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河和忘川,忘川與三途河

2022-11-30 16:40:02 字數 1157 閱讀 4209

1樓:夜雨月色

「忘川(河)」是匯入「三途河」最長的支流之一。

忘川和三途河到底是不是同一條河?如果不是那麼它們有什麼區別? 20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途河」與「忘川河」傳說1.「三途河」與「忘川河」是同一條河,國外稱「三途河」中國謂之「忘川(河)」。傳說2.

「忘川(河)」是匯入「三途河」最長的支流之一。「忘川河」:傳說中,人死之後要過鬼門關,經黃泉路,在黃泉路和冥府之間,由「忘川河」劃之為分界。

「忘川河」水呈血黃色,裡面盡是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蟲蛇滿布,腥風撲面, 走過忘川就會忘記塵世中的一切。 「三途河」:也叫「三途川」。

傳說中,「三途河」是生界與死界的分界線。因為水流會根據死者生前的行為,而分成緩慢、普通和急速三種,故被稱為「三途」。 就像生與死只有輪迴可以跨越一樣,渡過「三途河」的方法也只有乙個,那就是「三途河」上的渡船,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然而渡船是要付船費的,沒有路費的靈魂將不能登上渡船,就算登上了,也會被船伕丟進「三途河」。那些無法渡河的靈魂在輪迴慾望的驅使之下,會涉水渡河,但是「三途河」的河水不但沒有浮力,而且還具有能夠腐蝕靈魂的劇毒。那些下水的靈魂將永遠沒有上岸的機會了,只能變成「三途河」裡的水鬼。

永遠無法轉生的痛苦和徹骨冰冷的河水使那些水鬼對其它還有輪迴希望的靈魂產生了妒忌。只要有靈魂落水,他們就會一擁而上,將其拉入河底也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一條河,冥界之河。

忘川與三途河

ú¤½çµäºóµ½µ×½ðíü´¨ºóêçèýí¾ºó

奈何橋。三生石。孟婆湯。彼岸花。三途河。忘川河。什麼的 ,那種唯美的故事和意義!

三途河和奈何橋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塗河」是生界與死界的分界線。

奈何橋"連線各世輪迴的橋。

奈何橋在三塗河上。

三途河(冥河)除了忘川還有其他別名麼?是什麼?

5樓:

三途河(sanzu no kawa),冥界的河名。又稱葬頭河、渡河、三瀨河、三塗川。

忘川的河原唱是誰,忘川的河是哪部電視劇集主題曲?

忘川的河 歌名有誤,正確的歌名為 忘川河 其原唱為風蕭蕭。歌手風蕭蕭,湖北崇陽人。內地華語流行樂壇原創型男歌手。嗓音獨特,辨識度高,作品風格以新民通及流行通俗為主。所有作品均為本人親自作詞作曲並演唱。個人演唱的代表作品有 一醉方休 梧桐蝶 忘川河 我家在崇陽 情結 等歌曲。從小熱愛 多次參加廣東地區...

誰能用奈何橋,忘川河,三生石,彼岸花,給我寫個句子

奈何前世奈何橋,忘川河畔今生遙。三生石銘情猶在,彼岸花殘夢已消。呵呵,一時技癢,見笑了。我站在奈何橋上,眺望著忘川河的岸邊,那在三生石中苦苦掙扎著卻兩兩不能相望的彼岸花,心痛不已。現編的呦,我文采怎麼樣?我準備要寫 呢 用 三生石 彼岸花 奈何橋 寫一段傷感的句子 曾經憂傷往事 曾經 不堪回首。憂傷...

渡我不渡她和忘川河彼岸花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有很相似的歌詞

忘川河彼岸花 不是洛天依相對於 渡我不渡她 的二次元版翻唱嗎?兩首歌曲是沒有關係的。渡我不渡她 作詞 孤獨詩人 作曲 孤獨詩人 我前幾世種下 不斷的是牽掛 七年啊卻不見這一語道別 這寺中再無一朵冥花 唯取摘一點菩提我問我佛啊 為何渡我不渡她呢為何啊 我前幾世種下 不斷的是牽掛 小僧回頭了嘛 誦經聲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