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1到3級的汙染指標分別是多少到多少

2021-06-02 07:31:14 字數 1892 閱讀 6208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指數是為了使公眾對汙染情況有直觀的認識,而根據汙染物的濃度計算出來的

一般而言,監控部門會監測數種汙染物分別計算指數並選取其中指數最大者為最終的空氣汙染指數

1、空氣汙染指數為0-50

空氣質素級別為i級

空氣質素狀況屬於優

此時不存在空氣汙染問題

對公眾的健康沒有任何危害。

2、空氣汙染指數為51-100

空氣質素級別為ii級

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良

此時空氣質素被認為是可以接受的

除極少數對某種汙染物特別敏感的人以外,對公眾健康沒有危害3、空氣汙染指數為101-150

空氣質素級別為iii(1)級

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輕微汙染

此時,對汙染物比較敏感的人群

例如兒童和老年人、呼吸道疾病或心臟病患者

以及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他們的健康狀況會受到影響,但對健康人群基本沒有影響

4、空氣汙染指數為151-200

空氣質素級別為iii(2)級

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輕度汙染

此時,幾乎每個人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對敏感人群的不利影響尤為明顯

2樓:科學普及交流

1級:0-50

2級:51-100

3級:100-200

空氣指數多少算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指數(api)

api值小於

等於50,說明空氣質素為優。

api值大於50且小於等於100,表版明空氣權質量良好api值大於100且小於等於200,表明空氣質素為輕度汙染 ;

api值大於200表明空氣質素差,稱之為中度汙染 ;

api大於300表明空氣質素極差,已嚴重汙染。

4樓:包大人

主要有pm10,so2,no2,co,o3等測定專案,取各汙染物的汙染指數的最大值為該城市的空氣汙染指數,該汙染物為首要汙染物

當汙染指數在什麼之間時空氣質素為**屬於輕度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汙染指數為101-150,空氣質素級別為**,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輕度汙染。

詳細見

6樓:星辰明銳

空氣汙染指數為101-150,空氣質素級別為ⅲ⑴級,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輕微汙染。此時,對汙染物比較敏感的人群,例如兒童和老年人、呼吸道疾病或心臟病患者,以及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他們的健康狀況會受到影響,但對健康人群基本沒有影響。

空氣汙染指數為151-200,空氣質素級別為ⅲ⑵級,空氣質素狀況屬於輕度汙染。此時,幾乎每個人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對敏感人群的不利影響尤為明顯。

空氣汙染指數(air pollution index,簡稱api)就是將常規監測的幾種空氣汙染物濃度簡化成為單一的概念性指數值形式,並分級表徵空氣汙染程度和空氣質素狀況,適合於表示城市的短期空氣質素狀況和變化趨勢。

空氣是指包圍在地球周圍的氣體,它維護著人類及生物的生存。對人類及生物生存起重要作用的是距地面12公里以內的空氣層,也就是對流層。清潔的空氣是由氮78.

06%、氧20.95%、氬氣0.93%等氣體組成的,這三種氣體約佔空氣總量99.

94%,其它氣體總和不到千分之一。但是,隨著工業及交通運輸業的不斷發展,大量的有害物質被排放到空氣中,改變了空氣的正常組成,使空氣質素變壞。當我們生活在受到汙染的空氣之中時,健康就會受到影響。

為了改善環境空氣質素,防止生態破壞,創造清潔適宜的 環境,保護人體健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制定了《環境空氣質素標準》(gb3095-1996)。

滿多城市報的空氣質素都屬於汙染。空氣質素真有那麼差嗎?他們報的依據和測量方法是什麼啊? 有亂報嫌疑

乙個簡單的道理,如果到處是汙染,最先遭殃的應該是老人和小孩。現在中國的人均壽命應該受到很大影響。各大新聞 應該鋪天蓋地的報道各地因為空氣汙染,老人患病率大幅上公升。但事實並未如此!老人每天買菜做飯,打太極拳,跳廣場舞,一樣精彩!那報道的空氣質素指數到底是什麼呢?汙染指的又是什麼呢?指的是粉塵?甲醛?...

空氣質素「輕微汙染」和「輕度汙染」的區別?

我就用最簡單的方法解釋下 輕微汙染 輕度汙染,輕度汙染比輕微汙染更嚴重一些。但2者對我們的人體尤其是呼吸道都是有害的,外出要注意戴口罩,室內的話,最好配置一台空氣淨化器,早晚喝清肺液或者清肺茶,飲食也要偏向清肺的食材。是輕微汙染和輕度汙染一樣嗎?若不一樣,哪個更嚴重?汙染等級 從弱到強 優 良 輕微...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好壞?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

最簡單的,用衛生紙擦一下鼻孔,城市汙染大衛生紙是基本上都是黑的。放塊忌廉在外邊,灰多就正常,灰很多就差,灰不多就不正常。看空氣汙染指數。1 50優。51 100良。101 200輕度汙染。201 300中度汙染。300重度汙染。求0v0 如何判斷空氣質素的好壞?評價專案為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可吸入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