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院一般都做什麼啊?誰能說說檢察院到底是幹什麼的 (要直接點的)

2022-11-30 16:10:03 字數 1230 閱讀 4066

1樓:莉

如果是起訴人身損害、侵權,是法院立案審判,這是訴訟程式。

如果對公職人員的行為有異議,可去檢察院投訴,這類似於上訪程式,這類程式是你可以說你的反映的情況,是不是立案偵查,由檢察院根據情況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人民檢察院是國家的法律監督機關,行使國家的檢察權。人民檢察院由同級人民代表大會產生,向人民代表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這種自上而下的排列反映了檢察機關上下級是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及其集中統一的特點,這與人民法院上下級之間監督與被監督的關係有顯著不同。為了維護國家法制的統一,檢察機關必須一體化,必須具有很強的集中統一性。

最高人民檢察院是國家最高檢察機關,領導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和專門檢察院的工作。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包括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分院,自治州和省轄市人民檢察院;縣、市、自治縣和市轄區人民檢察院;專門人民檢察院主要包括軍事檢察院、鐵路運輸檢察院,各級人民檢察院都是與各級人民法院相對應而設定的,以便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程式辦案。

誰能說說檢察院到底是幹什麼的 (要直接點的)

3樓:疾風

1、公訴機關,除了自訴案件都要由檢察機關起訴,自訴案件貌似只有三種2、監督,主要是監督法院和公安機關,比如啟動審判監督程式,法院對法院是上監督下,但檢察院是平級監督3、反貪部門現在也在檢察院之下,有的地方叫犯罪預防部門4、對於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進行偵查5、對公安機關偵查的案件批准逮捕、起訴或決定不予起訴總之就是公、檢、法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4樓:風子

很多案子都是沒有起訴人的,這就需要檢察院提起公訴! 檢視原帖》

5樓:黎約踐踏

移交檢察院是指在刑事案件中,公安機關經過偵查後,把案件移交到檢察院,由檢察院提起公訴。對刑事案件提起公訴只是檢察院職能的一種,還有對特定幾種案件的偵查,批准公安機關是否可以逮捕,監督等。 檢視原帖》

提問 檢察院 下屬機構 都有哪些局 都是幹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接觸的有批捕科、起訴科、反貪局等等,內設機構多呢。

在檢察院上班的都有些什麼人呢?

人民檢察院的工作職責是什麼?一般處理一些什麼型別的案件?

男人割包皮一般要做什麼檢查

是否有包皮過長,包皮過長可以做包皮環切術防止以後的感染。二 化驗血常規 尿常規。無尿頻尿急就不用化驗前列腺。三 b超看一下 包皮手術後個別患者會出現不 這個都是正常現象,主要是包皮手術後區域性神經和血管迴圈差,和自己心理壓力或者意識有關係。包皮手術後多注意區域性衛生,保持區域性乾燥,手術拆線後先不要...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一般都做整形啊

乙個是現代女孩子把容貌看的非常重要,再乙個是整容科學技術的發展讓人比較放心,還有乙個就是經濟能力越來越高 為什麼現在的女孩子都比較喜歡整形啊?愛美啊,增強自信,以後找個好歸宿,男的不都看臉嗎,看不出來整形都以為是原生的。男女想法不一樣,女人只管漂亮而已。因為對自己外觀不滿意,盲目跟風 都是攀比惹的禍...

分手了男孩子會傷心嗎 他們傷心一般都做什麼

實際上分手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不過如果你傾注了自己的真情實感的話,分手就會導致雙方都感覺十分傷心。從客觀角度來說在失戀之後男生和女生的表現應該是截然不同的,很多女生也很好奇男生在失戀了之後都會做什麼事情。很多人在分手之後會傷心很長時間,並且無法冷靜下來。女生在這個時候往往會選擇去找朋友傾訴或者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