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腦梗的護理診斷和護理措施是什麼

2022-12-04 13:55:02 字數 4366 閱讀 4506

1樓:小山村情懷

低鹽、低脂飲食等。

腦梗患者的護理診斷和措施;1、進行心理方面的護理,許多患者有卒中後的抑鬱現象。2、腦梗的患者多數會有記憶力下降以及認知功能障礙,要讓患者多做一些計算以及家務活的勞動。3、平素飲食當中要預防腦梗的**,必須以低鹽、低脂飲食為主,每日的食鹽量不能超過6克,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只能吃植物油,不能吃動物油。

4、對於腦梗患者,還要進行偏癱側肢體的**訓練。如果患者是臥床的,建議要預防併發症,平素要經常地翻身和拍背,預防墜積性肺炎;另外要預防褥瘡以及下肢靜脈血栓。5、長期臥床的患者還會有便秘現象的發生,因此平素要給患者多吃芹菜和韭菜,能夠促進胃腸道蠕動。

2樓:成都西南**諮詢

在對腦梗死患者進行護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上的護理,特別在心理方面要培養患者的積極向上的心理。在出現腦梗的症狀時需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手段進行合理的服藥,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的。在飲食方面也是需要進行特別的護理,腦梗患者的飲食一定要保證低鹽,低脂,高蛋白質的飲食,這些飲食是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病情,防止病情出現加重的。

患者在出現一些併發症的時候,也需要通過一些**鍛鍊來緩解。

3樓:栓今通通栓

處理**中風後遺症應遵循以下原則:

1、改變飲食結構,戒菸酒,忌辛辣油膩。

2、生活作息要有規律。

3、注意多飲水,定期複查,按時量血壓。

4、根據個人身體情況進行力所能及的**鍛鍊。

中風怎麼護理

腦卒中護理診斷有哪些

4樓:盧玲麗

腦卒中就是腦中風,是一種突然起病的腦血液迴圈障礙性疾病。是指在腦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種誘發引起腦內動脈狹窄,閉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腦血液迴圈障礙,表現為一過性或永久性腦功能障礙的症狀和體徵.

我總覺得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問題,你到底是想問什麼?是如何護理?還是如何去診斷?

根據程度不同還可分為腦出血,腦梗塞。

腦梗塞病人護理計畫中的護理診斷/問題。

1.生活自理缺陷。

2.清理呼吸道無效。

3.肢體活動障礙。

4.活動無耐力。

5.語言溝通障礙。

6.焦慮。7.有發生褥瘡的可能。

8.有受傷的危險。

9.有誤吸的危險。

10.潛在併發症--肺部感染。

11.潛在併發症--泌尿系感染。

中風最佳**方案?中風偏癱後遺症怎麼護理?s 5

5樓:環倚雲

引起偏癱最常見的原因是急性腦血管病,例如腦梗塞和腦出血。此外,高頸段脊髓的病變也可以導致偏癱,例如脊髓外傷、脊髓腫瘤、脊髓炎症以及脊髓血管病。如為腦出血導致的偏癱,在腦出血的急性期,如出血量比較大,需要進行外科手術**;出血量較小可以保守**,及時的應用脫水藥物以及營養腦細胞藥物;在恢復期需要給予系統的****。

如為腦梗塞引起的偏癱,在超急性期可以進行溶栓**;如果錯過了溶栓的時間,可以給予抗血小板聚集、清除氧自由基、活血化瘀以及營養腦細胞**。在腦梗塞的恢復期和後遺症期,也同樣需要進行系統的****。

6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您好,中風,西醫認為是腦血栓的表現。很難**,是否治好,需要根據病情決定。建議患者盡早到正規醫院接受科學的**,同時在護理上要做好 1.

讓病人保持安靜 2.保持呼吸道通暢 3.保持營養的供給。

7樓:武警三院鮑豔春

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髮嗆。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但由於發生的部位不一樣,腦血栓的症狀也不一樣。建議盡快到正規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及時**,以免病情惡化,選擇一家正規醫院採用科學的方法**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腦梗患者要注意什麼?

8樓:佳鑫林林

腦梗死(腦梗一般指腦梗死)患者應該積極進行腦梗死的二級預防,加強護理以及**鍛鍊,對於預防腦梗死**、改善後遺症、防治併發症十分重要,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長期堅持、規律的服用腦梗死二級預防用藥,常用的有抗血小板聚集藥物,比如阿司匹林腸溶片,調脂穩定斑塊的藥物,如阿托伐他汀鈣片或者是瑞舒伐他汀鈣片。換藥以及停藥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能夠自行更改,如果**不及時,或者是用藥不當會加重病情,增加腦梗死**的風險。

2、要積極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等危險因素,要戒菸、戒酒、適當鍛鍊、控制體重。

3、加強護理,要保證呼吸道通暢,預防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要防止深靜脈的血栓形成,預防壓瘡。

4、要制定合理的飲食計畫,在低鹽低脂飲食的基礎上,多攝入高維生素、高蛋白質的食物,保證營養的需求。

5、要做功能訓練,有運動障礙和語言功能障礙的患者,應該積極進行肢體和語言的**鍛鍊。

6、要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7、高危的患者需要定期到醫院複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的調整。

9樓:陽光趙大地

腦梗塞具有患病率高,**率高,致殘率高的特點,所以腦梗塞病人最應該注意的是怎樣預防腦梗塞再次**。預防腦梗塞的策略包括:第一,飲食和生活方式進行干預,平時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並且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吸菸酗酒的患者應該積極的戒菸限酒,對於有高血壓或高血糖或者高脂血症的患者,應該注意嚴格的控制三高。

第二,藥物預防,腦梗塞的患者需要堅持服用抗血小板藥物,例如常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藥物。第三,腦梗塞的患者應該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評估動脈粥樣硬化的嚴重程度,如果動脈狹窄達到了百分之七十以上,必要時進行頸動脈支架植入或者頸動脈內膜的剝脫術,預防腦梗的**好。

怎樣預防中風和腦梗。

腦梗死是指腦部血液迴圈障礙、缺血、缺氧所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是腦血管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約佔全部急性腦血管病的70%。腦梗死一級預防是指發病前的預防,通過早期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自己主動地篩查及控制各種危險因素,從而達到使腦血管病不發生或者推遲發生的目的,包括以下幾點:

一、防治高血壓;二、防治心臟病;三、防治糖尿病;四、防治血脂異常;五、戒菸;六、限酒;七、控制體重;八、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九、防治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十、適當的體育鍛煉和合理膳食。

早期腦梗的症狀有哪些。

如果能夠早期辨別腦梗死的早期症狀是非常必要的,這些症狀主要包括在安靜狀態下,患者出現了一側肢體的麻木或者是輕微的乏力,也有可能是口角不經意的流口水。腦梗死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缺血性腦血管疾病,有些腦梗死有可能會發展成大面積腦梗死造成更為嚴重的腦水腫,甚至是腦疝形成,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這些情況都有可能是早期勞根時的表現,應該積極的給予關注。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後記憶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腦梗引起的關鍵位置的病變,比如海馬或者腦白質的病變,微出血等,造成了皮質-皮質下環路結構和功能破壞,是腦梗後記憶力下降的主要解剖學機制。第二,腦梗之後的炎症反應,氧化應激,酪氨酸興奮毒性,鈣超載,免疫抑制,膽鹼能系統,功能障礙等多種病理生理學過程也是引起腦梗後記憶力下降的重要發病機制。

第三。腦梗的患者合併很多危險因素,比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房顫,腦血管病,吸菸飲酒等。這些因素都可以促進血管老化以及澱粉樣變,從而引起記憶力下降。

其實任何腦梗塞,都會留下一些後遺症,最常見的就是癱瘓、半身感覺障礙和語言障礙等情況,而你父親沒有留下這些問題,是非常幸運的,說明當時梗塞不嚴重,部位也不夠重要。

指導意見:現在的症狀也屬於梗塞後遺症的一種,叫做注意力渙散性語言障礙,就是常常說錯詞句,提醒後會改過來,這並非真正的記憶力問題,而是腦梗塞本身損害了注意力中樞造成的,2年了基本沒有辦法改善,現在每天吃阿司匹林,堅持散步,血糖控制很好(血壓血脂一直很正常),態度樂觀並戒菸限酒,這是很好的,以後不再**,就是最好的結果。

11樓:網友

腦梗要注意什麼 腦梗患者首先要注意的是:1、要注意休息,盡量的避免過度勞累,在腦梗塞急性期過量的運動。 2、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

12樓:網友

1、飲食調整。在飲食方面盡量要做到低脂、低鹽、低糖,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2、加強運動。平時要根據病人的身體實際情況適當的做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快,身體新陳代謝,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3、按時用藥。要遵醫囑按時用藥,並且定期到醫院進行身體複查,如果本身就有高血壓或者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情況,要使用藥物穩定住病情。

13樓:帳號已登出

腦梗塞的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規律的按照醫師的診斷指導來用藥,平時注意飲食,應該低鹽,低脂低糖。

14樓:桃子本家

腦梗死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

89歲老人患腦梗如何**和護理?

肺炎護理診斷與措施,肺炎球菌肺炎的護理診斷

我們看到不少患上肺炎的患者在患病期間經常的會出現咳嗽,咳痰或者是痰中帶血的情況,所以在面臨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幫助,家屬對於患者而言是要及時的勸患者盡早的去醫院,採取一些相關性的 那麼肺炎的護理診斷有哪些方法呢?下面由專家來講述一下。肺炎的護理診斷有哪些方法。患者在這個時候一定要...

呼吸道感染,護理診斷和護理措施是什麼?加解析

1 護理評估 1 評估 主要評估病人健康史和發病史,是否有受涼感冒史。對流行 冒者,應詳細詢問病人及家屬的流行病史,以有效控制疾病進展。2 病情評估 主要評估病人的症狀和體徵,並密切注意進展程度。如是否有咽部不適感 發熱 咳嗽 咳痰 疼痛 水電解質失衡等。尤其注意對發熱病人的體溫 持續時間 伴隨症狀...

高階護理具體是幹什麼的,高階護理和普通護理有什麼區別

高護的全稱就是高階護理,高階護理專業是培養從事臨床護理和管理工作的專門技術人才的一門專業課程。高階護理是護理學的一個分支。在醫院中,護理人員按技術職務可分為初級技術職務 中級技術職務 高階技術職務等三個層次。高護應具備熱愛護理事業,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學會移情,能夠站在病人的角度體諒到他們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