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奈何橋的乙個問題 50,奈何橋在哪個橋?

2023-05-18 16:55:02 字數 1492 閱讀 2573

1樓:網友

故事真好。有首歌叫《奈何橋上等三年》

2樓:熾天使沙加

暈,人家又不是要你寫奈何橋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倒是有點見地!人名也取得有新意。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寫得是挺美的,就是不是樓主要的:)

奈何橋在哪個橋?

5樓:拼乙個未來

1、西湖斷橋。

一說古石橋上建有亭,冬日雪霽,橋陽面冰雪消融,橋陰面仍然玉砌銀鋪,從葛嶺遠眺,橋與堤斷之感,得名「斷橋殘雪」。另有傳說白娘子與許仙斷橋相會,確為斷橋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

2、奈何橋。

關於奈何橋,存在兩種流行的說法。一說因地府有河名為奈河,一說因為漢語中「無可奈何」之意,剛好對應了人在轉世投胎時對自己生前願望的遺憾和無奈。

奈何橋在中國道教和中國民間神話觀念中是送人轉世投胎的地點,在這裡會有一名稱作孟婆的年長女性神祇,給予每個鬼魂一碗孟婆湯以遺忘前世記憶,好投胎到下一世。

是奈河橋還是奈何橋?

6樓:清雲國學

古人所說的,人死後在黃泉路上的橋,是「奈河橋」還是「奈何橋」呢?到底都有什麼說法。

奈何橋到底是乙個什麼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傳統陰司故事的常識啊,四川豐都鬼城就有!

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

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

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我們走過奈何橋。

在望鄉臺上看最後一眼人間。喝杯忘川水煮。"今生有緣無份"又何必強求?

鬼城」豐都位於重慶東部的長江北岸,據重慶171公里,在西元前的歷史資料裡有對豐都的記載,2023年豐都**對豐都名山進行修建,擴建,是歷史上的豐都鬼城更加雄壯巨集偉。

豐都「鬼城」是人們憑想象建造的「陰曹地府」,「鬼城」廟會的規模和景象都是長江流域罕見的。「鬼城」的風景秀麗,溪水潺潺,山花欲燃,風光山色,鳥語泉鳴,令人心醉。人們憑想象,用類似人間的法律機制先後建成「閻王殿」、「鬼門關」、「陰陽界」、「十八層地獄」等一系列陰間機構。

各關卡的鬼神形象又是千姿百態,崢嶸古怪。刑具令人恐怖萬分,不寒而慄,這就是展現在豐都鬼城的「陰曹地府」,乙個鬼的世界就由此形成了。進入鬼城大門,便可看到人們俗稱的「陰陽橋」,它是人們由陰間返陽間的必經之路。

人們上行到名山山腰便可看到乙個古式樓亭,在血鏽般的門匾上書有三個大字,這就是著名的「鬼門關」。天子殿坐落在名山頂,它是山上最大的一座廟宇,與名山對立的是雙桂山,位於雙桂山的山腰是大成殿,規模巨集大,獨具特色。廟會是「鬼城」民族文化特色與金貿融為一體的民間**形式,每逢農曆三月三至十五,豐都縣城雲集四海商賈商客,匯聚巴蜀,民俗文化活動異彩紛呈。

被人們稱為「鬼臉奇容」是其中一景。

什麼是 奈何橋 啊,什麼是奈何橋?

相傳 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我們走過奈何橋.在望鄉臺上看最後一眼人間.喝杯忘川水煮.今生有緣無份 又何必強求?奈河 是佛教所說的地獄中...

孟婆湯奈何橋的故事??奈何橋和孟婆湯的故事?

傳說人死後要經過黃泉路,投胎轉世要經過奈何橋,奈何橋上有位慈祥的老奶奶叫 孟婆 不停的在煮著一鍋以 遺忘 為調料的湯。凡是要投胎轉世的人必須喝下孟婆煮的湯,喝了這碗孟婆湯,就會將前世的一切忘得乾乾淨淨。所以,人總是不記得上輩子的事。還有傳說,那碗孟婆湯的湯料為轉世投胎的人所流下的這一世的眼淚,所飲時...

奈何橋和孟婆湯有什麼樣的來歷,關於奈何橋和孟婆湯的傳說是什麼

路盡頭有一條河叫bai忘川河,河上有du一座橋叫奈何橋,zhi走過奈何dao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內台,望鄉臺容邊有個亭子叫孟婆亭,有個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裡,給每個經過的路人遞上一碗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喝下孟婆湯讓人忘了一切。1.傳說人死先到鬼門關,出了鬼門關,途經黃泉路,來到忘川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