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術後飲食嗆咳是什麼原因甲狀腺結節術後飲

2022-12-04 02:55:02 字數 3469 閱讀 2818

1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由於多種**引起的,碘攝入過高或過低,食用到甲狀腺腫的物質等,**主要是選擇手術**,平時要控制含碘和含磷高的食物,如:牛奶,蛋黃,魚等,需要增加身體免疫力。

甲狀腺結節術後飲食有何要求

甲狀腺結節,做完消融術之後注意飲食注意什麼

2樓:悲傷的小僧

甲狀腺結節應該適當補充碘,要補充蛋白質跟維生素,避免使用引起甲狀腺腫大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適量碘,喝芭久舒益線茶 (2)忌用生甲狀腺腫物質:避免食用黃豆、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發生申甲狀腺腫大。 (3)供給足量蛋白質。

(4)限制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飲食,少油膩燒烤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多鍛鍊身體,這樣的話有利於疾病的恢復。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主要和自己的身體體質以及情緒有關係,所以以後一定要注意。

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賈永忠-副主任醫師-甲狀腺科-甲狀腺結節患者在飲食上有哪些禁忌症。

5樓:急診科何醫生

甲狀腺功能正常的甲狀腺結節患者,飲食上平衡飲食即可,除非明確提示缺碘,否則不建議額外補充碘,因為碘過高或過低都可導致甲狀腺結節。

6樓:眼前的上帝

飲食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平時要多注意休息。

7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適量碘 (2)忌用生甲狀腺腫物質:避免食用黃豆、捲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發生申甲狀腺腫大。 (3)供給足量蛋白質。

(4)限制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飲食:甲減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這在原發性甲減更明顯,故應限制脂肪飲。

8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患者術後第一天可以吃點流質,如牛奶、肉湯、果汁等,注意觀察脖子有沒有腫大,第二天可以進食半流質食物,如稀飯,麵條等,繼續觀察脖子有沒有腫大,引流不多的話,就可以拔出引流管,第四天就可以拆線出院,出院後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及甲狀腺b超,飲食上多進食高蛋白,高熱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甲狀腺結節手術後對飲食有何要求?

9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結節患者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10樓:言微信

甲狀腺結節病人、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病人等,不禁忌碘攝入,但比常人少,應偶爾吃點碘鹽,多吃無碘鹽。需要提醒的是,由於海產品中碘含量較高,海帶和紫菜中的碘含量比碘鹽中的碘含量高,所以,有甲狀腺疾病的人應避免吃這類海產品。

1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12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結節患者是可以正常飲食的。手術後初期一般採用特殊途徑供給營養,如靜脈高營養。待胃腸道功能恢復後,可以先給清流食或流食,逐步過渡到半流食,經過一段時間後再依次過渡到軟膳食或普通膳食,以要給病人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為了促進病人的早日**,術後病人原則上給予高蛋白質、高熱量和高維生素的營養膳食,如牛羊肉和瘦豬肉,雞肉,魚、蝦、雞蛋、排內及豆製品,可以給病人多喝牛奶、藕粉和鮮果汁,以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13樓:淡年華丶

青州市中醫院提醒您:術後飲食沒有特殊要求,恢復期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易消化、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雞鴨魚肉、豆製品、牛奶等),有利於手術切口癒合。 關於碘的攝入,只要沒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對碘的攝入就沒有特殊要求,均衡飲食即可,但是對於碘含量豐富的海洋食物,如海藻,紫菜等等,建議少量食用。

青州市中醫院為切實關愛廣大甲狀腺患者,現開展「蝴蝶行動」關愛身心健康系列公益活動,本活動於每週。

一、三、五下午2:00-5:30公益性篩查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結節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14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生活中有部分人出現了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的出現和多方面因素有關,例如不良習慣飲食就是一方面。

15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結節患者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16樓:金爵糜柏

一般在進行甲狀腺結節手術後是要注意調理身體的,因為此時的身體是非常的虛弱的,是需要及時的調理的,一般患者要注意防止發生細菌的感染,因為手術後是很容易感染到細菌,引發炎症疾病的,同時也要注意多補充營養,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此時是不能夠進行過度勞累的,此時是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鍛鍊的,能夠幫助身體免疫力的提高。

甲狀腺結節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飲食上吃什麼有助於恢復?

17樓:手機使用者

結節手術後抄,放緩心情。多補充些微量元素就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就可以了。

一、蛋白質補充。

蛋白質對內分泌系統非常重要。甲狀腺結節會對人體內分泌造成損害,導致大量蛋白質損失,因此患者應注意補充蛋白質。

二、維生素補充。

如果病人的免疫功能低下,就很難抵抗疾病的影響。因此,為了促進免疫功能的恢復,患者還應注意補充維生素。調整飲食時,我們應該多安排新鮮蔬菜和水果。

三、適量補碘。

過去,許多人片面地認為,所有甲狀腺疾病都必須補充大量的碘。可以喝芭久舒益線茶,運用中草本茶進行調理甲狀腺。雖然這種疾病的出現與碘缺乏症有關,但並不是說碘越多越好。

碘攝入過多也會增加甲狀腺負荷,不利於其功能恢復。

四、補充微量元素。

1、硒:硒是甲狀腺第二必需微量元素,參與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分泌和代謝。動物內臟、鵝蛋、桑椹、海鮮、硒鋅公尺等可適當補充硒。

2、鋅:鋅能促進碘的代謝和甲狀腺激素的產生。因此,牡蠣、雞蛋、魚、硒鋅公尺、粗糧、豆類等富含鋅的食物都可以新增到日常飲食中。

祝您早日**!

18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抄 甲狀腺結節術後的飲食襲要忌口,不能吃海鮮易發類的食物,比如雞、鵝、干貝、鰻魚、魷魚等,不能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包括炸雞、肥肉、五花肉等,不能吃含碘高的食物,比如紫菜、蝦皮、海蜇等。

注意事項:甲狀腺結節術後不能做劇烈運動,飯後散步是可以的,也可以喝酸奶,補充益生菌,有利於排洩,天氣好的時候,要多曬太陽,可以補充鈣質。

19樓:承司泣孤晴

你好,手術以後主要是注意衛生,防止感染發炎,靜滴青黴素預防,注意休息。

20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結節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肥膩之品。患者的飲食很重要,不僅影響專病情的發。

屬展,還可能影響患者的身體恢復,所以需遵醫囑,多吃有益身體。肥膩之品不好消化並且不利疾病恢復。甲狀腺結節患者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無機鹽,而且因為它們有調節生理功能的作用,這樣可以改善機體的代謝功能,尤其是要補充一些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

甲狀腺結節是什麼病,甲狀腺結節是什麼疾病呢

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類,前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亞急性甲狀腺炎,其他感染少見。亞甲炎臨床上除有甲狀腺結節外,還伴有發熱和甲狀腺區域性疼痛,結節大小視病變範圍而定,質地較堅韌 後者主要是由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引起的,多見於中 青年婦女,患者的自覺症狀較少,檢查時可捫及多個或單個結節,質地硬韌,少有壓痛...

結節性甲狀腺腫手術後需要注意些什麼嗎

術後第一天可以進食流質,也就是喝點湯湯水水的,注意觀察脖子有沒有腫起來,第二天可以進食半流質,也就是稀飯,麵線一類的,此時若引流不多將拔除引流管,仍注意觀察脖子有沒有腫起來,以後就可以正常吃飯了,沒有別的,第四天可以拆線出院了,定期複查b超就行了 我剛做完手術,今天第十天了,因為天氣熱,不敢外出,怕...

痔瘡手術後出現排尿困難是什麼原因

呢?很多人在痔來瘡手 是不是手術不成功 痔按發生部位的不同分為內痔 外痔 混合痔。主要症狀為便血。日常生回活中,答 應從以下幾方面預防痔瘡的發生 1.加強體育鍛煉,避免持續保持同樣的姿勢。3.促進胃腸道蠕動,養成每日早晨排便習慣。4.注意休息,熬夜和勞累是痔瘡發生的因素之一。5.經常做提肛運動。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