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養的黑金剛的葉子慢慢變黃掉葉,不知怎麼回事

2021-03-04 08:49:24 字數 4216 閱讀 2000

1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上述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澆水過於頻繁

2日照不足

3室內溫度過低

黑金剛總是掉葉子怎麼辦?

2樓:中國園林

主要是生長的環境變了,不適應。比如,黑金剛(橡皮樹)喜陽,葉子帶色的更是,原來可能一直在陽光下培植,現在搬到室內,不適應,老葉就容易黃,造成落葉。同樣,如果原來在較陰處生長的,搬到陽光下也會不適應,容易燒灼葉子。

因此要把它移到光線明亮處。溫度保持在5度以上。

3樓:千夜流晨

溫度低是主要原因,還有就是不要澆太多的水,橡皮樹冬天要溫暖的環境才能生長 的

我家的黑金剛葉子垂落下去,沒精神,是怎麼回事。希望有心人幫忙,回答下。 謝謝

4樓:阿斯頓

應該是通風不好.或溫度急劇變化造成!

5樓:小可心h1t鳳掋

缺水了,建議及時澆水,或者是受凍,溫度不能低於10度。

橡皮樹(黑金剛)的葉子發黃是怎麼什麼原因?

6樓:

橡皮樹發生黃葉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植株長時間未進行翻盆造成土壤板結。

2、是植物長時間未施肥。

3、是澆水或施肥過多。

4、是環境過於乾燥。

5、通風不良。

6、是長時間遮蔭。

處理方法:1 當氣溫達15度以上後,進行翻盆,剪去枯死的根系,抖掉大部分宿土。摘掉變黃的葉片,對莖幹做適當修剪,用新的培養土代替原先板結的盆土,常保持土壤濕潤,使其重新髮根,恢復健康狀態,在以後的養護中要保持盆土通透良好,在保持盆土適度濕潤的同時,可每隔15天至20天松一次盆土,以免因反覆澆水導致盆土板結而促成爛根或根系萎縮。

2 在換盆的時候加入適量底肥,去除黃葉,此後每半月追施液肥一次,以磷、鉀肥為主。

3 先剪去已腐爛的根系,直至創口斷面新鮮且有白色乳汁滲出為止。稍加攤晾待創口乳汁收乾,也可於創口上塗抹硫磺粉或用草木灰抹在創口上,同時剪去一部分枝幹,藉以減少對水分的消耗,重新栽種,植後加強遮陰管理,盆土不幹不再澆水;只要植株根系不是損害得太嚴重,乙個月後根系的創口處即可發出新根。以後養護時經常保持盆土輕度濕潤即可,不可過分澆水,可在早晚多向葉面噴水。

4 常注意盆土的濕潤程度,及時澆水,每天早晚向葉面噴水,注意:澆水和噴水的水溫應基本與土溫室溫持平,若澆水、噴水的水溫與土溫、氣溫懸殊較大,易導致其出現不良的生理反應。

5 及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通風和空氣清新即可有所改善。冬季可於氣溫較高的中午開啟門窗更換室內空氣。

6 把植株擺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7樓:血刺暮晨

黑金剛是印度橡膠榕的乙個變種,性喜高溫高濕環境,喜光照,耐陽光直射,不耐陰,不耐寒,能耐輕度的乾旱。出現黃葉且脫落的原因有: 1.

溫度太低。黑金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之間,在25-30℃時生長最茂盛。低於10℃時生長不良,低於0℃時易受凍害。

在室內如遭受冷風吹襲,則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2.光線太暗。

黑金剛的生長環境所需光照為10000-20000勒克斯左右,光照過低時再伴隨通風差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 3.澆水不當。

黑金剛喜水,但不耐水漬,出現澇害現象時,根部得不到氧氣時,就會出現黃葉、落葉現象。澆水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澆水太勤。

橡皮樹(黑金剛)為什麼總是掉葉子

8樓:今日晴朗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但習性相同。

首先就是光照需要充足、通風需要良好,才能生長旺盛。

在蔭庇處、鬱閉處則易落葉,而且新生的葉片顏色變淡、變薄、下垂。

澆水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且不可太勤,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

現在可放在光照充足處,並適當澆灌肥水,以促使其快速恢復長勢,如果植株不算高,可以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中養護,會長得比較好的。

如果植株比較高,下部葉片脫落得如此之多,導致觀賞價值大大降低,可將其放於光照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半月後,將全部的枝條短截修剪一次,可以萌發更多的側枝,株形也更加豐滿,但注意修剪後要控制澆水,初期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並且要勤加施肥。

9樓:嬌嬌嬌嬌氣包

植株比較高

黑金剛是橡皮樹的變種,但習性相同。

首先就是光照需要充足、通風需要良好,才能生長旺盛。

在蔭庇處、鬱閉處則易落葉,而且新生的葉片顏色變淡、變薄、下垂。

澆水一定要在表土乾燥後再澆水,且不可太勤,其葉革質,能耐受一定的乾旱。

現在可放在光照充足處,並適當澆灌肥水,以促使其快速恢復長勢,如果植株不算高,可以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中養護,會長得比較好的。

如果植株比較高,下部葉片脫落得如此之多,導致觀賞價值大大降低,可將其放於光照充足處,加強肥水管理半月後,將全部的枝條短截修剪一次,可以萌發更多的側枝,株形也更加豐滿,但注意修剪後要控制澆水,初期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並且要勤加施肥。

橡皮樹發生黃葉現象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是植株長時間未進行換盆造成土壤板結。橡皮樹生長初期每年需換盆一次,盆徑要一年比一年大,生長6~8年後可每三年換盆一次,如果長時間不換盆,會使盆土嚴重板結,土壤通氣狀況不良,導致橡皮樹的須根窒息壞死,不能吸收水分和營養,引起植物葉片枯黃脫落。

救治辦法為:當氣溫達15度以上後,進行翻盆,剪去枯死的根系,抖掉大部分宿土。摘掉變黃的葉片,對莖幹做適當短截,用新鮮肥沃的培養土代替原先板結的盆土,經常保持土壤濕潤,可促成其重新發出新根系,恢復健康狀態,生長成為多分枝的植株。

在以後的養護中要保持盆土通透良好,在保持盆土適度濕潤的同時,可每隔15天至20天松一次盆土,以免因反覆澆水導致盆土板結而促成爛根或根系萎縮。

2 、是植物長時間未施肥,橡皮樹喜大肥大水,長時間不施肥會造成營養不良,導致葉片變黃。

救治辦法為:在換盆的時候加入適量底肥,去除黃葉,此後每半月追施液肥一次,以磷、鉀肥為主。

3 、是過冬溫度偏低。橡皮樹最低適應溫度為6~8度以上,如果冬季室溫低於5度,就會發生葉片枯黃脫落現象。

救治辦法為:提高過冬室溫,務必保持在6~8度以上。

4 、是澆水或施肥過多。橡皮樹雖是喜水喜肥植物,但是如果澆水施肥過多,尤其是在8月至9月間,天氣仍比較悶熱時,澆水過多,盆內形成積水;或者是在越冬時候澆水過多,而植株處於休眠時期,蒸騰作用減小,盆內水分不能及時排出;或是誤澆了生肥、大肥、濃肥,都會因水害、肥害發生爛根,導致葉片枯黃。如果是肥害造成的爛根,根部會伴有難聞的氣味。

救治辦法為:先剪去已腐爛的根系,直至創口斷面新鮮且有白色乳汁滲出為止。稍加攤晾待創口乳汁收乾,也可於創口上塗抹硫磺粉末消毒,或用乾淨的草木灰、木炭屑抹在創口上,同時剪去一部分枝幹,藉以減少對水分的蒸騰消耗,再換盆栽種;重新栽種時,宜選用乾淨並略帶潮氣的細沙先圍好根部創口,外側用新鮮疏鬆的沙壤栽好,加強遮陰和噴霧管理,盆土不幹不再澆水;只要植株根系不是損害得太嚴重,乙個月後根系的創口處即可生發出新的細嫩須根。

以後養護時經常保持盆土輕度濕潤即可,不可過分澆水,可在早晚多向葉面噴水。

5 、是室內空氣過分乾燥,盆土水分不足以**全部葉片的蒸騰使用,導致一部分葉片尤其是下部的老葉片發黃乃至脫落。

救治辦法為:不時察看盆土的濕潤程度,及時補水,每天早晚向葉面噴水,如果還是不足則可在正午前後再向葉面噴水。注意:

澆水和噴水的水溫應基本與土溫室溫持平,若澆水、噴水的水溫與土溫、氣溫懸殊較大,易導致其出現不良的生理反應。

6 、是室內通風不良。室內如果長時間不通風透氣,積聚了一些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也會發生黃葉現象。

救治辦法為:及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通風和空氣清新即可有所改善。冬季可於氣溫較高的中午開啟門窗更換室內空氣。

7 、是長時間遮蔭。橡皮樹屬熱帶樹種,喜陽光充足,不耐陰蔽,如果在室內長時間見不到陽光,由也會有黃葉現象。

救治辦法為:把植株擺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8 、是可能感染了灰黴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少 澆水~~偶爾曬曬陽光!~

注意施肥~~

長時間 在室內的不能1下子 拿到太陽很強的外邊暴曬一般新買來的 都是溫室的 先放在 室內乾燥點的地方 慢慢的 從 弱光搬到強光

以後適應了 就可以每天曬曬~~

保證葉子 烏黑墨綠 增亮

11樓:kkw8葉葉

注:黑金剛和橡皮樹是兩種植物.依你的情況看還是水大的問題多一些.

這兩種南方植物即使在北方室外養的話成活率也不較高.要求通風,光照都比較好的生長環境.澆水要求見幹見溼.

黑金剛花的主幹上的葉子都掉的,還能長出來嗎

葉子是剛掉的嘛,如果幾時掉,葉子也能插。估計是根壞了,這種花不容易生病的,但是達到都掉這個地步怕是根早就壞了,黑金剛不怕曬,夏天放外面長的才快呢。澆水太多,環境不通風 爛根了,將植株放到通風的陽台或室外盡量少澆水,過一段時間會恢復正常生長,但主幹上的葉子不會再生,為了植株的美觀,等植株生長正常後,留...

家養的竹子為什麼葉子總會變黃,家中養的竹子為什麼葉子發黃乾枯

富貴竹有生長期限的,一般長到2 3年之後,植株本身的生長機能就會逐漸版變弱,而清水中的權養分不足以供給植株充足的營養,在水中直接施加肥料,植株也很難吸收,這樣,根鬚會逐漸枯萎,植株容易受到病菌感染。也就是說 是它的自然生長壽命到了限期啦。就算是植株不腐爛,它的莖葉也會逐漸瘦弱 徒長,而失去觀賞價值。...

為什麼我的金橘的葉子邊緣會變黃,家養金桔葉子為啥長出來邊緣就發黃

這是會造成黃葉的幾種原因,請對比看一下 一 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曬乾土後再重新上盆。二 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