻不是很多,所以選專業都是至關重要的事情。

其實,報什麼專業大有講究,通常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先選院校再選專業,一種是先選專業再選院校。

也就是專業為主還是院校為主的道理了,比如考生一定要報考某個高校,那麼就只能在高校裡選擇開設的專業報考,不能選擇不存在的專業。

如果說考生希望報考的專業在高校裡沒有,那就只能選擇另乙個院校了,所以院校和專業選擇的先後順序,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如何選擇專業。

在選擇專業時,我建議樓主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或者工作進行選擇,報考選帕芬爾,這樣可以使自己更主動的去學習專業知識,畢竟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問下普通專公升本,是不是先選學校再考試啊?還是考完再選學校?然後專業又要怎麼辦?

3樓:乖乖丁丁噹噹

先選學校再考試,不過有很多專科學校昇本的學校是有限制的,也就幾個學校可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考前是會先預選專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定向,先選學校。

專公升本後還是原來的專業嗎?

6樓:提莫喜歡誰

是的,全日制專公升本有嚴格的專業和錄取人數限制,其他專公升本就沒有專業限制,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相關專業。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專科所在省份的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高職高專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根據檔案要求,普通專公升本報名需專業對口,考生需填報與專科段就讀相同或同類相近的專業。也有部分學校允許跨專業報考。

如你有意跨專業報考專公升本,可在報名之前,諮詢擬報考的學校,徵得學校的同意就可放心的報名了。

8樓:郝小樂樂樂阿

專公升本考試在專業選擇上來說,正常是本專業或者是本專業相關專業,如果沒有相關專業,可以詢問原專科學校有關換專業的事情。

9樓:愛笑的高小主

也可以跨專業課 一般都是本專業或者相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可以變,但是最好有聯絡。

11樓:may奇蹟

看你本科報的是什麼專業。

專公升本一定要選自己專業對口的學校嗎?

12樓:情感小幫手

專公升本的時候最好選擇自己專業對口的學校,如果專業不對口的話,那麼以後就會有麻煩。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一定吧……不可能限制得那麼嚴格的呀……事實情況如何,要看有關部門的相關政策!

如果自己對相關政策了解不是很清楚,那就要積極想辦法諮詢了。

同時,自己也要做萬全的準備……比如,從專業對口的學校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再從自己喜歡的專業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這樣,不管是什麼情況,自己都有備而來……

14樓:自學猛男

不一定,別的專業也可以。

專公升本可以自己選專業嗎?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公升本確實可以跨專業的,考生在首次報名時可以自由選擇自考專業列表裡的本科段專業,自考專業的選擇不會受到原有專業的限制,因此想要跨專業的考生大可放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只要通過考試就行了。

我的法律教授就是當年本科念的機械工程專業,到研究生才讀的法律。

報專公升本考試後,學校是可以自己選還是指定的

17樓:中公教育

我來說說專公升本的具體流程首先,查閱各省教育主管部門釋出的專公升本考試時間,報考專業和招生學校,以及考試科目和內大綱所有考試資訊都會通過官方渠道釋出,如果有打算專公升本的同學可以提前一年關注一下考試動態,了解一下具體考試資訊。

其次,專公升本的複習根據考試大綱,考試科目進行系統有效的複習,最好是在大二下半學期開始複習,這樣會有一年的時間進行有效複習,著重複習英語,數學和專業課。

最後,就是專公升本考試報名根據考試資訊,確定報名時間,同時在出招考資訊時,就要選擇自己心意的學校,和專業,同時開始著手專業課的複習。考試報名主要是網上報名,有的需要線下確認,等待報名資訊確認後,就是等待專公升本考試。專公升本的流程大體就是以上幾點,裡面會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是需要在報考,複習,考試中多留心,少走彎路。

18樓:悟能產權

是的,在本科學校考試,公共課是提檔線,如果報的專業人不多,過公共課就能錄取,如果選的專業人多,總分最好高些,專業課本科學校出題,公共課好得分,最好去補習一下。

鞍山樹人計算機學校。

五專可以專公升本嘛,專公升本是每個學校都可以嗎

只要有本科資歷的大學,一般鬥開設有專公升本 專公升本是每個學校都可以嗎?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公升本。我就是專復昇本的。是大專讀制3年的再考本bai科讀2年。考本只能報考與你大du專所zhi學相關的專業。不da...

上大學是選專業重要還是選學校重要?

都很重要的!至於那個更重要,就要看每個人的情況了!如果上大學是為了混個學歷來考公務員,將來不從事所學專業,那就是選學校更重要!如果將來想從事自己喜歡的專業,那就是專業更重要!上大學可以說,專業和學校都是比較重要的。但是相對來說專業最重要,因為專業決定以後你就業的方向。學校的話,只能夠說你選擇好的學校...

手機是4g手機,可是選了4g優先還是沒有4g網路,連3g都用不了,只能用2g,怎麼回事

你的手機是移動定置的,支援移動卡的,聯通卡不支援4g3g,也就是說你的手機是移動的,不支援聯通卡,插入聯通卡就顯示2g網路資料,不相信你可以到營業廳諮詢工作人員,我的手機是移動的,但手機卡是聯通的,和你的一樣,顯示2g,換了移動手機卡就顯示4g,沒法,我換了移動卡就顯示4g,現在在用 您好,顯示為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