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和綿羊相比,到底哪一種羊的經濟效益更高?

2022-11-30 08:25:02 字數 948 閱讀 3423

1樓:曼珠沙華說影

就拿繁殖力來說,山羊一年一胎,一胎也就1~2只小羊羔。然而,綿羊可以實現一年兩胎,每胎1~5只。由此可見,綿羊的繁殖力甩山羊好幾條街。

綿羊溫順,性怯懦,少自衛能力,易受獸害,尤其是野狗的侵害。我在山區養羊村莊進行一次調查,被狗咬死的佔飼養量被狗追失蹤3.

綿羊一年兩胎,生長速度快,一年就可以賣好價錢,山羊最少兩年才能賣好價錢。圈養綿羊出欄快,不僅節省成本,還可以在養殖數量這方面更具規模。綿羊體型比山羊大,體重高。

乙隻六月齡的綿羊體重在80斤左右,六月齡的山羊體重在60斤左右。這是在一般餵養的情況下。

如果是放養,牧草場地比較平緩。可以選擇養綿羊。如果是山高峻嶺,可選擇養山羊。

因為山羊的爬山能力強,相對綿羊弱很多。個人觀點建議。而且綿羊的羊毛也是一筆好收益,所以最主要看所在地更加適合養什麼,以及市場需求情況如何。

我們這邊回民比較多,吃羊肉的多,銷量比較好。

乙隻絨山羊公羊和羯羊可產絨550克左右,母羊450克左右。一公斤最好的山羊絨800元左右,那麼乙隻絨山羊一年的羊絨收入為:0.

5×800=400元。現在羊毛的**依舊可觀,一年之中綿羊至少可以進行3次剪毛,山羊一般1次。除此之外,還可以賣羊皮、賣小羊羔等等。

可見無論養綿羊還是養山羊,都有巨大的附加值可挖掘。也存在地域差距!例如我們這裡的家庭散養戶!

沒有規模化的養殖戶就不存在山羊和綿羊的差價!其實農民不害怕養殖,就是害怕沒有銷路,被販子故意壓價沒有保障!

2樓:忠八

應該是綿羊的經濟效益更高,因為綿羊不但可以食用,而且它還可以剪毛賣,剪過一次之後,毛再長還可以剪第二次,這個經濟效益就高多了。

3樓:騎馬逛大街

通常山羊的**比綿羊要貴。綿羊的肉質偏嫩。山羊的口感更好。山羊的經濟價值更高一點。北方更適合飼養綿羊,南方更適合飼養山羊。

綿羊和山羊是同一種動物嗎,山羊和綿羊的區別

不是同一種動物,按照生物學中關於物種的經典定義,生殖隔離是區分不同物種的主要特徵。按照動物分類學的標準,綿羊屬於ovis屬,山羊屬於capea屬,親緣關係也比較遠。當然不是同一種動物了,要不怎麼山羊與綿羊之分呢?但都是食草動物!說白了我們所穿的羊毛衫說是來自綿羊身,而我們吃的羊肉說是不自山羊身上了。...

冷燙和熱燙 到底哪一種更傷頭髮 哪一種效果更好

1 冷燙和熱燙所用藥水 軟化劑和定型劑 主要成份基本一樣,這兩種燙法的原理也基本一樣,都是通過軟化劑對頭髮內部的二硫串 氫鍵和鹽鍵 進行 切割 即所謂的軟化,再利用定型劑對切斷的二硫串進行重組。熱燙在藥水上往往會多了一些抗熱劑和頭髮營養補充藥劑,為什麼熱燙會需要這些藥劑,我想大家都明白,本身燙髮對頭...

海蟹和河蟹相比哪一種最好吃,河蟹比海蟹好吃嗎?

海蟹和河蟹各有特點,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海蟹每100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2 2克,脂肪1 6克,碳水化合物0 9克,還有其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蟹味鹹,性寒,無毒,具有清熱 散血 滋陰功效。神農本草經 謂其 主胸中邪氣熱結痛,喁僻面腫 名醫別錄 謂其 解結散血,愈漆瘡,養筋益氣 蟹肉味道鮮美,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