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板哪種的效果最佳,高溫隔熱材料哪種隔熱效果最好?

2022-02-14 11:40:01 字數 2803 閱讀 5681

1樓:美穗建材

市面上隔熱板有:石棉板、礦棉板、石膏板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最多的是石棉板,但隨著環保的要求其中礦棉板和石膏板的效能會優於石棉板;礦棉板和石膏板相比,選擇石膏板是因為石膏板防水防潮防火防蟲。潮濕環境不會引起發霉或者,脫落現象。

知識拓展:

石棉板是石棉和粘接劑等材料製成的.適於保溫,絕熱,隔音及電器絕緣。

礦棉板是以礦渣棉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新增劑,經過配料,成型,烘乾,切割,礦棉板表面精加工和噴塗而成的,不含石棉,不含甲醛,保溫隔音,防潮,隔熱並有良好的吸音功能。

石膏板是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泡沬板,好點的用聚塑板,樓頂裝隔熱磚,或吊熱的天花

3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市面上隔熱板有:石棉板、礦棉板、石膏板最好的應該是石膏板

石膏板是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好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

更多1條

高溫隔熱材料哪種隔熱效果最好?

4樓:愛迪生

高溫隔熱隔熱材料中,溫度超過1000℃時,陶瓷纖維的隔熱性能最好,有晶體纖維、含鋯纖維、高鋁纖維等;溫度小於1000℃時,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的隔熱性能最好,導熱係數低至0.026w/mk(600℃熱麵)。

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好的高溫隔熱材料,固特節能奈米微孔隔熱材料採用奈米二氧化矽和紅外線阻隔材料,隔熱性能甚至是傳統陶瓷纖維類的隔熱材料3~4倍。

什麼材料隔熱效果好

5樓:笨貓多隻

現在新式的樓房樓頂一般都會鋪裝隔熱層,但還是有不少舊樓的樓頂是沒有鋪裝的。如果物業允許的話,頂樓、閣樓和平房可在屋頂上鋪裝1.5公尺高的空心磚層或瓦面使樓頂具有隔熱的效果,不過這種方法一來工程複雜,二來造價較高。

改用較便宜的xps擠塑板在屋頂上鋪一層,也可以起到隔熱的效果。

除了在屋頂鋪裝隔熱層,也可以通過栽種植物,盆栽來隔熱降溫,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樓頂改造成小花園,隔熱效果更好,而且環保綠化。

屋頂材料種類選擇:

(1) 卷材屋面:在歐美國家,大部分低坡商業屋面均採用卷材屋面系統。

(2) 屋面板瓦:瀝青、玻璃纖維和木材都是最典型的用作屋頂材料的屋面板瓦。大多數建築規範和製造商都要求屋頂最小坡度為4/12,帶有一層屋面襯墊材料。

如果在玻璃纖維瀝青瓦下面鋪設2層毛氈,並且如果瀝青瓦是密封的,就可以把瀝青和玻璃纖維屋面板瓦鋪在低於2/12坡度的屋頂上。木屋面板瓦一般必須安裝在坡度至少為3/12屋頂上面。瀝青和玻璃纖維在外觀和應用上上是類似的。

(3) 陶土和水泥瓦:對於高階**住宅或在極容易著火的地方,陶瓦是最常用的材料。儘管陶瓦比好的瀝青多彩瓦貴二倍,但它的壽命也長。

陶瓦可以是不同的顏色、材料、圖案。陶圖、混凝土和金屬都是最普通的材料。

6樓:齊家網

夏天的到來給許多怕熱的人帶來很多的困擾,所以為了降低室內溫度很多人就想到了給室內安裝一些隔熱的材料。那麼什麼材料隔熱最好呢?我個人覺得中空玻璃還不錯。

中空玻璃是目前主流的陽光房隔熱材料。中空玻璃中間中空能有效隔絕了室外熱量的熱傳遞,延緩了室內溫度的公升高速度。中空玻璃一定要採用具有加工中空玻璃資質的玻璃廠的產品。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在玻璃頂內或外安裝頂棚。頂棚象窗簾一樣可收可放,陰天或冬天可以收到一邊,充分享受陽光,夏天或陽光強烈時則開啟。頂棚布要採用相對厚一些的,當然一定要帶防紫外線塗層的那種。

現在還有比較高檔的陽光房則採用懸掛膜。聚碳酸酯板是近年來才新興起的一種隔熱材料。它是玻璃強度的300倍,能有效阻擋98%以上的紫外線;而且隔音性能優異,目前高速路上的隔音牆就是聚碳酸酯板。

此外,該產品耐腐蝕,耐用。因此,我公司產品全線使用中山固萊爾產德國十年聚碳酸酯板。雖然**比前面兩種略高,但絕對是物超所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永安建築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23年,我們是一家專業從事建築外圍護結構保溫系統、特種砂漿系統、功能性建築材料系統的方案設計、技術研發及生產、產品銷售、系統施工「五位一體」的綜合公司。

8樓:操媽狂魔

能耐500度的隔熱材料有很多種,但隔熱性能和**有所差異。

選用哪種隔熱材料,得看你的隔熱層可以用多厚,冷麵需要將到多少度。

比較好的隔熱產品有:苛維板、納基隔熱板。

保溫隔熱材料哪種好

9樓:後八小河

常用的牆體保溫材料種類繁多,主要分為有機類(如聚苯乙烯泡沫板、硬質泡沫聚氨酯、酚醛板等)、無機類(如珍珠岩類、泡沫水泥、復合矽酸鹽等)複合材料類(膠粉聚苯顆粒等)三大類。建築形式主要包括砌塊類、板材類、砂漿類以及現場噴塗硬泡類等多種形式。目前我國牆體保溫市場呈現多種材料並存的局面,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1、eps發泡聚苯乙烯。

2、xps擠塑式聚苯乙烯

3、膠粉eps顆粒保溫漿料

4、聚氨酯硬泡

5、酚醛板

6、岩棉(礦物棉)

7、膨脹珍珠岩類保溫材料

8、發泡水泥

9、膨脹玻化微珠

10、泡沫玻璃保溫板

11、stp超薄絕熱保溫板

12、改性保溫材料(yt無機活性a級不燃牆體保溫隔熱系統)

10樓:正一派_玄機門

這樣的問題太籠統。根據所用場合不同選擇。泡沫板隔熱係數很大。

哪種吊蘭吸收甲醛效果最好,哪種吊蘭吸甲醛最好

蘆薈 虎尾蘭 吊蘭 常春藤等都是淨化室內空氣效果較佳的植物,它們對房間裡的甲醛 硫化氫 三氯乙烯 苯等有害氣體有著很強的吸收消滅能力。第一名,吊蘭 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一氧化碳等有毒化學物質。雖然這些綠色植物在不停地淨化著空氣,但是新裝修...

哪種水果補血最好最補,哪些水果補血效果最好

紅棗紅棗含有的營養十分的豐富,而且歷來就有食用紅棗來補血額說法。在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迴圈。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向功能,使臉色紅潤。和桂圓搭配,不但補血養氣,還可以養顏美容。櫻桃櫻桃含有...

隔熱膜有沒有單向透視的,給家裡貼合適嗎,效果怎麼樣

合適。隔熱膜中是有單向透視效果的。但是卻要分具體的情況,這個是要從隔熱膜的單向透視形成原理來分析。目前隔熱膜能夠達到單向透視效果有兩種原因 1 一般膜為了隔熱效果和防爆的效果,裡面都會含有金屬層 染色膜除外 我們也可以從膜的組織結構上面了解到,無論是鍍鋁膜的不均勻渡金屬層還是磁控濺射膜的規則的金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