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好不好,聽說十樓灰塵懸浮物多,空氣質素不好

2021-03-03 21:55:47 字數 5662 閱讀 3211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只要採光好,視線不遮擋就行,至於灰塵,有一種說法是9-11層為揚灰層。但是我個人認為看乙個房子好不好,還取決於其他的因素,類似周邊環境,衛生還有小區硬體設施等。

2樓:匿名使用者

ur of the region

總樓層19層,我買的是10樓,不知道好不好,聽說十樓灰塵懸浮物多,空氣質素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樓層高度,先看是不是物理層,比如從社群地平開始就是一層然後一直往上;

10層有這說法,懸浮物多,空氣質素不太好

因此你買的10樓,得看看是不是真正的10層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啊,基本在中間。確實有人說10樓11樓不好,屬於揚灰層。呵呵,別鬧了,沒有灰你專怎麼揚,更何況風屬力大小、溫度高低、其它樓層遮擋等等都會影響揚塵的。

其實,一幢大樓裡最理想的樓層,應該就是中間層。開發商的忽悠,有時純粹是為了銷售吧。

5樓:我是美女醫生

聽說是30-50公尺範圍內空氣質素稍差,一種懸浮物直徑在10微公尺以內,容易漂浮在這個層面,而這種漂浮物容易進入肺部底部。一般的塵埃直徑大,會被阻斷。

6樓:和諧號也不快

有好處也有壞處bai

,壞du處是灰塵潛伏點對呼吸道不zhi好,而且還是烟花dao炸點,火苗如意回飛到窗戶

答上,好處電梯壞了方便一些,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買13層以上,樓越高採光越好,我家是十樓,買完十分後悔,採光不好,灰塵也多,信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因為目前的消防能力垂直距離只有50公尺

總樓層25層,我買的是12樓,不知道好不好,那個樓層灰塵懸浮物多,空氣質素不好,謝謝大家給點建議。

8樓:瘋塵瀟子

8-14層(差不多這個位置哈)是灰塵懸浮物較多的不過買已經買過了,也沒辦法啦

平時窗戶什麼的多注意,另外陽台的小植物什麼的,別忘記大概也差不多吧

----

挺好的,都買過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8-11層是汙染物懸浮層,既然是塔樓,盡量買高層(非頂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層高吧。但是灰塵多的話,要注意打掃。

家在10樓,聽說9—11層是揚塵層,空氣質素不好,怎麼辦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裝上過濾網。房間裡裝排氣風扇。

揚塵層: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會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空氣質素較差。具體樓層要根據所在城市的環境和小區所在位置決定。

地面灰塵借助風力和其他能形成風的各種力量的作用,確實會上揚。但是,灰塵上揚的高度和移動的速度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是許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所謂揚塵層本身就是一種靜止的和虛抑的表述,因為灰塵是飄忽不定的,它不會以物以類聚的方式匯合成所謂的層,所以這個提法本身就站不住腳。

空氣溫度不同 灰塵漂浮的高度也不同。氣壓不同 灰塵漂浮的高度也不同城市中,最主要汙染願還是尾氣的排放,相對揚塵來說尾氣危害更大。9~11層 還是1~8層 對健康影響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溫度不同 灰塵漂浮的高度也不同。

氣壓不同 灰塵漂浮的高度也不同

城市中,最主要汙染願還是尾氣的排放,相對揚塵來說尾氣危害更大。9~11層 還是1~8層 對健康影響不大

其實低樓層塵矮同樣很多,特別冬天

大家好,十樓層的空氣好不好,我也不懂,有人說十樓空氣特別差

13樓:善良的菟寶寶

十樓層的空氣一般,因為高層空氣稀薄、煙囪較多,30公尺以上會集結有害物質,但光線好,陽光充足。

一層至三層的利與弊:

利:當發生**、火災等事故時,一至三層最安全。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而言。綜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

五、六層樓高的住宅,三層是最理想的。

弊:一至三層,如果臨街,易受噪音干擾,汽車尾氣汙染嚴重。在舊的小區,地下室會返潮,且易受到蚊蟲困擾。此外,一樓易遭竊,建議裝防盜網。

四層至六層的利與弊:

利:對於高層住宅,從環境角度分析,四至六層的安全性最好。

弊:若電梯故障,或擁擠時,四至六層對老人和小孩來說,上下樓方便。

七層、八層的利與弊:

利:對高層住宅,

七、八層是「**」段。安靜,不受汽車尾氣汙染,尤其是對恐高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弊:七、八層,雖居住方便,但對有疾病的人來說,不宜居住,因氣壓低,易讓人喘不過氣,所以切勿購買。

九至十五層的利與弊:

利:九到十五層及以上,是熱門樓層。因光線不易被遮擋。

弊:若在此樓層有排氣管道,易受較大影響。

十五層以上的利與弊:

利:視野好,空氣清新。暖氣是往上公升的,所以最暖和。

弊:在舊的小區,高層住宅水壓小,難免會停水現象。且火災時不易逃生,有毒氣體由下向上擴散,因此是危險的樓層。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揚灰有很多種,包括了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沙石、土方、石灰、灰土等,灰塵到了九到十一樓就會停頓?這種說法實在是太不科學了。除非到了離地球表面10至52公里高的平流層(底層約為3333層樓高度),否則灰塵根本就不會停止。

如果灰塵到了九到十一樓(折算約為27公尺至33公尺高度)就停頓的話,那麼會有一種很直接的後果,那就是那個地區永遠不會再下雨了,因為下雨必須水汽遇上凝結核,這些凝結核就是飄浮在空中的灰塵粒子,沒有這些灰塵粒子的話,雨滴根本就不會形成,沒有雨滴的形成,自然就不會下雨了。如果灰塵到了離地27至33公尺的高度就停頓的話,推論起來也就是說即使下雨也很難淋到離地33公尺以上的樓層了。換一種說法就是,十二樓以上的樓層不會淋到雨,你信不信?

當然,由於「峽谷效應」的影響,眼下很多小區密集區高層住宅的中間位置有乙個「汙染物高密度區域」。說白了,這些樓宇的9-11樓之間灰塵會逗留其間,稍事休息,然後再慢慢「葉落歸根」,在此過程中,居住者會與灰塵「同呼吸共命運」一段時間後再「吻別」。所謂的「峽谷效應」指的是周邊有公交幹道或工廠、以及高樓密集的住宅。

在街道風的作用下,含有灰塵的氣流不是平穩移動,而是在高樓之間的某個區間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又向下或水平方向

消散。這個「高度」,大概在30公尺左右。也就是9-11層之間。

其實揚塵究竟會在哪乙個高度,我們只能說是那個高度相對集中,它不太可能是停頓的,畢竟我們是生活在大氣對流層內。而且揚塵的集中高度,與塵粒的顆粒大小、比重大小,也與該地區的空氣質素、風力、溫度、濕度等諸多因素有關。有一些灰塵會在一些高度相對集中,例如含鉛的汙染空氣,它會在離地一公尺以內的高度相對集中,但是一公尺以上的高度仍然是存在的,只是含量比例會急劇下降。

其實每層樓都有自己的小氣候。樓層不同,對我們的生活影響也不同。日前,有關專家**了人類合理居住高度的問題。

15樓:百合花開園

揚灰層的說法源自2023年乙個售樓小姐的一篇貼子,那是因為買這幾個樓層的人太多了,是營銷策略,讓人去買低樓層或是更貴的高樓層。揚灰層的說法央視十三套等權威**早就用儀器測試資料闢謠了了,揚灰層說法不可信,pm2.5值十樓最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10層空氣不好,沒有科學依據!

十樓為什麼不吉利

17樓:紅色獵人

一般來說是沒有十樓不吉利的說法,不過有人說十樓是懸灰層,空氣質素方面相對差一些,可能的這個緣故說十樓不好。

18樓:想念小奇怪

十樓好的,不高也不低,要說灰塵,不管在幾樓都有,樓下還有飯店,高樓水是迴圈水,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

19樓:人是自己的上帝

這是偽命題,國外認為十三樓不吉利。

8-10層屬於浮灰層,意思是灰塵最多,空氣最不好的層數嗎?

20樓:小超

這個還是要看當地的氣候環境而定,沒有那麼定死的樓層。我有乙個朋友現在就在經典雙城賣小戶型,他說昆明的空氣質素算是很高的,所謂的浮灰層範圍會有一定的縮減。他是專業人士,相信說得應該沒錯。

記得採納啊

電梯房10樓好嗎?聽說灰塵會很大?是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這樣的,一般來說30-35公尺是揚塵區,也就是10層、11層,灰塵較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10-12層一般是空氣滯留層,地表的灰塵一般都停留在這個高度,所以空氣質素會稍微差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主要是看你所住的位置環境怎樣,一般來說,10層區是揚塵區,會有些灰塵的.

灰塵層在9,10,11層的說法對嗎

24樓:夢欣雨啦

2023年,網路中出現了乙個名詞:揚灰層。據說是乙個自稱地產銷售經理的人撰寫的一篇網帖中創造的。

其大意是:高層樓中的九到十一樓是空氣中的揚灰層,髒空氣到這個高度就會停頓,所以這些樓層空氣是很差的。

物理和建築專家指出,一般情況下,空氣中的汙染物隨氣流不斷沉降和流動,在空中沒有汙染源的情況下,樓層越高,空氣相對越乾淨。九到十一樓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公尺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

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所謂的「髒空氣停頓」,可能是指「逆溫層」現象。

通常情況下,大氣層高度越高溫度就越低,空氣易對流,使汙染物擴散。但當秋冬季節及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氣溫可能會隨高度增加而公升高,大氣就會出現「逆溫層」。逆溫層的厚度從幾十公尺到幾百公尺不等,像厚被子蓋在城市上空,妨礙城市汙染物的擴散。

但逆溫層的高度是變化的,汙染物在逆溫條件下的分布也在不斷變化,並不會固定地停留在乙個高度上。

生活中的揚灰有很多種,包括了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沙石、土方、石灰、灰土等,灰塵到了九到十一樓就會停頓?這種說法實在是太不科學了。除非到了離地球表面10至52公里高的平流層(底層約為3333層樓高度),否則灰塵根本就不會停止。

如果灰塵到了九到十一樓(折算約為27公尺至33公尺高度)就停頓的話,那麼會有一種很直接的後果,那就是那個地區永遠不會再下雨了,因為下雨必須水汽遇上凝結核,這些凝結核就是飄浮在空中的灰塵粒子,沒有這些灰塵粒子的話,雨滴根本就不會形成,沒有雨滴的形成,自然就不會下雨了。如果灰塵到了離地27至33公尺的高度就停頓的話,推論起來也就是說即使下雨也很難淋到離地33公尺以上的樓層了。換一種說法就是,十二樓以上的樓層不會淋到雨,你信不信?

當然,如果說灰塵不會在九樓至十一樓停頓,那也是不科學的,但要灰塵在九樓至十一樓停頓需要很特殊的環境,那就是要使熱空氣和冷空氣的中和層就在九至十一樓或者是該種灰塵顆粒擁有很特殊的比重,再加上靜止的空氣狀態使其停止在九至十一樓,這也實在是太高難度了吧? 揚塵究竟會在哪乙個高度,我們只能說是那個高度相對集中,它不太可能是停頓的,畢竟我們是生活在大氣對流層內。而且揚塵的集中高度,與塵粒的顆粒大小、比重大小,也與該地區的空氣質素、風力、溫度、濕度等諸多因素有關。

有一些灰塵會在一些高度相對集中,例如含鉛的汙染空氣,它會在離地一公尺以內的高度相對集中,但是一公尺以上的高度仍然是存在的,只是含量比例會急劇下降。

高層建築9到11層是揚灰層」這個說法早已被闢謠。但仍然有不少人相信,這可不大妙。有必要搞清楚這個傳言的來龍去脈。

怎麼知道自己說話的聲音好不好聽

哈哈,當然是問好朋友啦!一來你不會尷尬二來好朋友也不會假意奉承你。通過家人來證實會比較好,往往是自己覺得好聽,但家人覺得不好聽。自己覺得不好聽,家人覺得好聽。所以去讓更多的人瞭解你的聲音,就能知道你的聲音是好聽還是不好聽了。在ktv和朋友一起嗨的時候,他們會不會安靜下來聽你唱歌 如果他們的反應和塵埃...

國產奶粉好不好,聽說適應性更好,是真的嗎?

是真的,國產奶粉好,適應性更好!目前,國產奶粉好不好已經是 高度重視的行業了,首長說要讓國人喝到最好的國產奶粉!國產奶粉的研究發展是針對中國寶寶的營養需求而設計,同時,國產配方也是根據中國營養學會對嬰幼兒的營養素的攝入量而設計的,所以適應性更好。國產安全標準就那麼低,檢測監管就那麼落後,再好也有限。...

候夢妍名字好不好聽

好名字總分 僅供參考 100 姓名 候夢妍 姓名 繁體 候夢妍 農曆日期 0年0月0日 屬相 四柱 年 月 日 時 八字 五行 納音 喜用神 金木水火土 五格 天格 11 人格 24 地格 23 外格 10 總格 33 三才 天才 11 人才 14 地才 23 天格 乃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