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數學中劃分區域範圍的穿針引線法

2022-12-03 19:15:02 字數 2562 閱讀 2565

1樓:677yao0tb對

一定要保證x前的係數為正數) 例如:將x^3-2x^2-x+2>0化為(x-2)(x-1)(x+1)>0 第二步:將不等號換成等號解出所有根。

例如:(x-2)(x-1)(x+1)=0的根為:x1=2,x2=1,x3=-1 第三步:

在數軸上從左到右依次標出各根。 例如:-1 1 2 第三步:

畫穿根線:以數軸為標準,從「最右根」的右上方穿過根,往左下畫線,然後又穿過「次右跟」上去,一上一下依次穿過各根。 第四步:

觀察不等號,如果不等號為「>」則取數軸上方,穿跟線以內的範圍;如果不等號為「<」則取數軸下方,穿跟線以內的範圍。 例如: 若求(x-2)(x-1)(x+1)>0的根。

在數軸上標根得:-1 1 2 畫穿根線:由右上方開始穿根。

因為不等號威「>」則取數軸上方,穿跟線以內的範圍。即:-12。

奇透偶不透即假如有兩個解都是同乙個數字 這個數字要按照兩個數字穿~~~如(x-1)^=0 兩個解都是1 那麼穿的時候不要透過1 希望幫到你··

2樓:元_爆_用

穿針引線法是為了對付那些有關高次方程的不等式問題的一種簡單方法,只適用於可以完全分解因式的高次代數式,將代數式完全因式分解後將零值點在數軸上標出,那麼這個高次式的大致影象就可以這樣畫出:在數軸的右上開始起筆,和零值點對應的因式如果是奇次式就要穿過數軸的,如果是偶次式就要在不能穿過數軸,在數軸上劃過。

3樓:鄺華輝利蕭

在數軸標出零點,注意實心與空心,從右到左作曲線,大於0的區間在上方,小於0的區間在下方。

數學中的穿針引線法是什麼?求詳解?

4樓:小貓er咪

應該是指解不等式的。

比如將不等式的n個零點從小到大排列:

a10這n個零點將x軸分成n+1個區間。

最右邊的為(an, +則在此區間,x-a1>0, x-a2>0, .x-an>0, 因此這個區間是解;

往左乙個區間為(a(n-1), an), 則在此區間,除了最後一項x-an<0外,其它項都》0,因此這個區間不是解;

再繼續往左乙個區間為(a(n-2),a(n-1)),則在此區間,除了最後兩項x-a(n-1)<0, x-an<0,其它項都》0,因此這個區間是解;

如此不等式的解就是從右往左間隔的區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數軸標根法」又稱「數軸穿根法」或「穿針引線法」。

準確的說,應該叫做「序軸標根法」。序軸:省去原點和單位,只表示數的大小的數軸。序軸上標出的兩點中,左邊的點表示的數比右邊的點表示的數小。

數學中 穿針引線法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奇過偶不過,從右至左,依次穿過.

一定要知道原理嗎?

會用就好哦!

穿針引線法的原理是實數乘(除)法的符號法則:幾個因數相乘,如果負因子的個數為奇數,則積為負號;如果負因子的個數為偶數,則積有正號。

數學穿針引線法具體怎麼用?

7樓:雨說情感

穿針引線法又稱「數軸穿根法」或「數軸標根法」,一般用於解簡單的高次不等式,有的時候還可以用來判斷零點或者極值、拐點等,比如(x-1)(x-2)^2(x+2)^3<0。

為了形象地體現正負值的變化規律,可以畫一條浪線從右上方依次穿過每一根所對應的點,穿過最後乙個點後就不再變方向,這種畫法俗稱「穿針引線法」。

使用步驟:1、先將不等式寫成等式的形式(x-1)(x-2)^2(x+2)^3=0

得出它有3個根,x=1,x=2,x=-2,其中x=2是二重根。

2、以數軸為標準,在數軸上標出它的根,然後從「最右根」的右上方穿過根,往左下畫線,然後又穿過「次右根」上去,一上一下依次穿過各根。

對於三次及以上的多項式,若是能夠分解成幾個因式相乘的形式,也能夠通過穿針引線法很容易的看出根的分布,單調性和極值。

8樓:傾蓋如故

1、通過不等式的諸多性質對不等式進行移項,使得右側為0。(注意:一定要保證最高次數項的係數為正數)

例如:將x^3-2x^2-x+2>0化為(x-2)(x-1)(x+1)>0

2、將不等號換成等號解出所有根。

例如:(x-2)(x-1)(x+1)=0的根為:x1=2,x2=1,x3=-1

3、在數軸上從左到右按照大小依次標出各根。

例如:-1 1 2

5、觀察不等號,如果不等號為「>」則取數軸上方,穿根線以內的範圍;如果不等號為「<」則取數軸下方,穿根線以內的範圍。

9樓:

很簡單啊 奇過偶不過,從右至左,依次穿過.一定要知道原理嗎?會用就好哦!穿針引線法的原理是實數乘(除)法的符號法則:

幾個因數相乘,如果負因子的個數為奇數,則積為負號;如果負因子的個數為偶數,則積有正號。

高中數學穿針引線法

10樓:ww粒公尺

當函式整合以後前面有負號,就是從下向上穿。

關於高中數學不等式中的穿針引線法的問題

NBA賽區怎麼劃分的?NBA是分區域的嗎?

nba賽區是按地域劃分的。nba球隊分為西北,西南,太平洋,大西洋,中部,東南六個賽區,每個球隊所屬賽區就是該球隊所在位置。nba所有6個分賽區及其球隊 太平洋賽區 金州勇士 洛杉磯快船 洛杉磯湖人 菲尼克斯太陽 薩克拉門托國王。大西洋賽區 波士頓凱爾特人 布魯克林籃網 紐約尼克斯 費城76人 多倫...

陝西省行政區劃的介紹,陝西省行政區域劃分

陝西省行政區劃是陝西省鄉鎮區劃邊界資料。截止2021年,陝西省轄10個地級市,7個縣級市。地級市 西安市 榆林市 延安市 安康市 漢中市 寶雞市 商洛市 銅川市 渭南市 咸陽市。縣級市 韓城市 興平市 神木市 彬州市 華陰市 旬陽市 子長市。陝西省行政區域劃分 陝西省設10個省轄市和楊凌農業高新技術...

元素週期表中的週期 族及分割槽是如何劃分的?族數是如何確定的

週期 一行就來是一週源期 族 一列就是 一組,分bai主族du,副族,0族和zhiviii族,注意viii是由三個dao縱列組成分割槽 按照價電子排布情況進行劃分 ia iia ns 1 2 iiib viib n 1d 1 5 ns 1 2 iiiv n 1d 6 8 ns 2 ib iib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