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有多大?南極洲面積有多大?

2022-12-03 22:00:05 字數 5185 閱讀 2304

1樓:焚香蝶

總面積約1 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由圍繞南極的大陸、陸緣冰和島嶼組成,其中大陸面積1 萬平方千公尺,陸緣冰面積萬平方千公尺,島嶼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2樓:神之亂儛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公尺。

南極洲:面積1400萬平方千公尺。

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千公尺。

你自己比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洲。是人類最後到達的大陸,也叫「第七大陸。」 位置:

位於地球最南端,土地幾乎都在南極圈內,四周瀕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是世界上地理緯度最高的乙個洲。 面積:

總面積約1 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範圍:

由圍繞南極的大陸、陸緣冰和島嶼組成,其中大陸面積1 萬平方千公尺,陸緣冰面積萬平方千公尺,島嶼面積7.

6萬平方千公尺。 地理分割槽:南極洲分東南極洲和西南極洲兩部分。

東南極洲從西經30°向東延伸到東經170°,包括科茨地、毛德皇後地、恩德比地、威爾克斯地、喬治五世海岸、維多利亞地、南極高原和極點。面積1 018萬平方千公尺。西南極洲位於西經50°-160°之間,包括南極半島、亞歷山卓島、埃爾斯沃思地以及伯德地(瑪麗.伯德地)等,面積229萬平方千公尺。

居民:南極洲僅有一些來自其它大陸的科學考查人員和捕鯨隊,無定居居民。 簡史:

1738?739年,法國人布韋航海時發現了南極附近的乙個島嶼(今布韋島)。1772?

775年,英國人庫克到達南極附近的南設得蘭群島。1820?821年,美國人帕爾默、沙俄人別林斯高晉和拉扎列夫、英國人布蘭斯菲爾德先後發現了南極大陸。

1838?842年,英國人羅斯、法國人迪爾維爾、美國人威爾克斯等先後考察了南極大陸。2023年12月阿蒙森等四名挪威人首次到達南極極點。

1928-2023年,美國人作了幾次南極飛行考察,並建立了「小亞美利加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總面積約1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位於七大洲面積的第五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洲是世界上面積第五位的大洲!

南極洲面積有多大?

7樓:風暖花醉香傾城

南極洲的土地面積約有1400萬平方公里,位列亞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之後,是世界上第五大洲。

南極洲有幾個國家?

8樓:醉意撩人殤

南極洲沒有國家,只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考察人員和捕鯨隊。

2023年12月,挪威阿蒙森探險隊首次到達南極極點。2023年12月,12個國家簽訂《南極條約》並於2023年生效。迄今各國在南極洲已建有60多個觀測站和100多個考察基地。

中國南極考察隊建有長城站、中山站、崑崙站和泰山站。

南極洲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羅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

南極洲由大陸、陸緣冰、島嶼組成,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

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公尺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洲不屬於任何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家也沒有,但有許多科學考察站。

南極跟南極洲有什麼區別?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圈以南的地區稱為南極,它是南大洋及其島嶼和南極大陸的總稱南極地區由圍繞南極的大陸、陸緣冰和島嶼組成,即南極洲。

南極大陸不包括陸緣冰和島嶼。

南極點就是地咒語地球表面的交點,是地球的最南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洲是世界七大洲之一,有明確的地理界限,南極地區是乙個相對模糊的區域概念,它肯定包括南極及其附近區域,並沒有明確的邊界。甚至還可能包括南極周邊一些海洋地區。

13樓:迷失芋頭

南極是一片範圍(包括海)

南極洲是一片大陸。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大陸 另乙個說區域。

南極洲有多少人

15樓:文似花海

現在沒有常住居民,只有各個國家的科考人員。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七大洲,南極洲是唯一沒有居民的,亞洲是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大洋洲人口最少(除南極洲外)、面積最小。

是南極洲大,還是亞洲大?

17樓:在下芝麻油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南極洲是世界第五大洲,面積相差很大的。

18樓:mincraft搗亂

亞洲是萬平方千公尺,南極是,亞洲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是平面,而地球是球面。要把球面完整的復原到平面上是不可能的,總會有誤差。製作地圖主要利用投影的方法,投影的方式有三種:

圓錐投影(中等比例尺),圓柱投影(小比例尺),方位投影(大比例尺)。你看的是世界地圖,應該是一副墨卡托投影地圖(正軸等角圓柱投影),這種投影會使高緯地球的變形比較嚴重,所以看起來南極洲比較大,這種投影方式把北極和南極點拉成了一條線,因此靠近北極和南極的國家和地區面積被誇大了,南極洲面積實質只是澳大利亞的倍。

而這張地圖上成了澳洲的倍,所以南極也被誇大了,看上去就大了。

20樓:昂冷

我覺得從地圖上看好像南極洲更大。

南極洲有多少冰山多大?

21樓:12345a幫助

冰川是運動的。南極大陸上廣泛覆蓋著冰川。冰川向外運動,向海洋伸出長長的冰舌,在海浪的作用下,冰舌會斷裂,大塊冰漂浮在洋面上就形成了冰山。

即大多數南極冰山是當南極大陸冰蓋向海面方向變薄並突出到大洋裡成為一前沿。最大的冰山是b-15a 。在2023年,一艘破冰船在南極大陸附近發現乙個大冰山。

它長達350千公尺,寬40千公尺,面積相當於我國海南島面積的一半。冰山一般都有幾十公尺高,最高的高達2700公尺,比我國的泰山和黃山的絕對高度還要高。

22樓:朩朩吉吉

大陸幾乎全部被冰雪所覆蓋,冰層平均厚度有1880公尺,最厚達4000公尺以上。大陸周圍的海洋上有許多高大的冰障和冰山。全洲僅2%的土地無長年冰雪覆蓋,被稱為南極冰原的「綠洲」,是動植物主要生息之地。

「綠洲」上有高峰、懸崖、湖泊和火山。南極大陸共有兩座活火山,那就是欺騙島上的欺騙島火山和羅斯島上的埃里伯斯火山(又譯埃拉波斯火山)。欺騙島火山在2023年2月曾經噴發過,使設在那裡的科學考察站頃刻間化為灰燼,直到現在,人們仍然對此心有餘悸。

南極洲的氣候特點是酷寒、風大和乾燥。全洲年平均氣溫為-25℃,內陸高原平均氣溫為-56℃左右,極端最低氣溫曾達-89.8℃,為世界最冷的陸地。全洲平均風速17.8公尺/秒,沿岸地面風速常達45公尺/秒,最大風速可達75公尺/秒以上,是世界上風力最強和最多風的地區。

絕大部分地區降水量不足250公釐,僅大陸邊緣地區可達500公釐左右。最高點瑪麗·伯德地的文森山海拔5140公尺。全洲年平均降水量為55公釐,大陸內部年降水量僅30公釐左右,極點附近幾乎無降水,空氣非常乾燥,有「白色荒漠」之稱。

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面積各是多少?

2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非洲: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北美洲: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南美洲: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

南極洲:面積1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總面積的。

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

大洋洲:面積約9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

24樓:冰夏

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面積分別如下:

一、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人口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二、非洲: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是世界第二大洲。

共有56個國家和地區。人口億,佔世界總人口的12.

3%,居世界第二位。

三、北美洲: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是世界第三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8.

1%,居世界第四位。

四、南美洲: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人口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居世界第五位。

五、南極洲:面積14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總面積的,是世界第五大洲。南極洲僅有一些來自其它大陸的科學考察人員和捕鯨隊,無定居居民。

六、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僅大於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0.

4%,居世界第三位。

七、大洋洲:面積約90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面積最小的乙個洲。共有24個國家和地區。

人口2900萬,約佔世界總人口的,是除南極洲外,人口最少的大洲。

25樓:流著雲

亞洲4400萬平方千公尺。

歐洲1016萬平方千公尺。

非洲3020萬平方千公尺。

北美洲萬平方千公尺。

南美洲17,84萬平方千公尺。

大洋洲897萬平方千公尺。

南極洲1400萬平方千公尺。

26樓:星痕將軍

亞洲北京 上海 香港 東京 新加坡 耶路撒冷(就宗教而言)

歐洲倫敦 巴黎 柏林 日內瓦 布魯塞爾 莫斯科 哥本哈根 羅馬。

非洲開羅 突尼西亞 的黎波里 卡薩布蘭卡 開普敦。

北美紐約 舊金山 西雅圖 華盛頓 溫哥華 多倫多 渥太華 墨西哥城。

南美里約熱內盧 巴西利亞 利馬 波哥大 巴拿馬城 布宜諾斯愛麗絲。

大洋洲雪梨 珀斯 墨爾本 坎培拉 惠靈頓。

南極洲正在建設中。

南極洲為什麼沒有國家南極洲有哪些國家

南極洲沒有國家的原因是 1 南極是地球上唯一乙個至今沒有人居住的大陸,因為這個地方常年溫度在 80 60 經常有風力高達12級的暴風雪在這片大陸上肆虐。2 南極洲整個大陸只有2 的地方無長年冰雪覆蓋,全洲年平均降水量為55公釐,極點附近幾乎無降水,空氣非常乾燥,有 白色荒漠 之稱。全洲無定居居民,只...

南極洲為什麼那麼冷,為什麼南極洲多風暴

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再加上冰雪表面對太陽輻射的反射等,使得南極大陸成為世界上最為寒冷的地區,其平均氣溫比北極要低20度。南極大陸的年平均氣溫為零下25度。南極沿海地區的年平均溫度為零下17 20度左右 而內陸地區為年平均溫度則為零下40 50度 東南極高原地區最為寒冷,年平均氣溫低達零下57度。到...

南極洲的範圍,面積,地理分割槽,生物,礦產,居民

1 南極洲由大陸 陸緣冰 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公尺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2 礦物南極洲蘊藏的礦物有220餘種。主要有煤 石油 天然氣 鉑 鈾 鐵 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