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情感濃烈的成語,表達感情濃烈的詞語

2022-12-04 03:15:04 字數 1986 閱讀 5018

1樓:取凡累

情深骨肉:骨肉:比喻至親。情誼比親人還要深厚。亦作「情逾骨肉」。

情深似海:情愛像海一樣深。亦作「情深如海」。

情同手足:手足:比喻兄弟。彼此感情深厚,好像親兄弟一樣。

情投意合:投:合得來。形容雙方思想感情和心意都很融洽。

情意綿綿:感情心意很深長(綿綿:連續不斷的樣子)。

情逾骨肉:情誼深厚超過親人(骨肉:比喻至親)。

手足之情:兄弟的情義(手足:喻指兄弟)。

含情脈脈:深沉的溫情從眼神中流露出來。多形容女子微含嬌羞而又無限關切的情態。

語重心長:話語懇恩重如山:恩情像山一樣深重。切而有分量,情意深長。

表達感情濃烈的詞語?

2樓:蛙家居

形容感情濃烈的詞:

刳心雕腎——猶言刻骨銘心。表示強烈的情感。

如膠似漆——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情深似海——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情深潭水——比喻友情深厚。

深情厚意——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情投意忺——雙方感情和心意都很投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不要不要的,愛出火花,希望能幫到您。

形容情感強烈的成語

4樓:智障

情同手足 - 情投意合 - 情深似海 - 深情厚誼 - 莫逆之交 - 情逾骨肉。

多愁善感 - 百感交集 - 歡天喜地 - 眉開眼笑 - 唉聲嘆氣 - 肝腸寸斷。

形容情感猛增的成語

5樓:天蠍

深情厚誼 [shē來n qíng hòu yì]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自釋義。

深厚bai的感情和友誼。du

褒義出 處。

**zhi《向秀dao麗歌》:「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

近反義詞。近義詞深情厚意 情同手足 情深義重 隆情厚誼。

6樓:賣個萌求推薦

心只為你撫琴彈奏抄,把我最真摯的溫馨通過網路傳遞過來。雖然我不能在你身邊朝夕相處,為你執筆一世,真愛只為你傾注,遙遠的你卻在我心裡,為你演唱一生,但我卻時刻想著你,時刻為你把脈,我會撫琴寄予,你的喜憂我都會感悟到,執筆遙思。

形容感情深厚的成語

7樓:一弦一柱

如膠似漆、范張雞黍、情深潭水、情深似海、情同手足。

一、如膠似漆。

白話釋義:形容感情深厚,難捨難分。

8樓:佐手心的願望

舉案齊眉,有多少人能做到,

形容感情很堅定的成語

形容最好的感情的成語有哪些?

9樓:落花流水

形容最好的感情的成語有:情深潭水、稱兄道弟、莫逆之交、萬古長青、刎頸之交。

1、情深潭水【qíng shēn tán shuǐ】:比喻友情深厚。

例句:故友多人,探詢慰問,有遠來自北方者,情深潭水,令人感激。

2、稱兄道弟【chēng xiōng dào dì 】朋友間以兄弟相稱。形容關係親密。

例句:他們兩個在一起呀,一會兒稱兄道弟,一會兒吵得臉紅脖子粗,關係咋樣,誰也說不清。

3、莫逆之交【mò nì zhī jiāo】:莫逆:沒有牴觸,感情融洽;交:交往,友誼。 指非常要好的朋友。

例句:我和李芸是莫逆之交,金錢方面常常是不計較的。

4、萬古長青【wàn gǔ cháng qīng】:萬古:千秋萬代。千秋萬代都象松柏一樣永遠蒼翠。比喻崇高的精神或深厚的友誼永遠不會消失。

例句: 願我們的友誼萬古長青。

5、刎頸之交【wěn jǐng zhī jiāo】:刎頸:割脖子;交:交情,友誼。比喻可以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

例句:這兩個朋友如刎頸之交般的忠誠。

形容情感猛增的成語,形容情感強烈的成語

深情厚誼 sh 來n q ng h u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自釋義 深厚bai的感情和友誼。du 褒義出 處 zhi 向秀dao麗歌 向秀麗,你當得起這樣的深情厚誼。近反義詞 近義詞深情厚意 情同手足 情深義重 隆情厚誼 心只為你撫琴彈奏抄,把我最真摯的溫馨通過網路傳遞過來。雖然我不能在你身邊朝...

最濃烈的感情難以表達出來,最脆弱的感情深埋在自己心中。誰能幫我解釋這句話的意思啊!謝謝

最濃烈的感情也許就是最脆弱的,結果都把這份感情深深埋藏在了心底!這是我的理解,看這兩句的意思是都沒有把感情說出口!愛本來就是難以啟齒的!是你的心情嗎?愛就要說出口,為什麼怕失敗呢?錯過了,小心以後後悔!說出來,無論結果這樣,但是沒有後悔過。把我的想法告訴這兩句話的主人 明白什麼叫 此時無聲勝有聲麼 ...

形容感情決裂成語,形容情感決裂的成語有哪些?

大事去矣 恩斷義絕 反目成仇 回天無力 勞燕分飛 木已成舟 一刀兩斷 恩斷義絕 夫妻反目 一刀兩斷 勞燕分飛 形容情感決裂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情感決裂的成語有恩斷義絕 反目成仇 一刀兩斷 勞燕分飛 花殘月缺 恩斷義絕 n du n y ju 恩 恩情 義 情義。感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出處 元 馬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