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沒有情感的人成語怎麼說,形容沒感情的成語有哪些?

2022-03-25 12:50:24 字數 2915 閱讀 6463

1樓:yqsy一切隨緣

冷血動物:【基本解釋】:體溫隨環境溫度的改變而變化的動物。比喻缺乏感情、對人對事冷漠的人

【拼音讀法】:lěng xuè dòng wù【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含貶義【成語出處】:

錢鍾書《圍城》:「李先生本來像冬蟄的冷血動物,給顧先生當眾恭維得春氣入身,蠕蠕欲活。」

2樓:瞎胡鬧

六親不認 鐵石心腸 狼心狗肺 無情無義人面獸心 薄情寡義 禽獸不如 冷酷無情根據需求選取合適的詞吧

形容沒感情的成語有哪些?

3樓:

1、六親不認 [ liù qīn bù rèn ]:形容不重天倫,不通人情,對親屬都不顧。 有時也指對誰都不講情面。

2、鐵石心腸 [ tiě shí xīn cháng ]:心腸硬得象鐵和石頭一樣。形容心腸很硬,不為感情所動。

3、冷若冰霜 [ lěng ruò bīng shuāng ]:冷得像冰霜一樣。 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像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

4、冷酷無情 [ lěng kù wú qíng ]:冷漠苛刻,沒有感情。

5、冷心冷面 [ lěng xīn lěng miàn ]:態度冷淡,對人沒有感情。

6、無情無義 [ wú qíng wú yì ]: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

7、薄情寡義 [ bó qíng guǎ yì ]:薄和寡都是淺薄、少有的意思,所謂「薄情寡義」,就是形容乙個人不重感情,比較冷血,也就是背信棄義,無情無義的意思。

8、虛情假意 [ xū qíng jiǎ yì ]:虛:假。裝著對人熱情,不是真心實意。

9、心如鐵石 [ xīn rú tiě shí ]:心像鐵石一樣堅硬。比喻心腸硬或意志十分堅決。

參考資料

4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六親不認,麻木不仁,狼心狗肺

形容人說話沒有感情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冷酷無情、薄情無義、哀而不傷

形容沒有感情的人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六親不認 ,鐵石心腸, 狼心狗肺 ,無情無義,人面獸心, 薄情寡義, 禽獸不如 ,冷酷無情

形容「情感投入」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沒感情的成語

7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無情無義] wú qíng wú yì

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

[刻薄寡思] kè bó guǎ sī

寡:少。待人說話冷酷無情,不厚道。

[心如木石] xīn rú mù shí

心靈像樹木石頭一樣,毫無情感、慾念。

[流水無情] liú shuǐ wú qíng流水一去不復返,毫無情意。比喻時光消逝,無意停留。

[心如死灰] xīn rú sǐ huī

死灰:已冷卻的灰燼。原指心境淡漠,毫無情感。現也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冷酷無情,冷若冰霜,鐵石心腸!

9樓:一見戀愛

形同陌路 虛情假意

10樓:秋雨連綿

三心二意 啊 心有他人

形容「對任何事物人毫無感情」的成語都有哪些?

11樓:love青春似歌

1、六親不認

【拼音】: [ liù qīn bù rèn ]

【解釋】:形容不重天倫,不通人情,對親屬都不顧。 有時也指對誰都不講情面。

【出處】:《史記·管晏列傳》:「上服度則六親固。」

2、鐵石心腸

【拼音】:[ tiě shí xīn cháng ]

【解釋】:心腸硬得象鐵和石頭一樣。形容心腸很硬,不為感情所動。

【出處】:《沁園春·和宋知縣致苔梅》 [作者] 方嶽  [朝代] 宋

3、冷若冰霜

【拼音】:[ lěng ruò bīng shuāng ]

【解釋】:冷得像冰霜一樣。 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像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

【出處】:漢·王逸《正部論》:「諺曰:政如冰霜,奸宄消亡;威如雷霆,寇賊不生。」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二折:「俺老夫人治家嚴肅,凜若冰霜。」

4、冷酷無情

【拼音】:[ lěng kù wú qíng ]

【解釋】:冷漠苛刻,沒有感情。

【出處】:老舍《一封家信》:「看明白了大部分的字,都是責難他的!她的形影與一切都消逝了,他眼前只是那張死板板的字,與一些冷酷無情的字!」

5、冷心冷面

【拼音】: [ lěng xīn lěng miàn ]

【解釋】:態度冷淡,對人沒有感情。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六回:「妾痴情待君五年,不期君果『冷心冷面』,妾以死報此痴情。」

形容完全沒有感情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哀而不傷 哀: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形容感情有節制;另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形容人無感情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哀而不傷 哀: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形容感情有節制;另形容詩歌、**優美雅緻,感情適度。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14樓:a溫暖de小窩

六親不認

鐵石心腸

狼心狗肺

無情無義

人面獸心

薄情寡義

禽獸不如

冷酷無情

用成語形容很小怎麼說,形容作用很小的成語有哪些?

小巧玲瓏,嬌小玲瓏,微不足道,渺不足道,微乎其微,涓埃之微,滄海一粟,眇乎小哉,九牛一毛,太倉一粟,立錐之地,秋毫之末 不差累黍 累黍 是古代兩種很小的重量單位,形容數量極小。形容絲毫不差。薄物細故 薄 微小 物 事物 故 事故。指微小的事情。本小利微 微 薄。本錢小,利潤薄。指買賣很小,得利不多。...

感情淡薄沒有情義成語形容感情淡薄的成語

恩斷義絕 恩 恩情 義 情義。感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861情破裂。多指夫妻離異。出處 元 馬致遠 任風子 第三折 咱兩個思斷義絕,花殘月缺,再誰戀錦帳羅幃。恩斷意絕 恩 恩惠,恩情 意 情份。恩愛和情義完全斷絕,形容感情破裂 出處 明 ...

沒有地方可以落腳的成語怎麼說,形容落腳的成語

喪家之犬 無家可歸的狗。比喻無處投奔,到處亂竄的人。無家可歸 沒有家可回。指流離失所。無家可奔 沒有家可回。指流離失所。同 無家可歸 求採納 無家可歸 沒有家可回。指流離失所。求採納啊 無地落腳.如果這也算成語的話 無家可歸,無落腳之處 立錐之地 拼音 l zhu zh d 解釋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