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潤春,柳綠花紅待鴻雁求下聯,古有鴻雁傳書求下聯

2022-12-03 22:20:03 字數 3488 閱讀 5598

1樓:青山不老

出句擠韻了,不但同韻還同聲莫如改為雁,亦不失原意。

出句:雨水潤春,柳綠花紅待雁對句:鳴蟬報夏,鶯歌燕舞迎客來。

2樓:網友

下聯:驚蟄鳴暖,山清水秀連豔芳。

3樓:老

問題:雨水潤春,柳綠花紅待鴻雁求下聯。

上聯:雨水潤春,柳綠花紅待鴻雁;

下聯:驚蟄生盎,湖歡嶺笑接曉賓。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寒露驚秋,風清月朗見白頭。

5樓:匿名使用者

雲空飄暖 鶯歌燕舞觀景圖。

6樓:一笑生陶伯

上聯,雨水潤春,柳綠花紅待鴻雁 ,下聯,寒露盈秋,棉白稻黃送鷺鷥。

7樓:格仔農

下聯:驚蟄聽雷,草青野翠始蟲鳴。

求對聯的下聯

對聯求下聯,待鴻雁 捎來一片真心

8樓:使用者

斷水流 憑添三分月色 待鴻雁 捎來一片真心 「抽刀斷水水更流。」李白的著名詩歌《宣城謝眺樓餞別校叔雲》, 天下三分明月夜。」唐代徐凝的《憶揚州》

9樓:天

望天狼,揮去多少豪情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10樓:古琛銀東

採茱萸送去十分牽掛。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11樓:磨賢凌谷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熙一點通。

12樓:籍梓湯含玉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

心知拿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思],這般心事有誰知。」

急找春聯

古有鴻雁傳書求下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古有鴻雁傳書,下聯是:今能電波表情。

上聯是:古有鴻雁傳書信,下聯是:今能電波表愛情。

14樓:幼稚園最可愛就是我

今有電腦上課。對聯又稱、對偶、門對、春貼、春聯、對子、桃符、楹聯(因古時多懸掛於樓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等,是一種對偶文學,起源於桃符。是寫在紙、布上或刻在竹子、木頭、柱子上的對偶語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古有鴻雁傳書。

下聯:詩得春風入夢。

16樓:網友

上聯:古有鴻雁傳書。

下聯:今為網路寄語。

17樓:檸萌精是我

古有鴻雁傳書。今有網路聯愛。

白 露 鴻雁來?雨 水 鴻雁來 草木萌動

18樓:秋心寒士

72候24節氣72侯。

立春——東風解凍 蟄蟲始振 魚上冰。

雨水——桃始花 食庚鳴 鷹化為鳩。

驚蟄——獺祭魚 鴻雁來 草木萌動。

春分——玄鳥至 雷乃發聲 始電。

清明——蘋始生 鳴鳩扶其羽 戴勝降于桑。

穀雨——桐始生 田鼠化為 虹始見。

立夏——螻蟈鳴 蚯蚓出 王瓜生。

小滿——苦菜秀 靡草死 小暑至。

芒種——螳螂生 鶰始鳴 反舌無聲。

夏至——鹿角解 蜩始鳴 半夏生。

小暑——溫風至 蟋蟀居闢 鷹乃學習。

大暑——腐草為蠲 土潤溽暑 大雨時行。

立秋——涼風至 白露降 寒蟬鳴。

處暑——鷹乃祭鳥 天地始肅 禾乃登。

白露——鴻雁來 玄鳥歸 群鳥養羞。

秋分——雷始收聲 蟄蟲培戶 水始涸。

寒露——鴻雁來賓 雀人大水為蛤 菊有黃華。

霜降——豺乃祭獸 草木黃落 蟄蟲鹹俯。

立冬——水始冰 地始凍 雉如大水為唇。

小雪——虹藏不見 天氣上騰地氣下降 閉塞而成冬。

大雪——鶡旦不鳴 虎始交 荔挺生。

冬至——蚯蚓結 麋角解 水泉動。

小寒——雁北向 鵲始巢 雉始雊。

大寒——雞始乳 鷙鳥厲疾 水澤腹堅。

七十二候。中國最早的結合天文、氣象、物候知識指導農事活動的曆法。源於黃河流域 ,完整記載見於西元前2 世紀的《逸周書·時訓解》。以五日為候,三候為氣,六氣為時,四時為歲,一年二十四節氣共七十二候。

各候均以乙個物候現象相應,稱候應。其中植物候應有植物的幼芽萌動、開花、結實等;動物候應有動物的始振、始鳴、交配、遷徙等;非生物候應有始凍、解凍、雷始發聲等。七十二候候應的依次變化,反映了一年中氣候變化的一般情況。

五天一候,一年365天(平年)為73候,為與24節氣對應,規定三候為一節(氣)、一年為72候。

每一候均以一種物候現象作相應,叫「候應」。72候的「候」應包括非生物和生物兩大類,前者如「水始涸」、「東風解凍」、「虹始見」、「地始凍」等;後者有動物和植物,如「鴻雁來」、「虎始交」、「萍始生」、「苦菜秀」、「桃始華」等。

在古代,一年分為十二個月紀,每個月紀有兩個節氣。在前的為節氣,在後的為中氣,如立春為正月節,雨水為正月中,後人就把節氣和中氣統稱為節氣。

誰知道好對聯

「柳綠花紅」是成語嗎?

19樓:現實餓吃了理想

是成語。

柳綠花紅。【拼音】: liǔ lǜ huā hóng

【用法】: 聯合式;作定語、賓語;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解釋】: 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

【例子】: 秋至山寒水冷,春來~。(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八)

【造句】:春天來了,到處柳綠花紅,呈現出一派萬紫千紅的景象。

草長鶯飛,春風吹醒了萬物;柳綠花紅,雨水滋潤了碧樹;擦肩而過,緣分注定了相遇;深情對望,你的柔情讓我的心靈復甦。120要愛你,那一刻的凝眸,讓我難以自拔愛上你,願今生陪伴你。

風輕雲淡,想你的日夜滋長;柳綠花紅,愛你的心如影隨形;水清山高,陪你的心亙古不變。120要愛你,我願給你暖暖的愛意,讓你一生幸福,快樂滿滿。

水之心,無私奉獻,博大胸懷生萬物;水之情,柳綠花紅,生機勃勃育生命;水之意,碧水青天,世界如畫美自然;水之願,杜絕浪費,節約用水無汙染。世界水日,節約水資源,生活比蜜甜。

演員楊綠潤個人資料?

不是的。據說該是為了寫 查資料,結果偶然間他發現了1932年的 申報畫刊 中一張女子圖與范冰冰驚人地相似。透過模糊的字跡能認出,畫中女子是美國華納公司的電影演員,這是她梳妝成中國女子後拍的一張人物照。這張 是從側面照的,和范冰冰的側面的確相似度極高。中的女子叫楊綠潤,職業與范冰冰一樣,都是演員,還出...

暗溼竹,暗溼綠,暗溼透春竹,暗溼達春綠,臥梅又聞花,臥枝傷痕低

意思是 俺是豬,俺是驢,俺是頭蠢豬,俺是大蠢驢,我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取諧音,你讀下來就會發現,一般是戲弄別人的詩句,你可以調戲下你的朋友。讓他讀一段話。這是愚人節的惡搞詩。多讀兩遍哦就可以了發現了。暗溼竹 俺是豬 暗溼綠 俺是驢 暗溼達.臥梅又聞花 我沒有文化 臥枝傷痕底 我智商很低 拓展資料 ...

有誰了解中潤綠線通訊有限公司

中潤綠線是一家實力雄厚綠線是,制度健全,發展迅速的大型百貨批發集團公司,是集產品開發 通訊 銷售 電子商務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自成立以來,秉承 為社會創造價值 為顧客創造實惠 為員工創造機會 的宗旨,通過不斷積累 創新 豐富 完善,在把握全球化經濟律動的基礎上,逐步形成了適應當今中國市場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