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布子蒸肉的常見做法?破布子蒸絞肉的經典做法?

2022-12-05 06:10:03 字數 6337 閱讀 7545

1樓:無雅詩

食材準備:

豬絞肉(細) 250g,破布子 2大匙,嫩姜 1小塊,淡色醬油 1大匙,麵粉 1大匙,公尺酒 1大匙,青蔥 1支,清水 20ml

做法步驟:1、將嫩薑切末、青蔥切小丁備用。

2、將破布子與醬油、公尺酒拌勻。

3、放入豬絞肉、薑末、水攪拌到肉產生黏性。

4、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5、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6、確認肉餅熟透後,撒上蔥花,好吃的破布子蒸肉做好了。

破布子營養價值:破布子中的維生素、纖維素的含量非常豐富,不但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能夠加速身體內廢物的排除,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磷離子、鈣離子等營養成分。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功效與作用。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

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腎滋陰。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2樓:騎啊牛郎追織女

1.先將破布子去籽,若沒時間也可省略,只是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2.將食材與調味料準備好。

3.將絞肉與破布子稍微混合一下,再加入調味料和一杯水拌勻4.拌勻後,用湯匙將表面抹平。

3樓:陽光書桌

材料豬絞肉(細)250g,破布子2大匙,嫩姜1小塊,淡色醬油1大匙,麵粉1大匙,公尺酒1大匙,青蔥1支,清水20ml

做法1、將嫩薑切末、青蔥切小丁備用。

2、將破布子與醬油、公尺酒拌勻。

3、放入豬絞肉、薑末、水攪拌到肉產生黏性。

4、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5、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6、確認肉餅熟透後,撒上蔥花即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嫩薑切末、青蔥切小丁備用。

2、將破布子與醬油、公尺酒拌勻。

3、放入豬絞肉、薑末、水攪拌到肉產生黏性。

4、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5、加入麵粉再繼續拌勻。

6、確認肉餅熟透後,撒上蔥花即完成。

5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1.將煮好的骨湯撿出骨頭,濾掉殘渣,繼續燒開,加入生抽、鹽、雞精調味(湯燒開後調小火,不要離火)

2.將紅薯澱粉的顆粒擀碎,擀成粉末狀。

3.將澱粉放入盆中(一定要用大點的盆,我家每次做燜子都把年久不用的大盆給翻出來)

4.將肉切成小塊或條狀。

5.將蔥薑切末。

6.將肉和蔥薑末倒入澱粉中。

7.用筷子將盆裡的材料拌勻。

8.倒入三分之一的骨湯(剩餘骨湯仍放火上保持微開)9.迅速將澱粉攪拌成沒有顆粒的糊狀(澱粉一定不要有顆粒)10.倒入剩餘高湯。

11.再次攪拌均勻。

12.加入一勺香油拌勻。

13.將澱粉糊倒入飯盒(以前用那種像平底鍋的旋子,現在不好買到改用飯盒)

14.上面澆上蛋液,放入蒸鍋,大火將水燒開後中火蒸40分鐘左右。

破布子蒸絞肉的經典做法?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破布子200公克,絞肉350公克,蛋白1大匙,太白粉少許,蒜末10公克,糖少許,醬油少許,公尺酒1/2大匙,水20公克。

做法1.破布子捏碎;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再放入蛋白、太白粉攪拌均勻,備用。

2.將作法1的破布子與絞肉攪拌均勻後,放入深盤中抹平,蓋上保鮮膜,放入蒸鍋蒸30分鐘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紫蘇、豬肉。

輔料:鹽、油、醬油。

步驟:豬肉切碎。

2.紫蘇切碎。

3.加入鹽,醬油,油調好味。

4.放入鍋內蒸熟就0k了。

8樓:戀奇後

瘦肉醃製蘿蔔乾。

將瘦肉切成塊,放入絞肉機中絞碎。

通電,絞碎。

在蒸盤上倒油。

放入肉末。加入一些鹽和雞精,攪拌。

將攪拌的肉末均勻分布在盤上。

向蒸鍋中加入蒸鍋和水。

放入盛有肉末的蒸盤中。

蓋上渾濁的種子,蒸熟。

9樓:李佐佐李佑佑

食材主料。

土豆乙個雞蛋。

醬油雞精。料酒紅椒片。

蔥條做法蒸肉末。

豬肉洗淨切丁,蒸土豆壓成泥,瘦肉剁成泥,加入鹽雞精料酒攪拌均勻,土豆泥加入肉泥,中間壓力略低。放乙個中間有保鮮膜的雞蛋蓋,放入鍋中蒸分鐘。

10樓:網友

主料五花肉。

公斤排骨。公斤南瓜。

公斤廣角。公斤玉公尺粉。

適量輔料。精鹽適量。

辣椒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白酒適量。

生薑適量。大蒜適量線適量。

步驟把整齊地放在南瓜上。

用大火把鍋底燒開,用大火蒸一分鐘。

用蒸汽蒸肉。

這塊肉一點也不肥。

這個南瓜甜尖。

鍘廣椒是家鄉的特產,是用來調味的,也是一道有培根和土豆的菜。主要成分是玉公尺粉和新鮮辣椒。等到夏天再介紹這是怎麼做到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破布子,蒸餃肉的經典做法,我認為破布子蒸餃的經典做法,你可以把肉餡調好,以後了放在籠布上面蒸。

破布子怎麼做好吃

12樓:曉宇歷史觀談

用水清洗枝、果分離 備好食材 水位:剛好淹過破布子就好,不用太多(圖的為失手放太多水) 1-先大火煮到滾(未滾之前要注意底部,稍微拉一下底部,不用一直攪)2-滾後轉最小火,約2個半小時-3小時(要看破布子熟成度,越黃色煮的時間比較短) 轉小火後,蓋鍋蓋(要小心泡泡溢位) 在煮的過程中,上面的浮沫是正常的,不可以撈出。 兩個小時半後,可以拿一顆破布子比來摔摔看好了沒。

(摔後,肉、籽分離就可以準備撈出)假如還沒好就要繼續煮 1-破布子快撈出前要煮鹽水2-水煮滾,放入鹽。(放到會結晶的程度) 撈出煮好破布子 嘉義的新**白蔭油,鹹度有夠。所以加完後,做的速度要快一點,不然凝固很快。

一瓶白蔭油要轉圓圈放入,用木棍轉圈圈攪均勻。 碎蒜頭依照自己喜歡的程度放入,慢慢加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1-鹽水的部分少許,為了讓破布子有結塊。2-白曝油的部分慢慢加到自己喜歡的味道(白曝油、蒜頭不用一次全加進去,試吃到自己喜歡的感覺就能停止) 結塊的感覺 找容器壓平 冷卻後,切塊分裝進冷凍。

之後會有破布子蒸肉食譜。

蒸肉的做法有很多,你知道哪種?

13樓:天悅

把五花肉切成片兒,放到鍋裡焯水,然後起鍋熱油,把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蔥薑蒜炒香,再倒入老抽,再加一些幹黃醬和鹽,炒勻以後關火,再用另乙個鍋,加水燒開,把五花肉放進去,然後再把炒好的調料全部放入,用小火煮90分鐘,關火以後,在燜乙個小時,放涼以後,吃的時候上鍋蒸,就可以吃了。

14樓:等風來

土豆蒸肉,簡單方便快捷。把肉煮熟,土豆切片。用乙個瓷碗,下面放土豆上面放肉,用帶蒸籠的電飯鍋,下面煮飯上面蒸肉,飯熟了土豆也熟了,經濟實惠。

15樓:行樂樂樂

可以把五花肉切成片,然後用紅燒料汁進行醃製,燉熟以後,把它碼在碗裡,上鍋蒸一段時間,特別軟爛。

16樓:不爽的爽朗菌

將帶皮的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厚片。紅薯切成塊狀。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盆中放油、豆腐乳、花椒、薑公尺、蔥公尺、胡椒粉,加少許水及公尺粉混合均勻,將蒸鍋裡放水,大火燒開。

將切塊的紅薯放置在蒸籠的底部,將肉片放在紅薯上面。用中火蒸1小時,然後取出來,這樣就做好了。

17樓:李佳楠那男

我知道粉蒸肉的做法,首先把肉進行醃製,然後把大公尺和糯公尺這些配比,炒一下,以後打碎,分次裹在肉上,然後上鍋蒸乙個小時以上。

18樓:微風的暖星

粉條蒸肉,蒸肉燉土豆,蒸肉燉茄子,蒸肉燉白菜,蒸肉燉豬蹄兒,蒸肉燉牛肉。

蒸肉的家常做法大全

19樓:阡陌上花開

1熟五花肉切薄片,蔥花,海公尺,生抽準備好。

2切片後碼入盤子裡。

3上面均勻的撒上海公尺,蔥花,味精,淋上生抽。

4包上保鮮膜放進電飯鍋的蒸屜上,按煮飯鍵。

5飯好了,蒸肉也好了,一菜一飯同時出鍋。

6很香很香的,配公尺飯超好吃。

蒸肉的家常做法:

配料:烹飪步驟:

1.豬肉選擇前腿肉,將肉洗淨,切釐公尺的薄片2.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

3.切好的肉裝入大碗中,加入薑末、4茶匙老抽、1茶匙蠔油、1茶匙料酒、1/2茶匙白砂糖、2茶匙色拉油醃製20分鐘。

4.醃製好的肉。

5.醃製好的肉加入蒸肉粉,使每塊肉都均勻地裹上蒸肉粉,再加入1茶匙老抽、1/2茶匙食鹽拌勻。

6.找乙個大碗把切好的土豆裝入碗裡,加1茶匙老抽拌勻土豆7.把裹上蒸肉粉的五花肉均勻地鋪在土豆上,不用按壓緊實,這樣容易蒸熟8.

鍋燒水把裝有土豆跟肉的碗上鍋蒸60分鐘,不要用高壓鍋,以免壓過頭了,不好吃。

烹飪小貼士:

肉冷凍後切片更方便。

土豆也可換成其它菜,南瓜、芋頭都不錯。

蒸肉粉有不同口味,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

20樓:蕊兒

1.選用帶皮五花肉,將肉焯遍熱水清洗乾淨表面浮沫2.將肉切成大塊放入鍋內,加入八角等大料,煮至熟透3.將大蔥蔥白、薑切成細絲,擺在碗底。

4.取乙隻碗加入醬油、料酒、蠔油調勻備用。

5.將煮熟透的肉切成小塊,肉皮朝下擺入碗中6.將調好的料汁澆在肉上面。

7.蒸鍋加水燒開,將碗放入,蓋蓋蒸1小時左右,時間越久越好吃8.蒸好的肉已經非常軟爛。

9.取乙隻稍大些的碗扣在碗上,雙手按住兩隻碗立即倒扣,將肉扣入碗中,肉皮那面朝上。

完成,撒點蔥花,味道很棒哦。

21樓:馮嵐第五冰藍

其實肉放點冬菜拿去剁碎,加點鹽拿去蒸就很好吃了!

22樓:蜀二蜀三餐飲

甜蒸肉bai(甜燒白)

材料五花肉、醬油、蜂蜜du、油、豬油、糯公尺、白糖、豆zhi沙做法1、準備好五花肉(分層三層以上為好)

2、鍋中加水,將豬肉放入,煮至斷生後撈出。

3、擦乾豬皮表面水分,塗抹上醬油上色。

4、再塗上一層蜂蜜。塗抹好的肉皮,顏色非常漂亮。

5、另起鍋,加油(不要太多),油溫6、7成熱時,肉皮朝下,放入鍋中,這個時候鍋裡的油會四下飛濺,用鍋蓋抵擋一下為妙,或者直接蓋上鍋蓋比較保險。

6、炸至肉皮表面焦黃後,撈出。

7、放入剛才的煮肉水中,繼續煮上7-8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有兩個,一是可以去除油膩,二是最後蒸出來的肉皮才會起皺。

8、鍋子洗淨,擦乾,挖一大勺豬油進去,小火炒化。

9、將糯公尺用水煮熟後,倒入(糯公尺提前泡了24小時)

怎麼做蒸肉啊?最簡單的那種。

2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五花肉250克。

茶樹菇1小把相剋食物。

生薑1小塊相剋食物。

蔥兩根相剋食物。

油少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味精少量相剋食物。

白胡椒粉少量。

蒸肉的做法。

蒸肉的做法**11.準備好茶樹菇1小把,蒸肉的做法**22.泡發。

蒸肉的做法**33.所有實材準備好。

蒸肉的做法**44.肉切成這樣子,用少量鹽醃十分鐘左右,(如果是和煮飯一塊蒸就把它切薄一點。剛好飯熟肉也蒸爛了,)

蒸肉的做法**55.鍋裡倒一點點油,為了把肉放進去不粘鍋。(黑暗中)蒸肉的做法**66.把肉放鍋裡煎,蒸肉的做法**77.煎出油了,成金黃了,蒸肉的做法**88.這樣子放把肉皮也煎一下,蒸肉的做法**99.壓力鍋裡面加水放入蒸架。把茶樹菇生薑蔥白擺碗下面,肉放上去。

蒸肉的做法**1010.鐘裡剩下的一點點油炒一下辣椒粉,蒸肉的做法**1111.油稍微熱就放辣椒粉,然後加少量的了水,加入調料翻均勻,調料隨個人口味(如果油太熱的話,辣椒粉一放進去就糊了。

)蒸肉的做法**1212.倒入碗中,蒸肉的做法**1313.悶20分鐘。

蒸肉的做法**1414.蒸好了後把它攪拌一下。放上蔥花,蒸肉的做法**1515.然後把蔥悶幾分鐘左右。

蒸肉的做法**1616.碗有點深哦!呵!端出來還是倒盤子裡好了。

蒸肉的做法**1717.完成品。

蒸蝦爬子的做法,蒸蝦爬子怎麼做好吃,蒸蝦爬子的家常

所需食材 皮皮蝦兩斤 青椒 料酒 醋 香油 白糖 鹽 花椒 薑末 蔥末 醬油 醋 香油 蒜末 精鹽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摺疊製作方法一 清蒸皮皮蝦的做法最為簡單了,只需先將皮皮蝦沖洗乾淨,在燜鍋內放入適當的水,燒開後,放上簾子,把皮皮蝦放到上面,蓋上蓋子,中火燜制4到5分鐘,蝦皮由青變紅,即可出鍋...

豬頭燜子怎麼做,豬頭燜子的做法

材料豬頭半個5斤,蔥3段,姜3大片,八角2顆,乾辣椒2顆,冰糖15粒左右,花椒15粒左右,桂皮1段,山楂3顆,老抽 海鮮醬油各2大匙,豆瓣醬5大匙 做法1.把豬頭冷水下鍋,鍋內放入1大匙料酒煮開.開鍋煮3 5分鐘.撈出後,用夾子拔去露出的豬毛.還好,我買的這個豬腦袋收拾的還算乾淨,只有耳朵根部有些豬...

南方的芡子的做法,南方的芡子怎麼做

芡子?我是南方人 可這個 到底是什麼 蔬菜呀 還真不懂也?南方的芡子可以煮和炒吧哈哈 南方的芡子怎麼做 1 不必吃熱飯來 冷菜也可以保證營養源。2 夏季喝冷湯bai。冷的水du果羹和冷的蔬菜可zhi以解除飢餓感而且dao還會製造熱量。3 值得推薦的是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多吃水分多的品種如西瓜,黃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