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根本不黃,為什麼被叫「黃種人」?

2022-11-30 06:15:03 字數 4474 閱讀 1130

1樓:娛樂影視小解說

中國人的**一點也不黃,反而很白,為什麼中國人卻是黃種人?

2樓:王志順順順

因為中國人都是炎黃子孫,所以國外的人都喜歡叫中國人為「黃種人」,而有的人比較**偏黃。

3樓:你好看看內臟

因為中國的母親河是黃河,中國人也被稱為炎黃子孫,所以我們被稱為黃種人。

4樓:叄么肆鋒

因為我個人覺得,因為是,多數都生活在黃土高原上,喝的是黃河的水,所以被稱為是黃種人。

中國人**並不黃,為什麼還叫我們黃種人?

5樓:姜心

黃種人並不是完全按照**的顏色來定義的,黃種人的具體特徵如下:

1、黃種人膚色呈白色或淡黃色,大多數為黑髮、黑眼珠,只有極少數為金髮碧眼。

2、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鬍鬚和體毛較少,體味較淡。

3、下巴不凸出,但是有些人較尖,有些則為較扁。

4、鼻寬度中等,鼻尖點指數中等。眼裂中等,褐色虹膜,上眼瞼褶發達,大多眼有內眥褶遮蓋淚阜。

5、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黃色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

6樓:黑桃先知

其實,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這三大人種的劃分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現在的人類學家普遍認為以膚色來辨別人種是非常不科學的。現代西方國家的語言中,已經沒有「黃種人」這個單詞了,黃種人被併入到白種人當中,現在人類學家認為,世界上有三種膚色的人種,分別是白種人、棕種人、黑種人。

為什麼黃種人被併入到白種人當中了呢?這是回歸到馬可波羅時代,西方人對東亞人的認知,在馬可波羅時代,西方人的旅行筆記中,中國人和日本人被描述成「膚色白皙的人」,從13世紀至19世紀,中國人和日本人一直被西方人認為是白種人。

(日本女明星,長澤雅美,**很白)

「黃種人」這個詞被發明是在19世紀的時候,當時西方的人類學家根據有限的樣本資料對世界人種進行了非常粗略的劃分,這種劃分被認為是不科學的,並且帶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到了20世紀之時,不斷的有人類學家對以膚色劃分人種的觀點提出質疑,比如在2023年,比薩提(r. biasutti)認為,只有北歐人種才是真正的白人,他們的膚色是純白的,白裡透紅。而其他被稱為是「白人」的高加索人種,其膚色其實與黃色人種(即蒙古人種)無異。

也就是說,世界上只有北歐人才是真正的白人,而東亞人和西歐人的膚色其實是一樣的。

(其實北歐人才是真正的白**)

當中國人和日本人被西方人認為是黃種人時,日本人是非常不情願承認自己的黃種人的,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日本人不認為自己的膚色比歐洲人要深,第二,當時的歐洲人把東亞人劃入黃種人,帶有先入為主的偏見,是白人優越論的反映。

(西歐人的**,其實不是很白)

但是呢,中國人對「黃種人」這個詞並沒有多少的反感情緒,因為中國人不反感黃色這種顏色。

7樓:go好難

因為以前除中抄。

國外的大部份亞洲國家的人**確實是偏黃的。當然也有人說是對亞洲人的蔑稱,但並沒有證據。不過中國人太雜了,不僅有一種膚色,以某種稱謂來叫都不合適。

中國人從北方到赤道的人種都有,又經過千年的混種,根本不能用某種顏色來定義中國人的人種了。就像美國人一樣,你說他們是什麼人種?早就超越了顏色的界定了。

如果你**較白,說明你祖先基本是中原或中原以北的人,如果你**偏黑,那你的祖先基本是中原以南的人。但中國人數次的南遷,而南方人又基本沒有北遷過,所以中國人基本都是白色人種居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方認為白色。

是高貴的顏色 清末人人吃不飽面黃的多 諷刺中國人的回 認為他們比中國人要高。

答貴 其實現在的人營養跟的上哪個不比西方人白 當然南方土身土長的除外 當時古代的時候強勝時期毛子來我國就稱我們是白人多。中國人自己也接受被人稱為黃人了 就不在計較了。

9樓:眼睛只看到你

哈哈,現在好像很少有這個稱呼了。

10樓:凌凌柒

去問問大清帝國才能給你答案。

11樓:張金素素

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呀?

中國人**並不黃,為什麼要稱我們為黃種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700多百年前,馬可波羅來到中國,在他的作品中把亞洲人就稱作「白種人」,之所以後來有了「黃種人」的說法,還是源於19世紀西方侵略者的口中,為了表現殖民者「血統尊貴、與眾不同」,他們給我們提出了「黃種人」的主觀偏見式稱法。

歐美的就白嗎?是不是想到為什麼西方人稱中國人是黃**?

13樓:蒼進空

p圖加麵粉作用而已。何必沒自信。

中國人**並不黃為什麼叫黃種人

14樓:博土棠

黃色人種,又稱東亞人種。黃種人**呈暗白色,主要分布於亞歐大陸的東部以及美洲地區,[1]集中分布於亞洲東部和東南部。

根據美國學者奇邁可(michael keevak)的研究,18世紀中期之前的各類西人旅行報告中,認為東亞人屬於白色人種,對東亞人(主要是中國人和日本人)膚色的描述多是白皙、略暗的白色、橄欖色等,從未描述為黃色。但到林奈的《自然系統》一書中,亞洲人的膚色被用了乙個並不明確的拉丁詞fuscus,通常可以理解為深色或棕色。在2023年的德文譯本中,這個詞被譯為德語的gelblich(「微黃」)。

林奈在1758—2023年出版該書第十版時,把亞洲人的顏色由fuscus改為luridus,而這個詞可以譯為黃、淡黃、蠟黃、蒼白等等。其後,儘管白種人至上主義者布魯門巴哈認為膚色的分類不精確、易混淆,而且他自己只專注於頭骨分析,但還是把流行的膚色分類與他的頭骨分類相結合,2023年首次使用「黃色蒙古人種」的概念。[3] [4] 從2023年理查德·勒沃汀(richard lewontin)發表那篇人類基因多樣性在人群中分布比例的文章以來,以「種族」(race)這一類的標籤把人類劃分為不同集團與亞集團的傳統分類法,開始越來越失去其生物學的依據。

研究者相信,人類基因多樣性主要存在於個體之間,比較而言,地域與族群間的差異反倒無關緊要,而且在種族與種族之間、族群與族群之間,根本不可能描畫出有科學依據的分界線。最近有關基因與種族、基因與族群關係的研究顯示,現代人類基因多樣性的現狀,是人類在約十萬年前走出非洲很久以後,晚至五六萬年前才加快速度形成的,是人類基因在個體之間、集團之間歷經長久的反覆交換的結果,這個過程就是「網狀演化」(reticulate evolution),而所謂種族,則是更晚的「社會—文化建構」(socio-cultural construct)。這種「社會—文化建構」的本質,則是政治性的。

15樓:郭電喜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跟白色進行對比就會發現**確實是黃色。當然所謂的黃**也不是所有的黃種人**顏色都一樣。根據遺傳因素、生活環境的不同,**顏色也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我們的**對於白種人來說還是有一點偏黃的,對於黑種人來說也是偏向有一點黃色呢。雖然不是很純的那種黃色,但是還是有一點的。尤其是女人到了四五十歲的年紀,臉是會比較黃一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的黃只是一種比喻,在全球人種膚色中,黃種人的膚色比較接近黃色,就成為黃種人,之後約定成俗就都這麼叫了,其實白種人也不白,很多黑種人也不黑,都是一樣的道理。

18樓:cxx微笑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偏黃色的,所以叫黃種人。

19樓:昔海白

中國人的**偏黃色,看著不黃,跟白種人在一起一比就看出來了,所以叫黃種人。

20樓:李博文

由於地理緯度上的差異,不同地方的日照時長有著很大的差別。在太陽輻射強烈的低緯度地區,為了應對紫外線傷害**,黑色素會逐漸積累起來,所以膚色會變黑。反之,高緯度地區的人類擁有較淺膚色。

21樓:科學指南

根據現在科學界的觀點,全球各個「人種」都是同一物種的成員,一旦接觸,就會發生混血,難以分辨出「純粹」的「人種」。

如果依據全球人類膚色的差異,繪製一張膚色分布圖,我們就會發現只有北歐人才具有白裡透紅的膚色,至於其他被稱為「白人」的高加索人種,其膚色其實與黃色人種即蒙古人種並沒有顯著差異,甚至往往比黃種人的膚色更深。

即使是最為「純粹」的北歐白人,也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

中國人的**明明不黃,為什麼被稱為黃種人

22樓:綠潮

標準的中國人屬於黃種人,也就是黃色的**。

不黃的--一是太陽照的少了,二是和其他種族通婚、學名雜交,變成混血兒了。

現在,血統純正的很少了。

中國人為什麼叫黃種人

23樓:網友

因為中國人是黃**啊,所以大家自稱黃種人。

24樓:nps_amy鐘

應該與黃色**、軒轅黃帝、黃河有關。

25樓:s羽

**的顏色啊,不單指中國人。

黃種人祖先是誰,黃種人的祖先是中國人嗎?

黃種人的祖先是山頂洞人,根據考古資料考證,山頂洞人為黃種人祖先。炎帝和黃帝,我們都是炎黃子孫 依據分子人類學有關理論,可以推測不同人種確實與某些特定的父系y和母系mt 線粒體 個體攜帶的常染關係密切。以下是基本要點 黃種人與線粒體mt m的母系攜帶的基因高度相關,最初起源於中亞 北亞到東北亞一帶。大...

為什麼其他國家歧視黃種人,可是中國人為啥又都很喜歡外國人

因為外國有高科技,外國產品質量比我們的好,我們大部分生活用品都是進口的,或者外國品牌的,他們的文化吸引我們,所以會這樣。也不是所有國家。真正歧視有色人種的大部分是歐美國家的白色人種。白種人認為自己才是上帝的寵兒 美國人歧視黑人還是更歧視黃種人?日韓人和中國人 bai有什麼區別?外國人都du 難以分辨...

為什麼在印尼,印尼人看見中國人就會向中國人仍石頭

不知道你從 得到的資訊,但是可能你的資訊有問題。我在印尼生活了5 6年,走過很多地方,大城市 小城市 鄉村 旅遊區都走過,從來沒遇到追打或是被扔石頭。而且所說的針對中國人也沒有,他們是針對印尼華裔,畢竟華裔在印尼是少數民族,有算是富裕階層,大部分經商,也不喜歡關心政治,關注慈善,所以印尼原住民印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