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材料高溫結晶原理?PET材料的結晶度是什麼

2022-11-30 10:05:03 字數 2767 閱讀 3162

1樓:夜色微涼

pet塑料分子結構高度對稱,具有一定的結晶取向能力,故而具有較高的成膜性和成性。pet塑料具有很好的光學效能和耐候性,非晶態的pet塑料具有良好的光學透明性。另外pet塑料具有優良的耐磨耗摩擦性和尺寸穩定性及電絕緣性。

pet做成的瓶具有強度大、透明性好、無毒、防滲透、質量輕、生產效率高等因而受到了廣泛的應用。pbt與pet分子鏈結構相似,大部分性質也是一樣的,只是分子主鏈由兩個亞甲基變成了四個,所以分子更加柔順,加工效能更加優良。

熱學效能 純pet塑料的耐熱性能不高,但增強處理後大幅度提高,在180℃時的機械效能比pf層壓板好,是增強的熱塑性工程塑料中耐熱較好的品種。pet的耐熱老化性好,脆化溫度為-70℃,在-30℃時仍具有一定韌性。pet不易燃燒,火焰呈黃色,有滴落。

pet結晶溫度是120~220℃。

2樓:夢之盼兮

pet結晶機工作原理:

非結晶pet接觸高的溫度出現粘接,結晶的主要效果是避免pet高的溫度乾燥粘接,經常使用方法選用乾燥的同時提公升攪拌動作或用氣流使pet燒開。溫度再次公升高,實現160℃時,具備分子間相互影響的數個分子鏈開展部分重新排列,產生了球形結晶,即結晶。

pet結晶機的結構主要是由1個高的溫度熱源、1個帶攪拌機的兩層保溫不鏽鋼材質儲料桶、1個螺旋卸料閥組成,機器頂端設立吸料機料斗安裝口,可隨時隨地加裝自行加料系統。

pet是結晶性聚合物,但它為什麼是透明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pet確切的說應該是半結晶的高聚物。關於結晶與透明的關係不是絕對的,這要看它的折射率,一般情況下結晶的是不透明的,非晶的是透明的。但如果晶粒的尺寸小於可見光的波長,或者晶區和非晶區的密度差不多,折射率差不多,那它也是透明的。

關於pet膜,你想在你製膜的過程中也是從高溫快速冷卻到室溫的,結晶度也跟它結晶速度有關,快了就來不及結了。我想如果你在90度時拉伸它,會變的不透明的,或則提高拉伸強度也一樣。 檢視原帖》

pet材料的結晶度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pet材料是用於哪個方面的?

塑料,纖維?

高聚物一般都是結晶性物質,其中一般分為結晶態和非結晶態結晶度就是結晶態佔的比重。

纖維方面,一般而言結晶度增大,纖維的強度提高,密度增大。

5樓:追風小子

說白就是變白!pet熔點是257度左右!

pet材料的成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pet材料。

的成分是對苯二甲酸與乙二醇。

pet材料,英文名為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俗稱滌綸樹脂,是熱塑性聚酯中最主要的品種。與pbt一起統稱為熱塑性聚酯,或飽和聚酯。

80年代以來,pet作為工程塑料有突破性的發展,相繼研製出成核劑和結晶促進劑,目前pet與pbt一起作為熱塑性聚酯,成為五大工程塑料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英文名: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簡稱pet),大量用作纖維,而工程塑料樹脂可分為非工程塑料級和工程塑料級兩大類,非工程塑料級主要用於瓶、薄膜、片材、耐烘烤食品容器等。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具有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長期使用溫度可達120℃,電絕緣性優良,甚至在高溫高頻下,其電效能仍較好,但耐電暈性較差,抗蠕變性,耐疲勞性,耐摩擦性、尺寸穩定性都很好。

pet 有酯鍵,在強酸、強鹼和水蒸汽作用下會發生分解,耐有機溶劑、耐候性好。缺點是結晶速率慢,成型加工困難,模塑溫度高,生產周期長,衝擊效能差。一般通過增強、填充、共混等方法改進其加工性和物性,以玻璃纖維增強效果明顯,提高樹脂剛性、耐熱性、耐藥品性、電氣效能和耐候性。

但仍需改進結晶速度慢的弊病,可以採取新增成核劑和結晶促進劑等手段。加阻燃劑和防燃滴落劑可改進 pet阻燃性和自熄性。為改進pet效能,pet可與pc、彈性體、pbt、ps類、abs、pa形成合金。

pet **料為什麼需要乾燥結晶

8樓:匿名使用者

預結晶的作用是讓pet碎片結晶,提高其熔融溫度,防止後面的加熱乾燥過程中,出現pet碎片結塊的問題。預結晶可以在普通的乾燥箱中進行,也可以在類似於高速混合機的機械式乾燥機中進行。後者依靠機械摩擦使物料公升溫,這種方法公升溫速度快,對水份的揮發也較為有利,是比較可取的。

如果採用乾燥箱進行預結晶處理,乾燥箱的溫度可設為120℃或稍高,直到pet碎片失去透明性,即可認為預結晶過程完成。

經過預結晶處理後的pet碎片,再於更高溫度下加熱乾燥,除去殘留的水份。例如在150℃的乾燥箱中再乾燥6個小時以上,使碎片中的含水量低於以下,以避免在後續的擠出造粒過程中,pet高溫水解而導致分子量的急劇下降,粘度急劇下降。

pet的結晶溫度是多少

9樓:網友

pet熔化溫度:265~280℃

pet的玻璃化轉化溫度在165℃左右,pet結晶溫度範圍是120~220℃。

pet是什麼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pet是聚酯聚合物,薄膜用在電器,電子絕緣領域比較多,其他也可以用到汽車配件,包裝瓶這些。博鼎塑膠可定製pet薄膜

怎樣提高pet材料的結晶速度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pet瓶坯或吹耐熱瓶,提高溫度、濕度可以加快結晶。

鐵磁材料的退磁原理,鐵磁材料退磁的道理

磁機退磁原理 1.退磁處理最重要的兩個條件 磁極交迭。磁場強度遞減。2.磁極交迭的方法 磁化電流採用交流電 交替改變直流電方向 轉變磁場中試件的方向 3.磁場強度遞減的方式 試件漸離磁場或磁場漸離試件 由電源控制電流衰減或分段步降 市面上的退 脫 消磁機 器 型號 規格多種多樣,退磁的物件 效果有所...

請教什麼材料可以耐1000度以上的高溫而且在那

石墨,可作高溫電極 二硫化鉬,常用作高溫潤滑脂中作新增劑,但在高溫時會導電。石棉可以。在耐火 耐溫的材料店鋪都可以買得到。石棉板可以耐1000度 絕緣 缺點是易碎 這要bai看你對此物品的要求了 比較硬du 的陶瓷,也具有zhi在高溫環境下絕dao緣的效能,但回是有乙個答嚴重的缺點,就是易碎,反覆使...

高溫下的金屬材料為什麼不能用冷水澆?

金屬熱強度指的是每千克金屬溫度每公升高1 所散發的熱量,如鋁散熱器的金屬熱強度,一般可達 w kg.以上,鑄鐵散熱器一般為0.w kg.鋼製管柱式散熱器一般為0.6 w kg.金屬在很熱的情況下加冷水,此過程在金屬製造行業上叫做 淬火 可以改變金屬的特性。你列舉的燒水的水壺,剛燒完水若直接加涼水,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